Monday, December 30, 2019

讓父母安享晚年,不再為了孩子拼命掙錢,其實是最好的孝順

寶瑤分享
讓父母安享晚年,不再為了孩子拼命掙錢,其實是最好的孝順。

父母雖然退休了,但是看到兒子還沒有成家,毅然外出打工掙錢,只是為了讓兒子以後的日子能過得一些,父母給予我們的關愛太多太多,做兒子的,又有何臉面不趁著年輕去努力拼搏呢?


穆罕默德說:“天堂在母親的腳下。”

作為兒女,一定要趁父母健在好好孝敬他們,別等父母走了,留下滿腔的懊悔和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悔恨。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但是孝道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給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小夥子,特別愛他的爸爸和媽媽。畢業之後,他找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拼命工作,努力奮鬥,希望能憑著自己的實力,能給父母買一套房子,孝養父母,讓老兩口安度晚年。


在父母的眼里,他是一個十分孝順的孩子。因為父母辛勤養育,給他的愛太多太多,他知道父母給予的愛是這輩子都還不完的,所以他把在參加工作的第一個月的工資,給媽媽買了一個降壓儀,因為媽媽有遺傳性的高血壓,他感覺開心極了,因為他知道他終於有能力來孝順父母了。

上學的時候。老師跟他講過,一個不孝順的父母的孩子,是不值得交朋友的。
參加工作之後,領導也說過一個不孝順父母的人,是不會得到領導重用的。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是歲月間隙的承接,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追悔,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的機會。


父母不可能永遠陪伴自己孩子一生,在人生的某個節點上必然是痛苦的分離,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痛苦掙紮,也是孩子一生當中最難以釋懷的生離死別。

誰沒曾受過父母的精心哺育,誰也不會忘記在媽媽背上的開心玩耍,又有誰能忘記自己生病時媽媽整夜未眠,發紅的眼睛里始終透露出的無助和焦慮的眼神。

又有誰能忘記媽媽去世時的淡然的表情,只剩下那個再也不會得到媽媽關愛的小孩,念念不忘的喊著媽媽,但是,媽媽給你的親情已然化作今生永遠的訣別。人生無常,終有一別,只記得媽媽在世時說的一句話:“只要你們的日子都過得好好的,我走了也就放心了。”


“要知親恩,看你兒郎。要求子順,先孝爹娘。”

一般來說,人的一生對父母的孝心有兩次能量轉變:第一次是在你為人父、人母時,體味到了父母當初的艱辛與苦難,痛徹心脾的感受到父母的養育之恩;最後一次是父母離世時,體味到了子欲而親不待的生離死別。

所以,趁父母健在,行孝要及時。

孝敬父母要講究方式方法,物質和精神並重。既要養老人之身,更要養老人之心。


既要從經濟上給予父母最好的物質生活,也要經常關心父母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多問候,多陪伴。

“百善孝為先,孝為德之本。”孝敬父母如敬天,一個“孝”字全家安。

北宋林逋在《省心錄》中說:“孝於親則子孝,欽於人則眾欽。”意思是你對父母孝順,你的子女對你也孝順;你敬重別人,別人也敬重你。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隨著時光流逝,我們都會變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父母要以實際行動孝養父母,給後輩做出榜樣,把孝順長輩的美德傳揚下去。


常言說:好兒不如好媳,好女不如好婿。每個人都有雙重父母,孝敬父母不僅是孝敬自己的爸媽,還要孝敬配偶的爹娘。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讓父母安享晚年,不再為了孩子拼命掙錢,其實是最好的孝順。

孝養父母,不能等。

文章轉載僅作公益性分享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