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9

風雨人生路,走好每一步

湘湘分享
任憑風雨飄搖,任憑歲月變遷,別讓風雨侵蝕了自己的心,走出自己的精彩,無悔於自己的人生!用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風雨人生路,走好每一步


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內心常常會被外面紛繁的世界所困擾,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心境也就變得紛亂複雜,有時便會感到身心疲憊。

但人生在世,沒有誰的心不染塵埃,沒有誰的人生道路會一直平坦無阻,沒有誰會一輩子能擁有幸福而沒有痛苦,也沒有誰會只擁有快樂而從不傷悲。


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風雨人生,禍福相依,笑淚交織。

我們的一生,要經歷童年、少年、青年、中年、晚年的漫長歷程,每個人都會遭遇到很多挫折、失敗與磨難,無數次的跌倒過,又無數次的爬起來,在充滿著酸甜苦辣的人生歷練中,體味著人生百味。


生命的四季輪回中,既然有春天的蔥蘢,也就有秋天的落葉;既然有夏天的熱烈,也就有冬天的風雪。雨雪風霜,原本就是生命苦旅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

我們只有走過風,經過雨,看盡世間的聚散離合,感知人心的炎涼冷暖,才能真正體悟生命的真諦。


生活中,我們總是背著重重的行囊,日出而作,日落而歸,一天天忙得身心疲憊。而那若大的行囊中,有很多是可以摒棄的,如那些世俗的偏見,物欲的躁動,追逐的勞累,取捨的煩憂...

但不管為了何而忙碌,最終目的是讓自己在世事喧囂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正如林語堂說,我們最重要的不是去計較真與偽,得與失,名與利,貴與賤,富與貧,而是如何好好地快樂度日,並從中發現生活的詩意。


白落梅說:四時流轉,所有的路都是自己選擇,每一個渡口都是自己甘願停留,因果從不曾虧欠你我什麼,我們沒有理由去抱怨。人生不會永遠一成不變,其實無論悲喜,能夠勇敢的面對屬於自己的風景,就是最美。

知足而常樂,看淡而幸福,清清淺淺人生路,簡簡單單隨緣行。內心寧靜,才能處世不驚;想法簡單,才可逍遙自在;淡定從容,才不會患得患失;心中藏有風景,才是人生不改的山水。


我們前行的路上,所經歷的都是一種風景,所遇見的都是另一個自己。隨性而行,無需刻意;隨遇而安,切勿奢望;隨心而靜,不要煩憂。

任憑風雨飄搖,任憑歲月變遷,別讓風雨侵蝕了自己的心,用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安靜的時光中,淡看流年煙火,細品歲月靜好;在紛繁的喧鬧中,活出一份內心的寧靜與淡然。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風雨人生路,每一步都算數


每個人一生中也不知道走過了多少路。有的路,崎嶇難行;有的路,平坦寬闊。有的路,荊棘叢生;有的路,鮮花簇擁。有的路,坑坑窪窪;有的路,平平坦坦。

有的路,峰回路轉;有的路,阡陌交橫。有的路,彎彎曲曲;有的路,直達盡頭。有的路,巧奪天工;有的路,精心鋪設。有的路,陽光普照;有的路,林蔭盡遮。


有的路,我們只是路過;有的路,我們是刻意經過。有的路,我們在雨天趟過;有的路,我們在晴天踏過。有的路,你越走越寬闊,越走越有勁;有的路,你越走越狹窄,越走越難行。

人生的路啊,有千萬條,選擇每一條路,都要三思而後行。對於選定的路,就算是跪著也要堅持走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昂首挺胸地踏步前進。

人生的路,有的好走,有的難走,走上坡路時,要做好心理準備,儲備好後勁,以免走到一半就沒力氣再走。走下坡路時,更要萬分小心,時刻提防腳下的絆腳石,以免因一時不慎而摔得鼻青臉腫。


走泥濘路時,要小心謹慎,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以免因路滑而摔得一身爛泥。走陽光大道時,要記得伸出手去援助需要幫助之人,要知道,幫助別人也是在提升自己。

每個人所走的路,不可能完全相同,沒有誰能為你指引到底。每個人要走自己的路,不要期盼別人能永遠陪著你走。每個人在人生的路上,都會有無法言說的痛,所以自己的痛要學會自己承受。

一個人獨行的路,要學會默默承受,獨自擔當一切;與人同行的路,要且行且惜,也許下一個路口彼此就會走散。


走在求學的路上,要不恥下問,孜孜不倦,學會的知識是你一生的財富。走在領頭的路上,要把集體大眾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無愧於“領頭人”的稱號。

走在人生的路上,誰都不敢掉以輕心。有的人,在走上坡路時幹勁十足,而在走下坡路時就癱軟在地。有的人,在走泥濘小路時平平穩穩,而走在平坦大道時卻摔得很慘。

有的人,一路行走一路高歌;有的人,一路郁郁寡歡,憂愁滿面。有的人,走在直路上都蹣跚而行;有的人,走在彎路上卻健步如飛。


每個人的人生之路,只能靠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你若不邁步,任何人都無法代替你前行。人生之路,走快了,會錯失沿途許多的美景;走慢了,會錯過很多成功的機會。自己的路,需要自己用心去走,用心體會。

能夠把彎路走直的人,必定是成功的人;若是把直路走彎的人,必定是誤入歧途的人。願這世上的每一個人,都能開開心心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走出自己的精彩,無悔於自己的人生!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1 comment:

  1. 人生的毎一個脚印。都有它的内涵故事。是否走得更精彩。非您我可改变。尤其是月球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更加唔係我能够解釋清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