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9

男人最大的底牌,是他的妻子!

塵海分享
哲學家培根說:“在人生中,妻子是青年時代的情人,中年時代的伴侶,暮年時代的守護。”
妻子的修養和格局,不僅決定著孩子的未來,也決定著丈夫的人生高度,更是婚姻家庭是否幸福的關鍵。
男人最大的底牌,不是腰纏萬貫,不是聲名顯赫,而是擁有一個智慧的妻子。
1
妻子的善良,是男人最好的風水
勞拉,是我們剛到加拿大時的鄰居。
她來自阿爾及利亞,皮膚白皙,微笑時嘴角有對甜美的梨渦。她的丈夫雷奧,身材矮胖,拄著拐杖,但笑容十分燦爛。
十年前,勞拉不顧家人的反對,嫁給正在創業的雷奧。
婚後,雷奧遭遇一場車禍。他的脾氣變得很古怪,經常沖妻兒發火,父母勸女兒離婚。
可善良的勞拉明白,雷奧本性不壞,只是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萬念俱灰,自己絕不能輕易離開他。
工作之餘,她耐心地陪雷奧做康複訓練。漸漸地,他又站起來了。他們四處借錢,重新開始公司的業務。
幾年前,他們移居加拿大,生活寧靜而快樂。
當丈夫遭遇困境時,是溫柔善良的勞拉陪他走出黑暗的歲月,才讓小家庭重新煥發幸福的光芒。
日劇《丈夫得了抑鬱症》,講述高野和漫畫家妻子小晴,過著幸福的生活。
可是,在巨大的工作壓力下,高野患上了抑鬱症。小晴堅持讓其辭職在家休養,但這也讓家庭陷入經濟危機。
善良的小晴獨自承受重擔,不離不棄地照顧丈夫。一年後,高野的病情好轉,他們的生活又充滿了希望。

羅素說:“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好的婚姻,都有一個善良的妻子,她內心柔軟,外在堅定,能享受生活的甜蜜,也能對抗歲月的磨礪,妻子的善良,是男人最好的風水。
當婚姻的小船遭遇狂風暴雨時,善良的妻子永遠會溫柔而堅定地迎接命運的考驗。家人平安幸福,是她拼盡全力想要守護的全部。
2
妻子的欣賞,是男人自信的源泉
最近熱播的《我最愛的女人們》節目中,蔡少芬說,她最欣賞張晉的是,他不只愛自己的家人,還深愛蔡少芬的家人。他心疼她受的苦,全力呵護她。
她還隔著屏幕深情表白:“他真的是個完美的男人。”
網友都直呼,甜齁了。
蔡少芬和張晉這對女強男弱的組合,攜手走過了10多年的風雨,育有兩個可愛的女兒。
這些年,蔡少芬在微博上毫不吝嗇對張晉的贊美,被人稱為“炫夫狂魔”。
在蔡少芬的鼓勵下,張晉從籍籍無名的小演員到如今的影帝,變得自信而從容。

心理學家馬斯洛認為,人有歸屬和愛的需要,任何一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
懂得欣賞丈夫的女人,能發自內心地理解對方,讓彼此更加親密,這是一種經營婚姻的智慧。
作家李筱懿說,幸福女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懂得欣賞她的男人。
成功男人的背後,同樣也有一個懂得欣賞他的女人。她的贊美和鼓勵,仿佛一支神奇的魔杖,能挖掘男人的潛能,讓他更加自信陽光。
3
妻子的格局,決定男人的人生高度
朋友是一家貿易公司的老板。
剛創業時,他接到一筆出口國外的大訂單。但在生產過程中,出現了嚴重的質量問題。
面對巨額賠償,他心亂如麻,甚至動了逃跑的念頭。

妻子知道後,冷靜地給他分析現狀。如果一走了之,將來在他最熱愛的外貿行業裡永無翻身之日。只有承擔責任,未來才有希望。
她還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地跟合作夥伴們談判。大家最終達成共識,一起克服難關,這場危機終於化解。
後來,因為主動承擔責任,這個客戶成為朋友在北美最大的經銷商,訂單源源不斷。
妻子的大格局,不僅讓公司絕處逢生,也讓朋友的事業蒸蒸日上。
導演李安畢業後,有幾年的時間全靠妻子的收入維持生計,每天看到妻子辛苦地上下班,他都會陷入痛苦和自責中。
他一度想放棄電影夢,打算學計算機找工作養家,但卻被妻子林惠嘉阻止說:“學計算機的人那麼多,又不差你李安一個。你要記得你的夢想。”
成名後的李安說:“妻子對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她的獨立。要不是碰到我妻子,我可能沒有機會追求電影生涯。”
妻子的格局,決定丈夫的人生高度。
好的婚姻中,都有一個有格局的妻子,她有遠見卓識,會竭盡全力守護丈夫的事業和夢想。
有格局的妻子,明白只有當丈夫努力綻放出自己的才華時,他才會擁有真正幸福的人生。
4
妻子的言行,藏著男人的人品
美國密歇根大學曾進行過一個實驗,他們研究了1568對夫妻,有的結婚不滿20年,有的超過50年,發現他們的面部特征都越來越相似。
其實,夫妻數十年朝夕相處,不光長相會越來越像,他們的人品和價值觀都會日趨相同。
朋友璇子的影樓,最近搞了一次公益活動,為10對老夫婦免費拍婚紗照。
有兩對夫妻給她留下很深的印象。
第一對60多歲,兩人穿著都很樸素,但笑容和藹可親。
上妝間隙,化妝師不小心打翻了水杯。老太太非但沒有抱怨半句,還對化妝師的手藝贊不絕口,並感謝這次拍照活動圓了她的夢想。
這時,老頭從外面買了十幾只雪糕,逐一分給工作人員。他嘴裡不停念叨著“這麼大熱天,辛苦你們了。”
璇子和同事都被老夫婦的善良和貼心打動。

第二對夫婦,大約50出頭的樣子。
妻子一頭披肩卷發,氣質優雅,但十分冷漠。丈夫人高馬大,白襯衫配西褲,頗有紳士範。
當化妝師花了一個多小時給妻子定妝後,她沒有一句感謝的話,還翹著蘭花指,掂起一瓶乳液說:哎,你們的化妝品太差了,很傷皮膚呀!
沒等化妝師開口解釋,一旁的丈夫就沖過來吼道:“顧客就是上帝,你們懂嗎?”
大家都驚呆了。
一個男人的穿著和喜好能流露出他的品味,但最高的品味,就是他選擇的女人。
妻子的修養裡,藏著丈夫的真實人品。
如果妻子善解人意,那麼男人多數會通情達理;如果妻子尖酸刻薄,那們男人通常會蠻橫無理。
5
男人最大的底牌,就是他的妻子
古人云:家有賢妻,興旺三代。
女人就像婚姻的定海神針,她的品性決定了家庭的溫度,她的格局決定了家庭的未來,其作用毫不遜色於男人。
當男人遭遇重挫時,善良的女人會挺身而出,陪伴他走過生命的寒冬。
當男人缺乏自信時,有智慧的女人總能發現他的閃光點,鼓勵他活出精彩的人生。
當男人的夢想擱淺時,有格局的妻子會時刻提醒他不忘初心,想方設法讓他盡情綻放才華。

有人說,看一個男人的實力,要看他的兄弟;看一個男人的檔次,要看他的對手;看一個男人的底牌,就要看他的老婆。
願每個男人都懂得,用一生的愛去滋養身邊那個溫潤如玉的女人。
因為,男人最大的底牌,就是他的妻子。
作者:張小桃,十點讀書簽約作者。以夢為馬,詩酒趁年華。已出版《邂逅心想事成的人生》。現居北美最浪漫的城市蒙特利爾,專註寫作和身心靈成長。微信公眾號:吸引力法則的魔法見證。來源:十點讀書(IDduhaoshu),超2800萬人訂閱的國民讀書大號。
文章與故事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