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9

穿多大碼鞋,注定是什麼人

慧卿分享
來源:一星期一本書(IDyer808

下面這兩雙鞋子,你會選擇哪一雙呢?


A.一雙很好看的高跟鞋,但是鞋底比較硬

B.一雙很舒服的軟底鞋,但是款式沒有那麼亮眼

選擇A的女人,體面是你的代名詞,優雅是你刻在骨子裡的氣質。

你習慣在人前人後保持完美形象,常常因為照顧別人的感受而委屈了自己。

選擇B的女人,你喜歡隨時隨地讓自己保持一種舒服的姿態,不活在別人的眼裡,只活在自己的心裡。相比起別人對你投來的目光,你更在意自己是不是從心而行。

面對鞋子,這可能是一道簡單的選擇題,但是在生活中每每遇到同樣的問題時,希望你三思而後行。



按自己的心意去選鞋,去生活

凡是覺得辛苦的都是強求。

倘若你穿高跟鞋容易摔跤,那麼就不要強迫自己去硬撐。

你以為你的勉強能夠換來優雅的氣質,卻不知道,你穿上它戰戰兢兢不敢走路的樣子,真的很狼狽。

你要求自己是閨蜜眼裡精致漂亮的姐妹,老公眼裡溫柔體貼的賢妻,孩子眼裡無所不能的良母,父母眼裡孝順懂事的女兒。

你總是把自己包裝成所有人喜歡的樣子,你是所有褒義的代名詞,卻唯獨不是真實的自己。

別人看不見你心裡的苦,只看得到你臉上的笑。面具在臉上戴久了,自己都會分不清那微笑有幾分真實了。

其實,生活只是一段取悅自己的旅程,何必讓自己過得那麼累。一輩子不長,何必把自己獲活得心酸又疲憊。

作家席慕蓉說過:“人的一生應當為自己而活,應當學著喜歡自己,應當不要太在意他人怎樣看我,或他人怎樣想我”。

握不住的沙就揚了吧,做不到的事也放下吧。努力去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放棄那些你死活都走不通的路。

無須小心翼翼地迎合別人的想法,也別勉勉強強地硬撐順著別人的腳印走。

指引你做出這一切選擇的應該是你的那顆,歡喜且從容的心。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雙鞋,那個人

電影《無問西東》中,許伯常和妻子劉淑芬的婚姻就是一起徹頭徹尾的悲劇。

曾經的他們,感情純粹得令人羨慕,劉淑芬資助許伯常上了大學,本以為兩人會順理成章地結婚,結果在畢業後許伯常卻提出了悔婚。

這本該是劉淑芬及時止損的最佳機會,可是因為她一味地沉溺在過去溫暖的回憶裡,不惜以死相逼,和許伯常如願地結了婚。

可是婚後得到了什麼呢?

許伯常是街坊鄰居眼裡的老好人,卻對劉淑芬從來沒有一個好臉色;

劉淑芬動輒對許伯常拳打腳踢,渴望得到他的一絲回應,看見的卻永遠是許伯常平靜到陌生的眼神;

許伯常避免觸碰劉淑芬的一切東西,即便劉淑芬故意打爛了他的杯子,他寧可用碗喝水都不會用妻子的杯子。

這樣名存實亡的婚姻從一開始就是錯的,故事的最後,劉淑芬跳井自殺了。

婚姻就像一雙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選擇了一個不合適的人,就像是穿上了一雙不合腳的鞋。

鞋大一碼,就像是找了個不體己的人,一顆心沒有放在你身上,永遠跟不上你的步伐。

鞋小一碼,你以為多磨合一下就沒事了,最終卻只會弄得自己傷痕累累。

削足適履,傷了腳,也髒了鞋。

作家畢淑敏說過:“切莫只貪圖鞋的華貴,而委屈了自己的腳。別人看到的是鞋,自己感受到的是腳。”

如果你早已找到了合適的鞋,那就好好珍惜。一個能包容你的人,一段和諧美滿的婚姻,才會讓你舒服又幸福。

如果你還沒遇見合適的人,別著急,再等等。一段不將就的感情,才能讓你走得舒坦,笑得開懷,享受愛與被愛。

要記住,腳永遠比鞋重要,如果鞋子傷害了腳,赤腳趕路也是沒有什麼要緊的,畢竟垃圾婚姻不如單身。



好好愛護自己的鞋,好好守護自己

木心說:“一個人到世界上來,來做什麼?愛最可愛的、最好聽的、最好看的、最好吃的。”

愛人先愛己,人活一世最不可辜負的便是自己了。

好好保養自己的鞋,有沙子了趕快倒出去,有污漬了趕緊擦一擦,這樣對鞋好,對腳也好。

好好守護自己的健康,畢竟健康是一筆無形的資產和財富,只有擁有健康,人生才有一切可能。

把愛自己落實到一日三餐上,才能收獲真正的幸福。


好好吃飯

對美食有所期待的人,總是對生活有所追求。

早飯前喝一杯熱水,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接受簡單的食物,注重飲食的健康,多吃蔬菜和水果,無論什麼時候都要記得好好吃飯,因為所有煩惱一定會在熱氣騰騰的煙火氣息中消弭殆盡。

好好睡覺

千萬不要心存僥幸,人生的一切都是明碼標價,你今天熬的夜,都將會在未來得到懲罰。

放下手機,早點睡覺,凡事別勉強,累了就休息。

把身體照顧好,才有機會參與人生的大好河山。

打扮自己

有空的時候多給自己買幾身漂亮衣服,喜歡收拾自己的人總是對生活充滿熱情。

沒事就多在自己身上費費心,好心情是從開始欣賞自己而來的。

希望你笑的時候也漂亮,哭的時候也漂亮,火力全開的時候也漂亮,在家素顏大T恤短褲和拖鞋的時候,是自己沒有虧待過自己的那種漂亮。

愛自己不僅是幸福人生的開始,也是終身浪漫的起點,更是對生命最好的感恩。

就從此刻起,穿上最合適的鞋子,見想見的人,做歡喜的事,勇敢奔赴全新的人生旅程。

願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踏遍萬水千山,盡情體驗生活的驚喜,和陌生人擦肩,和夕陽說再見;

願你覓得良人,牽著他的手,慢慢走過一生,從春夏到秋冬,從街頭到巷尾,從日出到日暮;

願你認真生活,用力去愛,收藏生活給予的每一份溫柔,遇見更多值得歡欣雀躍的時刻。

願你,一切都好。

騰訊網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