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英媒頭條:研究稱每天喝三杯咖啡可延年益壽

俊良分享
2017 7 11


研究稱每天喝三杯咖啡可延年益壽
 
 Thinkstock 文章說,根據兩項新的研究,喝咖啡可以減少早亡的風險,並說如果一天喝3杯咖啡可以減少罹患癌症、心臟病以及中風的危險。

今日(11日)英國報紙的頭版和頭條各有側重。每天喝三杯咖啡可以長壽是《每日快報》等幾家報紙選擇的頭版故事。

文章說,根據兩項新的研究,喝咖啡可以減少早亡的風險,並說如果一天喝三杯咖啡可以降低患癌症、心臟病以及中風的危險。

另外,幾家報紙報道了英國教師短缺的現象,而找不到老師的原因之一是工資低。今年,政府把教師工資的漲幅上限規定在不許超過1%,招致不滿。

《每日電訊報》說,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在這個問題將會受到來自大臣們的進一步挑戰,並稱限制給老師加薪對學校造成威脅。

 Getty Images 各方呼籲給教師加薪

《衛報》則說,梅首相被指責羞辱了教師,並說繼續把教師的工資漲幅限制在1%,實際上是等於減薪。

此外,《衛報》頭版還報道了科學家警告地球上的物種進入第六次大滅絶時期。

文章說,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滅絶的物種既有稀有物種也有普通物種,主要原因是因為人類人口過剩以及過度消費。

另外,多家報紙都在頭版刊登了英國網壇女將孔塔(Johana Konta)昨天打進16強的消息,並說如果她能在今天戰勝對手,她將成為自1978年以來首位進入女子單打半決賽的英國選手。

每天喝三杯咖啡可以降低老年癡呆風險

2016 11 30日 

 Lucia Chauvet Image caption 喝咖啡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

科學家說,如果每天喝3杯咖啡可以把患老年癡呆的風險降低四分之一以上。
根據一項新的調查,適量的咖啡因可以保護大腦免受一種破壞神經元的蛋白的生成。

咖啡,這種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富含消炎化學成分和抗氧化劑等,據信這些都對人的認知功能有幫助。

研究發現,長期和經常飲用咖啡可以把患老年癡呆的風險降低27%

同時,飲用咖啡也對預防帕金森等神經退化性疾病有幫助。

而要達到這種效果,需要每天喝35杯咖啡。

2030年,預計全球60歲以上的人口將達到兩億以上

據說,喝咖啡預防老年癡呆尤其對男人更適用。

研究人員說,適量飲用咖啡對預防認知能力的下降起到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這個老齡化的社會。

2030年,預計全球60歲以上的人口將達到2億以上。

因此,了解健康飲食以及改變生活方式可以幫助人們預防與年齡有關的老年性疾病,改善生活質量。

BB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