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食療醫藥-高血脂患者百分之九十都有此症狀!現在就請自查,特準!

大東分享
高血脂症是指血脂水平過高,通常也被人理解為血液粘稠。
它不僅會讓人長期處於疲勞困倦的亞健康狀態,還會逐漸加大腦梗、心梗的發生幾率。可以說高血脂嚴重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如果我們能在初期就發現並且采取措施,能很好的控制住高血脂。怎樣判斷自己是否血脂過高?

一起來看看吧~


患者可能會有以下特征

1、起床後反應較遲鈍臨床觀察發現,大約90%的高脂血症患者,都有此現象。這就是早晨起來之後頭暈、不清醒、迷糊,思維反應較為遲鈍。早餐之後,思維和意識才正常起來。血脂過高的時候,這就是一個典型的症狀。

2、午餐後發困這種困倦往往是難以忍受的,我們必須睡上一會兒才可以。但是,往往在午睡之後,我們的頭反而變得更加沈重、混沌、無精打采。和午餐的狀態相反,高脂血症患者在晚餐之後的精神狀態要好多了。


3、蹲著幹活氣喘、呼吸不暢下蹲的時候,回到心臟的血液減少,肺部等器官缺血,導致呼吸困難,所以有氣喘出現。高血脂患者由於血液攜氧能力下降,心肺供氧更加不好,所以比一般人更加嚴重的氣喘。

4、視力一陣陣模糊血液變得粘稠,流速減慢,導致視神經或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就會看東西模糊、重影。

高血脂的危害

【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的危害,在於它能夠引起患者動脈粥樣硬化。而動脈粥樣硬化會導致病變,引發並發症。

【損害肝功能】:長期高血脂,會損害肝臟。血液中的血脂粘稠,會使血液供氧量減少,心臟缺氧、缺血,長期如此容易形成脂肪肝、肝硬化,損害肝臟。


【促使高血壓的形成】:長期高血脂,會促使高血壓的形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會導致心肌功能紊亂,血管壁壓力增大,導致血壓升高,容易病變形成腦中風、腦血栓等。

【導致冠心病】:長期高血脂,會導致冠心病。冠心病是高血脂的並發症之一。血脂長期升高,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血管腔內變窄,心肌註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怎樣預防高血脂?

高血脂對人的身體有著巨大的危害,那我們在生活中該怎樣做才能起到預防高血脂的作用呢?飲茶戒煙限酒各種茶葉均有降低血脂、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其中以綠茶降血脂作用最好。

因此,高脂血症的老年人不妨多飲茶。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吸煙或是酗酒均可干擾血脂代謝,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上升。所以老年人最好是戒煙限酒。


多喝能稀釋血液的水所謂能稀釋血液的水,指的是張力、密度接近於血液和組織液的水,它們降血脂的效果最好。2025攝氏度的白開水、淡茶水都是此類水。

清晨起床後、三餐前一小時,晚間就寢前各飲用200毫升即可。低脂低膽固醇飲食高血脂症的老年人要嚴格控制動物脂肪或膽固醇的攝入,食油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蛋類每天不超過1個,或231個雞蛋。


可以多吃能稀釋血液、降脂的食物,如:黑木耳、洋蔥、香菇、草莓、番茄、橘子、生姜、山楂、海帶、玉米、芝麻等。控制體重肥胖者要控制飲食,控制攝入量,增加消耗,使體重逐漸恢複到標準體重。體育鍛煉對防治高血脂症有相當大的作用。

高血脂可引起人體心血管和肝、膽等器官的各種疾病,嚴重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我們從生活中預防,早發現就能早控制住。還等什麼,告訴你關心的人吧,讓他們也知道~

頭條號 / 快樂老人報
             

1 comment:

  1. 听説抗血小板凝結藥物如亞士匹靈(Aspirin)是主要藥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