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等了5年,上海博物館終於開放~ 震撼!你還坐得住嗎?

潔思分享
經過5年建設(2009年開工)以及半年多的布展準備,上海自然博物館新館將於本月18日進行“試運營”,這可是世界級的博物館啊!太震撼了!博物館正式對外開放還需要等待正式通知,今天就趕緊跟隨小編先睹為快~

上海自然博物館新館地址:上海市靜安區石門二路128號靜安雕塑公園地塊內。



新館主體外墻采用細胞核式樣的鏤空設計,形成獨具一格的細胞墻。這座由國外知名設計師設計的場館,最具特色的就是這座“細胞墻”,且意味深長:自然生命的演化正是從單細胞到多細胞,從低等到高等的過程。穿過細胞墻,走進自博館就能尋找答案。


新自然博物館將分為起源之謎、生命長河、恐龍盛世、演化之道等10個展區,將展示來自七大洲 1 萬多件展品,其中既有首次在上海亮相的展品,也有精選的老館藏品,如老館中高大逼真的恐龍化石馬門溪龍等…



亮點①  十大常設展區
      坐擁上萬件標本藏品




新館十大常設展區特色各異,分為“自然·演化”、“生命·環境”、“人類·文明”三個體系,共展出10800件標本藏品。以講故事的方式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


從第一個展區“起源之謎”,到地下一層,“演化之道”主題展區,細細道破生物的進化歷史和生物進化的機制。




亮點②  震撼視覺盛宴
       海陸空動物大集結













漫步自然生命長河,解開動物演化之道。大量經過動物學家認定的標本和模型,將給您帶來一場震撼的視覺盛宴。



亮點③  探索自然起源之
       孩子的成長樂園



在地下2層,小盆友們還可以進行自己的探秘!孩紙們可以爬進土坑,通過專業的考古儀器,自己動手挖掘化石。



新館觀展還有一點與眾不同,觀眾幾乎是‘零距離’觀賞標本。欄桿盡可能降低,隔離玻璃盡可能減少,展品就在觀眾身邊流連,觸手可及。這些都為觀眾參觀博物館的方式提供了更多更新的選擇,也對觀眾文明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這麼震撼的博物館,你還坐得住嗎?

微信號:一塊去旅行
     

1 comment:

  1. 住了廾载的纽约,我还未去过纽约博物館,至扵上海自然博物館,我想一定要等到退休才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