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他用小木塊和磁鐵球嘗試做出「超複雜機械組合」,當小球開始掉下去後大家都被螢幕吸住般看到最後…

錦新分享
太有才了!
如果大家曾經是科幻影集-X檔案》的粉絲,那你一定忘不了曾多次出現的「魯布·戈德堡機械(Rube Goldberg machine)」組合吧?


魯布·戈德堡機械是一種經過精密和複雜設計和程序,用迂迴曲折的方式去構思出環環相扣的設計,來讓一件原先非常簡單的事變得超有趣哦! 
  
一位國外的youtube網友「Kaplamino」就運用了這一套原理,配合磁鐵球、彈珠、木塊等巧妙的組合去完成了一個極為繁瑣,但是卻非常有趣的過程!
 

當彈珠一開始滑落,它將會在這一些環環相扣的精緻設計中一刻也不停留地自然滑動,真的非常神奇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看見網友結合了多種物理學知識的設計,實在是讓人嘖嘖稱奇,百看不膩啊!你也被這擁有神奇魔力般的魯布.戈德堡機械吸引了嗎?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看看這超有趣的設計吧

樂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