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9

六十歲以後,怎麽做夫妻?

樹材分享
六十歲的人生,是一個新的開始。從工作崗位退下來了,也閑著了;哪怕是沒有工作的人,此時兒女都大了,對收入的需求也減少了,自己進入享清福的年紀了。


其實,此刻你會發現,老伴才是陪伴你最久的人,也是你最需要的人。兒女再好,不如身邊有個伴,哪怕是半路夫妻,都是幸福。

六十歲以後,怎麼做夫妻?讓自己有一個幸福的晚年,看看下面的“五句話”,就應該明白了。


1、不要再去改變對方,而是懂得“忍讓”。

夫妻一輩子,風風雨雨那麼多年了,對方的脾氣性格都知道一清二楚,能夠改變的,早就改變了,不能改變的,都成了“老頑固”,就別去改變對方了。

當你想要改變對方的時候,不如“忍讓”一下,讓自己改變一點,就減少了不和諧的因素。給對方多一點臺階下,就是脾氣再大也會“就坡下驢”。


2、別吵吵鬧鬧了,要學會“低頭”。

曾經為了孩子的成長,父母的供養,還有買房買車等等,弄得焦頭亂額,感覺壓力巨大,但一切都過去了,孩子大了,都可以自食其力了,別再操心了;如果父母還健在,那是福氣,大家可以更多時間一起探討幸福。

多少夫妻吵吵鬧鬧,都是家庭瑣事,現在都沒什麼壓力了,就停止爭吵吧。當你懂得“低頭”,對方一定可以感覺到,就“一笑而過”好了。

夫妻一輩子,爭來爭去,爭個什麼,你得到什麼,不都是一家人的,你失去了什麼,家裡人都感覺是損失;夫妻一輩子,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別分那麼清楚。


3、別過得太孤獨,要走進“集體”。

夫妻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也是累,要學會走進社會大家庭,多一點朋友,聚一聚,養生休閑,都是樂趣。

學會集體生活,夫妻更有樂趣,老年生活不空虛。一個人很累,常常是因為太悠閑,想七想八的,就亂了。

其實,在走進集體生活的時候,不僅僅是自己忙起來,還可以夫妻互相關照著生活,還有一種被牽掛的感覺。


4、別對誰挑三揀四,要多“讚美”。

夫妻一輩子,也許年輕的時候追求誰,就讚美很多,但是後來,在一起了,發現變老了,讚美的語言也變少了,沒有了。

但是老了,還是需要讚美,哪怕說的有些虛偽,也是鼓勵一個人繼續美下去。
讚美是最廉價的浪漫,是感情的“老來俏”。

讚美是一種欣賞,是愛的流露。


5、別擔心被人說“老不正經”,要互相“親昵”。

老了,也要浪漫。“你有多久沒有擁抱對方,有多久沒有牽手 ,有多久沒有認真看對方……”那些年輕時候的愛慕舉動,現在再來一次,好嗎?

夫妻一輩子,別吝嗇那些親密接觸的舉動。或許就在你的手心,拂過愛人的發髻,都可以感受到“無言也暖”,當你親吻那細細密密的皺紋,讓人幸福到流淚。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年輕的時候可以創造“物資財富”,年老的時候,可以創造“精神財富”。

走過風風雨雨的人生,一伸手,還可以與人牽手,就是最大的幸福,是不是?


(情感小課堂)

有些喜歡,遠遠的欣賞,有些感情,保持微笑,路過就好!

對愛太過執著有時並非好事,因為你在癡癡等待的,絕對是一個肯定的答案,沒有人願意苦苦守候的結果,是一個否定的消息。

也就是說,對愛死心蹋地,非君不嫁、非卿不娶的人,其實都是在等一個他們認為終究會等到的好消息,但等到最後往往事與願違。

因為你把對方的感情當成私人財產,一種強烈占有欲的私有財產。如果這份感情不掌握在自己手上,那除了挫折以及不甘心外,就是滿腔的忌妒與忿恨,而卻沒真心的想過,如果他()離開你,或者沒有跟你在一起會比較好過,甚至比較快樂,那你為何不能完全沒有私欲的成全對方呢?

愛情有時美就美在它的不完美,因為不完美,有時候緣份根本還來不及開始,所以也就沒有所謂的結局,當然故事的內容也一樣沒有機會變的更糟糕或更壞,於是所有的回憶都有了一路延伸下去無止盡的浪漫想象。

因為不是你欣賞與喜歡的對象,就能如願的陪伴在你身旁,也因為這樣隔著距離根本沒有交往過的遺憾,所以你在你的心裡會為他()永遠保留一個地方;在那裡,你將他()想象或美化成你認為的那個模樣。

於是你對所暗戀以及追求不到的對方,也將付諸於無止盡的遐想,他()會永遠停留在你青春記憶裡他對你而言最燦爛的那個模樣!因為來不及交往,所以根本就來不及變心,也來不及發生所有日後所有可能的感傷。


(以上圖文來源於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1 comment:

  1. 人老並不可怕,怕的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两字的函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