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9

越南將建成24層樓高的巨型佛像,號稱東南亞最大佛像!

成分享
越南將建成24層樓高的巨型佛像,號稱東南亞最大佛像!


越南河內山西市的開元寺

chùa Khai Nguyên Sơn Tây, Hà Nội

正在建造一座巨大的佛像。

到目前為止,

佛像已經建成了72米高,

(相當於24層樓高了呀~

預計建成之後將是

東南亞最大的一座佛像!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佛教小知識:

當年印度佛教向其他亞洲國家傳播,主要分南北兩路。北路走陸路經中亞,走絲綢之路抵達中國、朝鮮和日本,傳播的主要是大乘佛教;南路走海路經斯里蘭卡輸送到東南亞各國,傳播的主要是小乘佛教。

兩者佛法不同:小乘佛教追求的個人解脫,大乘佛教主張普度眾生,所以佛像呈現的狀態也各有不同,中國的佛像陽剛、威嚴,東南亞的臥佛就比較嬌美~






開元寺位於距離河內市40公里外的山西市山洞鄉,建於11世紀上半葉的李朝,是越南最古老寺廟之一。

2008年,越南政府對開元寺進行了大規模的修建,充分保留建築原有的歷史價值與整體風貌。2015年初,開元寺開始建造如來佛像,祈願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

經過3年的大規模建設,佛像現在已經建成了72米高。佛像基本由鋼筋混凝土建造,非常堅固。此外,工程師還在內部加了梁柱設施,增加佛像的耐用性。





佛像內部共有13層,其中112層供奉佛菩薩,供遊客參觀,負一層打造成一個六道輪回世界,包括“三惡道”即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和“三善道”即人道、阿修羅道、天道。

目前佛像尚未完工,許多內部裝修項目還在進行中,預計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工並投入使用。






72米高的佛像格外醒目,遠遠的就可以看到。

開元寺獨特的建築風格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除了有巨型佛像,寺內的三寶殿還供有1875尊大小佛像。







在河內留學、工作的朋友,不妨抽個周末去轉轉看看,尋找內心那份久違的平靜。不過去寺廟參觀之前,還要註意以下事項哦~

溫馨提示:

在遊覽寺廟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衣著,不能穿短褲、緊身及或無袖衣服,否則會被視為對佛祖的不尊重哦~

另外,最好不要在佛像面前拍照,否則會被當地人認為你是在褻瀆佛像。

小鮮妹妹 中越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