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9

人過六十歲,是一個新的開始!

樹材分享
六十歲了,到了退休的年紀了。有的因為家庭條件,還在繼續工作,但常常感覺力不從心了,也是一邊工作,一邊休息。能夠全身心工作,也是部分人了。還有的帶孫子,雖然苦一點點,但也有快樂。

人到了六十歲,經過了歲月的洗禮,工作的起起落落,很多事情,也看淡了,看明白了。

家庭,各自有各自的苦,事業,都不容易,愛情,緣來緣去就那麼回事吧。

還能追求什麼呢?覺得,都放下才好吧。

六十歲開始,關鍵是身體,身體健健康康,出門快快樂樂,比什麼都好。


60歲開始,人生有三得:看得慣,忘得快,想得開。

人生就是得到和失去,六十歲了,應該得到夠多了,因此要得到和失去之間找到平衡。關鍵是心理平衡。

看什麼都要覺得順眼,那些齷蹉的事情統統忘記,想一想,其實人生沒什麼值得你怨恨和計較的。

人生六十歲了,還計較得失,那就是心煩意亂的節奏,是負擔太重了,應該改一改了。那些暴躁的脾氣都應該收斂了,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其實都已經沒有多大意義了。

放下,放棄,忘記,心靈自然就騰空了,輕輕鬆鬆是快樂的源泉。

60歲開始,人生有三福:健康是福,開心是福,吃虧是福。

所謂福氣,就是年紀大了,健健康康活著,能夠笑出很大的聲音,即便吃點啞巴虧,回頭一想,哈哈哈,無所謂了,因為無傷大雅了。

心順了,身體才更加健康。要知道,你沒有什麼錢,但可以健健康康活著,看那些在醫院花錢的人,你就知道,沒錢不是壞事,身體不行才是壞事。

別再計較了,有時候,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耿耿於懷劃不來,要懂得,吃虧就是讓別人占點便宜,沒什麼,自己想明白了,吸取了教訓,就好了。記住,下不為例,不要總是吃虧。哈哈哈。


60歲開始,人生有三不:不生氣,不抱怨,不折騰。

所謂不生氣,不抱怨,不折騰,都是一個意思,不要氣呼呼,不要大發雷霆,不要火冒三丈,不要做毫無意義的事情。不要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

人生的力量是有限的,你要留下來,鍛煉身體,多過一些日子,幸福過著,就是好事。你每天氣呼呼把力量用完了,多糟糕,也是浪費力量。

別為了什麼房子車子票子的事情,再鬧得不可開交了,別想法太多了,累啊。何苦呢。

60歲開始,人生有三行:身體行,智力行,精神行。

身體好,要身體力行去鍛煉,去外面走一走,看看世界,看看風景,享受愜意的風。

還有,要勤快動腦筋,別讓腦萎縮了。智慧是用不完的,活到老,學到老,一輩子都是要當好學生。這樣的老人,才精神矍鑠,樂觀豁達。

書中自有顏如玉,看看,到處都是和諧和美好。一個人,用智慧看世界,其實美麗更多。

不喜歡看書的人,可以下棋,跳舞,弄點樂器,都是自娛自樂,也是快快樂樂。


60歲開始,人生有三捨:捨得花錢,捨舍得玩樂,捨得吃喝。

剛剛說了得到,現實中,很多得不到,那就捨去好了。

捨得花錢,就是沒有了對金錢的欲望,也就錢用在了自己是保養上,用在了看世界的開心上。

玩樂是需要的,但不是天天花錢玩樂,要找到一些快樂,更多是小快樂,是簡簡單單也有其樂融融的好心情。

吃吃喝喝,要開始講究了,別大魚大肉,別整天弄得像酒店,家裡要素要淡,要學會食療,別讓身體裡的器官很難受。

60歲開始,人生有三愛:愛惜生命,愛惜晚輩,愛惜老伴。

愛心是必須的,是人生的精髓,愛身邊的人,特別是親人,這時候,他們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

老伴要愛,多少年風風雨雨過來了,要珍惜,兩個人,有說有笑,是福氣。

晚輩來了,給點小錢,做點好吃的,大家都喜歡,覺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60歲開始,人生有三情:有激情,有事情,有感情。

感情是人生一輩子的事情,激情是讓身體充滿活力的法寶,有事情做是不讓自己無聊。

人啊,可以閑下來,但不能太閑了。否則閑也是病。千萬別無所事事,一天到晚不知道做什麼,天天打盹,也沒有意思。多關心人,多想一些快樂的事情。沒事還可以多走動,讓身體充滿活力。

別做冷漠的人,要有愛心,人啊,善心的人才有福報。

60歲開始,人生有三寶:朋友是寶,家庭是寶,樂趣是寶。

你知道嗎,老了寶貝很多,朋友是好寶貝,可以陪你玩,和你聊天,志同道合的人最好,大家有樂子。

家庭是溫暖的,幸福自己走來,感覺一輩子沒白活。

要發展小愛好,讓自己樂悠悠做人。


60歲開始,人生有三不管:不管兒孫事,不問閑雜事,不怨老天事。

不管就是看淡,看開,要知道,兒孫自有兒孫福,大家都有辦法,自己不年輕了,別插手年輕人的事情,否則是添亂了。

關心兒女是好事,但不要大包大攬了,沒有必要,讓孩子們自由成長吧。

不要杞人憂天了,有些事情是註定的,別去計較了,順其自然吧。

別去湊熱鬧,特別是街頭小巷,那些事情,你別多管。當然,看到能夠幫助的事情,還是管一管,就當奉獻愛心吧。

60歲開始,人生有三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快快樂樂是生活幸福的源泉,不管多少快樂,照單全收吧。


60歲的人了,要知道,笑一笑,十年少;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多想一想幸福的片段。人啊,活著就是快樂,就是賺到。

早上樂,白天樂,晚上樂。時時刻刻都心情好。看看那些笑聲很大的老人家,都是身體健康的人。

幸福的日子,說白了,就是一種心態,心態好的人,哪裡都好;幸福的老年,就是身體好,心情好。人生沒有過不去的溝溝坎坎,只有過不去的心坎。

曾經吃虧了,吃苦了,是讓你成為堅強的人,別計較。丟失的東西,是注定要離開的,別糾結。看不透的事情,是不要你管,就別想了。

人生一輩子,學會從容,寬管,豁達,有智慧,有樂趣。

作者:布衣粗食

布衣粗食文苑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