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3, 2018

真是一條好微信,值得收在手機裡經常看!獻給漸漸老去的自己


庾年分享
真是一條好微信,值得收在手機裡經常看!獻給漸漸老去的自己

1

人靜時,躺下來仔細想想,人活著真不容易,明知以後會死,還要努力的活著,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

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不知道會消失在哪一天,這就是人生。

所以再忙再累別忘了心疼自己,冬天已到,天氣很冷,一定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2

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

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聚散無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

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顧好獨一無二的身體,就是最好的珍惜。

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隨性而往,隨遇而安,一切隨緣,是最豁達而明智的人生態度。


3

多好的一段話:

我們都有缺點,所以彼此包容一點。

我們都有優點,所以彼此欣賞一點。

我們都有個性,所以彼此謙讓一點。

我們都有差異,所以彼此接納一點。

我們都有傷心,所以彼此安慰一點。

我們都有快樂,所以彼此分享一點。

因為我們有緣相識,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位家人、朋友!開心的過好每一天!


4

你有沒有發現,年齡越大,離開的親人就越多,生命無常,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我們唯有珍惜生命,努力地活著,善待家人、親戚和朋友!

現在的你經歷過這樣那樣的苦,慢慢地也該明白了,自己也老了,身體不比當年,該學會好好地愛自己,保養自己。偶爾給自己放個假,出去走走,別讓自己太累了。


5

請大家看看,著名的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的一段話!好經典!

再過若幹年,我們都將離去,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到了天國,驀然回首,我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心生活,天天開心快樂就好。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請善待每個人,因為沒有下輩子。


6

一輩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說好要過一輩子,可走著走著就剩下了曾經。

又有多少人說好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明明說好明天見,可醒來就是天各一方。

所以,趁我們都還活著,戰友、同學、朋友、同事、能相聚就不要錯過,能愛時就認真的愛,能擁抱時就擁入懷,能牽手時就不放開。能玩的時候玩,能吃的時候吃。


7

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做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人。

互相理解才是真正的感情,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再好的緣份也經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

沒有絕對的傻瓜,只有願為你裝傻的人。原諒你的人,是不願失去你。真誠才能永相守,珍惜才配長擁有。


8

有利時,不要不讓人;有理時,不要不饒人;有能時,不要嘲笑人。太精明遭人厭;太挑剔遭人嫌;太驕傲遭人棄。

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恨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

一輩子就圖個無愧於心,悠然自在。世間的理爭不完,爭贏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賺不盡,差不多就行。財聚人散,財散人聚。


9

心幸福,日子才輕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

想的太多,容易煩惱;在乎太多,容易困擾;追求太多,容易累倒。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沒有下輩子的相識!好好感受生活的樂,因為轉瞬就即逝!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10

時光匆匆,歲月不饒人,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年,回頭看看,世間滄桑,人情冷暖,現實告訴我們,靠誰都不如靠自己,太依賴別人,只有輸的份,靠自己,才更有可能贏。

生活的苦,自己嘗;自己的眼淚,自己擦;自己的痛苦,自己扛;委屈的時候,自己安慰自己。


11

鏡子臟的時候,你不會誤以為是自己的臉臟了,別人隨口一說的不中聽的話,為什麼要覺得是自己的不是呢?

親愛的自己,人活著心態很重要,別人的嘴由他去。要知道你又不是人民幣,怎麼可能讓人人都喜歡你呢?


12

不要因為年紀大,身體衰老,就否定自己,要相信自己,就算在家帶孫子,做家務,也是對家庭第一種付出。

別太自卑,也別太逞強。你不在是曾經的少年,要註意保養,天氣變了,要為自己添衣服,困了,就早點去休息,累了,就多放鬆放鬆。


13

人活在世,不需要急也不要太硬,學會柔軟,學會不動聲色,在安靜中,才能顯示人品的高貴,享受世界的美好。

有的時候你覺得自己看透了一切,但是你要知道,你永遠也猜透不了人心。

人這一輩子,看不完,想不完,唯有淡然。謙虛是美德,裝糊塗是智慧。 學會放下和後退。放下就是自在,後退一步海闊天空。


14

人之所以煩惱太多,就是執著的太多,想要的太多,欲望只會摧毀你本就平穩的步伐,讓你失去最初的自己。

走累了就停下來歇歇,走不下去了也別硬撐,錢沒了還可以再賺,只要人活著就有機會。


15

人生在世,什麼也買不來健康和快樂。 看淡一切,看開一切。淡到極致就是絕美,看開了就是新的世界。

不因老去而憂傷,不因得失而惆悵,餓了吃飯,困了睡覺,糊塗時讀書,做好最簡單的事情,你就學會了真正去生活。


16

我們糾結了大半輩子,煩悶了大半輩子,辛苦了大半輩子,卻一直騰不出時間來愛自己,空不出雙手來擁抱自己。

以後的日子不多了,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太珍貴了,所以呀,你要好好善待自己,善待身邊的朋友和親人,開開心心過好你的餘生。

無論生活帶給你的是快樂還是痛苦,不管前進的道路是一帆風順還是曲折坎坷,都要好好生活,努力過好當下的每一天,方能對得起生命的每一刻。

這是一篇難得的絕世好文!獻給家人,老師,同學,同事、戰友、好朋友,好弟兄,好姐妹,以及愛我的和我愛的人。

新老人
                                                 

1 comment:

  1. 這是一篇難得的好文,人能做到則完美無比.但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清澈無缺?你永遠也猜透不了人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