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7

別說!這些話最傷人心

誠意分享
別說!這些最傷人心的話……

最傷老人心的一句話是

你怎麼這都不知道

所以

與老人溝通

不要忘了他的自尊


最傷男人心的一句話是

你真沒用

所以

與男人溝通

不要忘了他的面子


最傷女人心的一句話是

你不要無理取鬧

所以

與女人溝通

不要忘了她的情緒


最傷上級的一句話是

我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

與上級溝通

不要忘了他的尊嚴


最傷年輕人的一句話是

你還太小你不懂

所以

與年輕人溝通

不要忘了他的求知


一種態度走天下

必然處處碰壁

因地制宜

因人而異

才能四海通達


美麗相冊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類似還有:

夫妻之間的禁語!千萬別說這些話!


夫妻之間,無話不談,但有些話,寧可爛在肚子裡也不能說出來,不僅傷人,甚至會「殺人」!


1妻子一句「窩囊廢」,武漢男子當街搶劫

因為經常被妻子罵「窩囊廢」,日前,武漢27歲男子當街搶手機。被抓後,男子交代,搶劫只是想報復妻子,讓她知道自己不是窩囊廢。

2「過不下去就離婚」,丈夫將妻子毀容

一對結婚十餘年的夫妻經常吵架,每次吵架丈夫都會暴打妻子,妻子則會提出「離婚」,但每次都會被丈夫說服。20157月,兩人再次因為瑣事吵了起來,妻子一句「過不下去就離婚」徹底將丈夫激怒,丈夫將一壺開水直接從妻子的頭上澆下,還拿著啤酒瓶向妻子砸去,妻子被燙傷毀容。


3丈夫說氣話:「你怎麼不去死?」 妻子割腕自殺

夫妻二人發生爭執,丈夫口不擇言說氣話,「你怎麼不去死啊?」誰想到,妻子一時氣不過,當真買來一把水果刀,跪倒在人行道上,朝手腕割了三刀自殺。

4丈夫一句「你去死」妻子從五樓跳下

丈夫發火的時候說了句「你去死」,妻子氣得從5樓窗戶直接跳了下去……
夫妻之間吵架時說的話最傷人心,因為彼此了解,都知道哪一句話最能擊中對方要害,又准又狠。然而這種語言暴力有時候一句話給對方造成的傷害卻可以是一輩子的,所以這些夫妻間的「禁語」千萬別說!

夫妻禁語


1「你給我滾

家本是夫妻之間共同的港灣,當你說出這句話時候,等於是迫使對方離開,在對方自尊心受到極大傷害的同時,被罵的一方會選擇出走,導致夫妻關係緊張。

2「過不下去就離婚」

夫妻之間,尤其是新婚夫妻之間很容易在吵架時將「離婚」掛在嘴邊,當氣話說出。第一次說出離婚者,多半並不具有離婚的真實意願,只是將此作為一種顯示自身強勢,不甘示弱的進攻性宣示手段。但是,這種宣示無疑會給對方給夫妻關係造成障礙,無濟於家庭的穩定和睦,只會擴大分歧加劇衝突。所以不要輕言「離婚」二字,它是夫妻吵架時的底線。

3「你怎麼不去死啊」

「你怎麼不去死啊」這應該是夫妻之間最惡毒的話了,沒有之一愛的越深,傷得越深

最傷男人的話

「你還是個男人嗎

女人說這句話的潛台詞是:我需要你的安慰和包容。可是,男人聽到的是:她認為我不是個男人,是在諷刺挖苦我,極大傷害了我的自尊心。女人不知道這是很傷男人自尊的一句話,是一記重鎚。男人被打之後,為了維護自己的自尊心,甚至會不計後果強烈回擊,證明自己是個真爺們兒。

「真是個窩囊廢」

對於男人而言,最大的蔑視莫過於否定他的力量和能力,而「窩囊廢」這句話無疑是對男人自尊的最大挑戰,特別是當這句話從老婆口中冒出來,其對男人的打擊是致命的。越是有點「窩囊」的男人內心越是自卑,而這種自卑是需要用鼓勵去淡化的,所以聰明的女人面對這種男人應該是鼓勵多於埋怨!


「我真後悔嫁給你」

這句話讓男人聽起來極不舒服、沮喪,儘管女人沒有明確提出分手,卻也流露出得過且過的意思,似乎宣告兩人的感情名存實亡,言下之意,要不是為了孩子,或者別的什麼無奈,我早跟你拜拜了。女人說這句話,表示對兩人的婚姻已經絕望,男人再努力也沒用,她之所以還留在婚姻中,不是為了眼前這個男人,而是出於種種無奈。這是一記悶拳,打在身上,痛在心裡。

「孩子不是你的」

對男人最大的傷害莫過於「孩子不是你的」這句話了。這是對男人最徹底的否定,是最直截了當的傷害。如果你還愛著對方,千萬別拿這句話說著玩。男人聽了這句,一定急火攻心,血往上涌,很容易失去理智。

男人是理性的動物,他會把女人生氣所說的話,視為她的真心話,並且認為是她理性思考的結果,絲毫不覺得那些話是氣頭上話。但其實,女人氣急敗壞時所說的話,聽起來很嚇人,實際上並非真心話,只是一種情緒宣洩。

最傷女人的話


「當初瞎了眼娶了你」

「當初瞎了眼娶了你」,隨口而出的一句話聽起來卻是多麼傷人啊這等於一句話全盤否定整個婚姻,否定了女人付出的一切。顯然,這不是就事論事,而是直接質疑婚姻存在的必要性,其潛台詞就是:不如離婚算了。

「你怎麼這麼煩人啊」

當老婆興緻勃勃的想跟男人嘮嘮嗑時,男人不耐煩的扔過來一句,你怎麼比祥林嫂還啰嗦啊,這話挺打擊人的,次數多了老婆心裡會有怨氣,哪天你真心想聊聊的時候,老婆會跟你說,姐今天沒心情說話。

「你跟你爸媽真是一模一樣」

這話有點狠毒,一句話罵了一家人,大男人說話應該就事論事,別不高興罵了老婆還順帶著她的全家。


「我媽說應該×××

婆媳關係本就微妙,男人你要說話就好好說,前面還帶上我媽說應該怎麼,意思是要拿婆婆壓老婆嗎後面的話老婆都不需要聽完,心裡就已經不爽了,已婚男還出口就是我媽說,啥時候能長大呢,愁人。

5這孩子怎麼一點不像我

這話八成是孩子做了什麼錯事,男人發火時說的,可這話不是可以隨便亂說的,往淺的說,生孩子不是老婆一個人的事,教育孩子更不是老婆一個人的事,孩子不聽話不學好,難道只是媽媽的錯嗎?往深的說,哈,這話侮辱的是男人自己。

6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安全感對女人而言是很重要的,當老婆自身遇到事情,或者家人遇到困難需要老公幫忙時,老公一句輕描淡寫的「這跟我有啥關係?」足以讓老婆透心涼。幫得上幫不上另說,就這個態度,估計要吵上一架了!


有錢人這麼想網
                            

5 comments:

  1. 夫妻之間,一個字(忍),到了明日,煙消雲散,雨過天晴,一切都會回復正常。您缴了車费,到了终站才是划算,您認為呢?

    ReplyDelete
  2. 夫妻之間,誰缴了車费,誰到了终站才是划算,您認為呢?傷人心的話,慎言。

    ReplyDelete
  3. 真對不起,寫缺了一个(倆)字,讓字行意思里有天渊之别(您倆缴了車费,到了终站才是划算)謝谢您的参與。

    ReplyDelete
  4. 人生當中,最傷人的也就是真心話吧!您相信鸣?

    ReplyDelete
  5. 女人耳旁最喜歡聴的是甜言蜜話,男人口裡吐出來的海枯右爛,山盟海誓,我想您不是第一個聴到,但也不是最後的那一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