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培養孩子意志的12條建議

虹玉分享
要堅持做一件事情,其實是需要意志力——也就是自我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意志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而絕大部分人,天生都是有意志薄弱的時刻,能總是做到自我控制是很難的。

因此,很多孩子在學習的道路上總是堅持到一半就堅持不下去了,學習總是三分鐘熱度,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和計劃,記單詞記到一半,因為覺得太枯燥便放棄了;做數學題做到一半因為太難,不願意繼續思考也放棄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容易半途而廢,不能堅持到底。

究其原因,是因為缺乏意志力。說起孩子的意志力,很多家長都頭痛。不止是一位家長跟我抱怨過孩子在學習上只有三分鐘熱情,考試考砸了之後的幾天,孩子會努力上進幾天。可是兩三天之後,便又會和以前一樣不愛學習。


孩子,你怎麼不能堅持一下?怎麼沒有克服困難的精神?是啊,如果孩子的意志力再強一些,記單詞可以每天堅持記憶,讀書可以每天堅持閱讀,好像很多問題就容易解決了。孩子的成績也不用父母操心了!

不過根據發展心理學的研究,孩子意志力的培養是一個逐漸發展的過程,到了18歲之後才成熟,所以,現在孩子在成長時期,需要父母給予孩子一個正確向上的引導,也需要孩子進行自我約束,給自己一定的心理暗示。

以下是12條培養意志力的方法,希望孩子在學習上能堅持不懈,將來的你一定會感激如今如此拼搏努力的你!










人民網
 

1 comment:

  1. 以前的我都是勇往直前,不问後果,到了六十歳後才算成熟,懂得分折事物,认真思考问题,是否成熟来得太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