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黃智賢:台灣只有公民和次等公民?!

樹材分享
黃智賢世界
105-06-1306-13-2016
摘錄自臉書分享


作家黃智賢指出同樣是前總統,陳水扁跟馬英九待遇截然不同,一個貪汙被判刑可保外就醫,參加募款餐會,被高呼特赦;一個清白之身被限制人身自由。(資料照)

這兩日最熱新聞莫過於「洪素珠之亂」席捲全台,挑起種族紛爭;以及前總統馬英九被蔡政府駁回赴港演講申請。作家黃智賢稍早在臉書撰文,指出同樣是前總統,陳水扁跟馬英九待遇截然不同,一個貪汙被判刑可保外就醫,參加募款餐會,被高呼特赦;一個清白之身被限制人身自由。她表示「這是在警告所有不服從民進黨者

黃智賢說「在台灣,到頭來只有支持台灣獨立,支持台灣屬於日本屬地,才有權利自由的活如果這不是極權國家,甚麼才是」她並提到出版的第一本書《戰慄的未來 -- 解構台灣新獨裁》,書中系統的整裡,比較了民進黨的理論,發現戰略和納粹的統治手法極其相似。

黃智賢表示,2004319槍擊案,陳水扁用2顆子彈連任。12年後又是民進黨當權。台灣唯一的改變,是不是不再用省籍區別人,而是乾脆用國族認同去踐踏人,壓制人,驅逐人

12年後不再罵 「外省豬滾回去」,而是罵「中國難民滾回去」甚至更直接:「支那賤畜,外來種滾

她說,除了原住民,和外籍移民,我們哪個人不是外省人的後代真正的區別是,台灣只有兩種人: 公民和次等公民。究竟我們是不是遇上了鬼打牆,永遠在走回頭路還是,歷史真的永遠要走到盡頭,才可以轉彎

以下為黃智賢臉書全文:

最溫柔的愛 VS 最戰慄的未來

此刻,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性戀酒吧遭遇恐怖攻擊,已至少50死。

FBI判斷,應該是仇恨犯罪 ( hate crime )

台灣,馬英九一卸任,被蔡英文用行政權限制人身自由。

人,真可以如此邪惡可怖

1
除了原住民,和外籍移民,我們哪個人不是外省人的後代

真正的區別是,台灣只有兩種人: 公民和次等公民。

貪汙被判刑的陳水扁,保外就醫,募款餐會,呼喊特赦。

蔡英文只需要簡單的用行政權,竟然可以對馬英九直接限制出境,限制馬英九的行動自由

一個總統卸任了,清白之身,立刻成為任當權者宰割的魚肉。

這是在警告所有不服從民進黨者

在台灣,到頭來只有支持台灣獨立,支持台灣屬於日本屬地,才有權利自由的活

如果這不是極權國家,甚麼才是

12年前,20045月,319槍擊案,陳水扁用2顆子彈連任。

我出版了第一本書戰慄的未來 -- 解構台灣新獨裁。

我系統的整裡,比較了民進黨的理論,戰略和納粹的統治手法,發現有極其相似。

整整12年後的台灣,又是民進黨當權。

我們是進步了還是變本加厲了

是不是,唯一的改變,是不再是用省籍區別人,而是乾脆用國族認同去踐踏人,壓制人,驅逐人

不再罵外省豬滾回去,而是罵中國難民滾回去

更直接: 支那賤畜,外來種滾

12年前的自序,讀了還是落淚。

我們,並沒有更好。

*********************************************************

2
戰慄的未來 自序---- 最溫柔的愛

對民主有巨大貢獻的人,除了敬仰,我更覺得虧欠。

因為我今天所享有的任何一點點自由,都是因為他們,都有他們的努力和青春。

對殷海光,雷震,費希平,李敖,施明德,和許信良先生……,覺得虧欠。

他們給了我這樣多,可是我無以為報。

更遠一點,一部中華民國史,多少人用最大的勇氣,貢獻了自己,給了別人更幸福的人生。

還有許許多多,不曾在歷史留名的人。他們也許打過抗日戰爭,也許在古寧頭大戰中,守住台灣。也許賣過黨外雜誌,也許在黑牢斷送了一生,也許曾偷偷善待過逃亡的政治犯...

因為他們,我才得以安然過著我微不足道的人生。

我只是一個小人物,不曾有民主前輩的勇氣和才幹,站出來拋頭顱灑熱血。

3
可是,我生氣的是,當我買一本本的黨外雜誌,去黨外的演講場歡呼鼓掌,投票支持黨外和民進黨時,我支持的是民主,而不是仇恨。

更不是箝制言論,仇恨外省人,漠視原住民,歧視外籍移民。

我反對的是獨裁者,而不是中國人。

不能忍受,我所曾支持過的理想,變成現在這樣的法西斯政權。

是的,有功有過的兩蔣,曾有威權的統治。但對象,是所有的人民,不是針對本省人。

是的,老師也曾不要我們在學校講閩南語,但也許因為幸運,我的老師把道理講給我聽。她說閩南語儘量在學校外面講,因為在學校,如果我們自己講,有的小朋友聽不懂閩南語會傷心。而且把國語學好,可以和更多人談心。

這道理容易懂,所以我幼小的心靈,不曾有傷害。

童年的我,也有被壓迫的痛苦,主要是來自父親的高壓教育。

我曾到國外求學,也上過英文班。老師諄諄告誡,想把英文學好跟上進度,最好逼自己一段時間不講中文,不看中文書。

我想到我的小學老師,立刻覺得有道理。

4
像我這樣生長在台北的所謂本省小孩,也許因為死黨,外省和本省根本一樣多。(當時不太有人會意識到省籍)所以老是在眷村,進進出出,找朋友玩,眷村混得很熟。

只覺得大部分眷村,狹小簡陋,卻整潔溫暖。

特別的是,眷村的長輩,照顧起別家的孩子來,有一種特別的順理成章,似乎天經地義,無須懷疑,更不區別你的出身來歷。

有一次和朋友聊天。她說她從沒見過任何親戚,清明時沒有祖墳可以上,因為她爸媽是孤身來台的。不過沒什麼,村子裡大家都是這樣。

我非常震驚,無法置信。



對於隨時有一大掛親戚的本省人來說,這時我才第一次了解,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孤絕。

是多大的歷史悲劇,背後又是怎樣痛徹心肺的無奈和苦難,才會有這樣的人生。

5
以後去眷村朋友家玩,長輩過來聊天,我總是非常感興趣。

讀歷史課本是一回事,但是當你面對的人,年少時加入十萬青年十萬軍,抗日戰爭走遍大江南北,撤退到了台灣時,甚至連回家和父母告別,都沒有機會,從此不曾見面。

我怔怔的看著眼前衰頹的老翁,努力逼住自己的眼淚。

我吃過許多眷村媽媽煮的好菜,帶過不同外省媽媽為我順手做的便當。

我聽過一個又一個的退伍老伯伯,用很難辨識的鄉音,講過更多我不忍聽的故事。

對我來說,外省媽媽和本省歐巴桑,外省伯伯和本省歐吉桑,一樣又熟悉又親切,一樣是我人生中無法抹滅或缺的一部份。

當我想到長輩,腦海中浮起的,是這些省籍不同,但一樣固執,親切又可愛的老人。

6
你跟我講外省人,我想到的是我的同學死黨,是我哀樂與共的朋友,和莫逆的同事。

是站在校門口點我名,和我爭執服裝儀容,生怕我學壞的教官。

是被我作弄,要我寫悔過書的北一女校長。

是用心改我作文,用薪水買書給我當獎品的老師,和愛護我的師長。

想到的是眷村媽媽的笑容,眼淚,熱誠和大嗓門。

想到的是,我朋友她父親,一生貢獻給國家,退下來兩袖清風,卻從無怨言。

7
對本省外省,我從沒有矛盾和分別的感覺。不是因為理智或分析,而是那就像我血液靈魂中的一部份。

你要我如何能夠滴出一滴血,告訴自己只愛紅血球,而恨白血球?

對我來講,切膚之痛,無法區別。

我的身分證是中華民國,不,我不能不認我是中國人。

我是台灣人。

逼問急了,我得承認不論住在哪裡,骨子裡,我是個台北人。

就像一個朋友,所謂外省第二代,但是她開口閉口,「我們新竹」。

新竹其實就是她的家鄉。

8
我沉迷歌仔戲,特別愛葉青和明華園。可是黃梅調「梁山伯與祝英台」,我可以從頭整本唱給你聽。

外公是客家人,卻狂熱票戲。從小聽外公吊嗓子,長大了一聽京戲,立刻有鄉愁的感覺。
 
我是一個愛吃麵的人,是嗜辣的族群。

我喜歡美國的鄉村歌,和侯孝賢的電影。

柴可夫斯基和帕華洛帝,鄧麗君和江蕙,我都愛。

因為在英國住過,一遇到陰雨天,總會想起英國。在加州待過,所以見到加州來的人,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

九一一曾給我很大的傷痛,因為紐約是我第一個居住的異國城市。

這樣,我算不算台奸

如果是,那我非常樂意作台奸。

這樣算不算不認同台灣

沒關係,我都承認,所有的帽子,我都照單全收,以此為榮。

對我來說,只要有一個人,被當成次等公民,我也就成了次等公民。

我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9
在英國唸書時,一個老師帶我們去他家玩。

他住的典型英式小鎮,叫做Sandwich,就是發明三明治的地方。

繞著古老的城鎮走一圈,不過一個小時就走遍了。

經過一條非常挾窄的小溪時,他笑著告訴我們,雖然是同一個村子,以前卻互相把左岸和右岸的人,當成世仇和敵國,長久攻打砍殺的故事。

我清楚記得,自己當時的驚訝。



這樣的小溪,也能分成兩國嗎

10
當時的台灣,還是一個不太有人到處質問省籍和認同的地方,所以我不懂得。
現在我懂了

人類愚蠢和殘忍起來,可以到怎樣的地步。

這本書,只是個人的觀察和思考,是為了我生命中所有珍愛的人寫的。

寫得也許不好,但包含了我所有的記憶,感謝和愛。

2004年,中華民國93512

***************************************************************

每一年這個時候,總想回頭看看,我們有沒有變得更好

究竟我們是不是遇上了鬼打牆,永遠在走回頭路

還是,歷史真的永遠要走到盡頭,才可以轉彎

中時電子報

黃智賢(作家)



政治評論家黃智賢重返名嘴行列(中時電子報系資料照片 姚志平攝

黃智賢,Joyce Huang,本名黃瓊賢,生於臺灣臺南市,政論名嘴,中視《網路酸辣湯》主持人

家庭

黃智賢來自台南傳統的黨外家庭,父親黃輝鍠台灣嘉義開業醫生,其兄黃偉哲民進黨立法委員,然而,黃智賢的政治立場為泛藍支持中華民國 。黃智賢曾說:「我跟家人因為政治立場,跟理念不同,所以其實我家人,家父家母,我的家族,已經不准我回家。」2006百萬人民倒扁運動時,大力参與其中。

經歷

高中聯考高分考取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念不到高二完就輟學,從而開始7年的打工歲月,從事電子工廠女工、計程車司機、餐廳服務生等工作。

後到美國、英國留學,獲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企業管理學碩士。英國念書時黃智賢親身經歷了北愛爾蘭獨立運動在英國到處丟炸彈的恐怖,開始認真反思“臺獨”,質疑臺灣人承認自己也是中國人有這麼難嗎?

2000年前在竹科擔任主管,2006年現身政論節目倒扁。

2007614日,黃智賢到國民黨中常會演講批評民進黨,哥哥黃偉哲說會考慮登報紙宣布脫離兄妹關係,黃偉哲後來為了不讓媽媽傷心而打消念頭。

2009年為了不影響黃偉哲政治前途曾經選擇不出席政論節目通告,而改行賣蒟蒻,三年後又復出當名嘴。

20148月,到中華統一促進黨演講台獨問題。9月,指責柯文哲在MG149有問題。

201533日,黃智賢響應郝伯村,在臉書上PO文砲轟柯文哲皇民化家庭,她說:「對於柯文哲祖父柯世元先生在台灣日治時期努力往上爬成為皇民化家庭,我不願有絲毫批評;但對柯世元先生的孫子說謊,我們要質疑。」黃智賢認為,柯文哲意圖把柯世元塑造成228罹難者,但柯世元是因為肺結核而死;她不解為何柯世元到底是怎樣變成228罹難者的。

2015105日,政論節目《網路酸辣湯》撤換原主持人唐湘龍陳鳳馨,改由黃智賢主持,在節目中以旁白表示,兩人要求調整主持費,節目為成本考量,決定中止合約。唐湘龍表示此為兩人主動請辭。

维基百科
 

1 comment:

  1. 清朝未代,就是现在的台湾,人们的思考,行为,走向堕落,根本设道德人格,上至总统,下至凡夫俗子,是非黑白颠倒,口吐出来都是粪,日夲养的那一条狗,是时候下锅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