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14

介紹-樸槿惠

百目人提供!


樸槿惠박근혜18任韓國總統
 
樸槿惠(朝鮮語:박근혜;英語:Park Geun-hye195222日),韓國政治人物,現任韓國總統,前總統樸正熙之長女。

樸槿惠於2012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獲勝,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東亞第一位民選的女總統,亦是韓國唯一父女皆任總統之例子。

樸槿惠
早年生活與教育

1952年,樸槿惠生於大邱市。父親是韓國第五至第九任總統樸正熙、母親陸英修,有一個妹妹樸槿令和一個弟弟樸誌晚。

1953年,樸家搬到漢城(今稱首爾)居住。樸槿惠後來就讀奬忠小學校。

1961年,5•16軍事政變成功,樸正熙其後成為韓國總統,當時樸槿惠9歲。

1967年樸槿惠畢業於漢城(今稱首爾)聖心中學校;1970年,畢業於聖心高等學校;1974年畢業於西江大學電子工程系。樸槿惠亦曾於法國格勒諾布爾大學進修,後來因母親逝世而離開法國。

1973年至1980年,樸槿惠是韓國女童軍的名譽總裁。樸槿惠於1987年獲臺灣的中國文化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並曾於該校研修「最高產業戰略課程」。

2008年,樸槿惠亦獲釜慶大學和韓國科學技術院分別頒贈榮譽博士學位,2010年更於母校西江大學取得榮譽博士頭銜。

樸槿惠精通漢語,喜歡中國哲學,馮友蘭的著作《中國哲學史》對她有著終身銘記的影響。

雙親先後遇刺

1974815日,北韓指使日裔北韓藉殺手文世光,於韓國國立劇場行刺時任總統夫人(即樸母陸英修)。陸英修中槍身亡,終年49歲。身為長女的樸槿惠匆匆從法國返回韓國,臨時充當第一夫人角色。

父親樸正熙,於1961年至1979年間任韓國總統,漢江奇跡的奠基人,但他任內的獨裁統治至今備受爭議。

19791026日,樸正熙遭中央情報部部長金載圭刺殺身亡,終年62歲。顯赫的第一家庭蒙上難以形容的陰影,樸槿惠的身體狀況與心靈均深受重創之後樸槿惠離開青瓦臺。當時,反對派稱他們曾被樸正熙政府強行收押,批評政府將經濟發展置於人權之上,而樸正熙死後,其後政府曾對樸正熙進行批評和清算,對樸槿惠的人身自由作出限制。

1982年,樸槿惠任韓國嶺南大學理事長(校監)。

2007年,樸槿惠對當年社會活動分子遭到不良對待,表示遺憾。

政治生涯

1982年,朴槿惠任韓國嶺南大學理事長。

1998年,首次當選韓國國會議員,立即出任大國家黨(今新國家黨)副總裁。

20025月,樸槿惠訪問朝鮮,並受到朝鮮當時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接見,後通過板門店回國。

2004年至2006年,她出任大國家黨代表。同年的國會選舉,大國家黨慘敗,首次失去第一大黨的地位。

2005524日,訪問北京,會見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2005年於大邱桐華寺拜領法號善德華,有追隨「善德女王之光華」之意謂。樸槿惠亦受過天主教洗禮,對不同宗教持包容態度。樸槿惠母親陸英修篤信佛教,樸槿惠亦從之,禮佛不輟。

2006520日,樸槿惠在首爾參加大國家黨市長候選人競選活動時,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用文具刀割傷臉部,醫生為她縫了17針。
2007年,參與大國家黨總統選舉黨內初選,但以些微差距敗於前首爾市長李明博。

2008年,被李明博委任為特使出訪中華人民共和國。

2008年,獲得韓國科學技術院名譽博士。2011年至2012年,她再度出任新國家黨黨首,擔任非常對策委員長(大國家黨20122月改名為新國家黨)。

2011年至2012年,她再出任新國家黨黨魁,擔任非常對策委員長。

20121219號的2012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朴槿惠以51.6%的得票率擊敗民主統合黨的文在寅律師,當選大韓民國總統。

2013225號,朴槿惠正式宣誓就職第十八任韓國總統,締造五項第一:
    • 第一位女總統
    • 第一位第二代的總統(父女總統)
    • 第一位未婚的總統(亦沒子女)
    • 第一位得票率過半數兼得票最高的總統(自韓國1987年民主化以來)
    • 第一位主修工程學出身的總統
國政哲學

樸槿惠提出把國政運營目標設定為“國民幸福的充滿希望的新時代”,至此韓國脫離目前以國家為中心的發展模式,摒棄行政為主的思維方式,將國民個人放在首位,實現國民幸福國家發展的相生結構。

樸槿惠通過就職儀式等演說闡明了自己的國政目標要以“經濟複興”,“國民幸福”,“文化昌盛”以及“構建和平統一基礎”四大國家運營為基調。

樸槿惠提出此番國政目標是基於,全世界正在繼續沒有就業增長的經濟發展,2008年開始的金融危機導致國家的發展不能成就個人的發展,如果不解決這 個現象且不論個人的幸福,就連國家和社會的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也很難實現。(金奎顯Kim Kyou-hyun,韓國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

樸槿惠國政目標和國家運營的基本原則具體體現在經濟、社會、福利,以及外交、統一領域的政策構想當中,在她的模式里核心內容是國民、幸福、信賴、相生和原則等。

樸槿惠強調,為了實現自己的國政目標,要推行政府和民間相合作模式,經濟體制也從原來的出口業,制造業,大企業為中心擴展至內需和服務業,大企業和小企業、首爾和地方共同發展的具有均衡性和一同成長等一系列體制改革。
樸槿惠承諾她所要構築的社會是,發展經濟和民生福祉,摒棄原有的只有經濟才能帶來福祉的獨斷和因果論,要建立經濟和福祉的善循環結構,國家發展和國民幸福也實現善循環,社會的所有成員在共同體內能夠相互信賴,經濟,社會不平等問題也會得 到補正的這樣一個社會。

樸槿惠還特別強調,自己設想的“新韓國”也將為實現南北韓居民享受幸福的“幸福的韓半島”做出進一步貢獻,成為世界和平和人類發展做出貢獻的受信賴的模範國家。

總統

選舉

樸槿惠參加第20121219日第182012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此次選舉是第11次韓國總統直選,共有6組候選人參選。保守派新國家黨候選人樸槿惠以51.556224%的得票率擊敗自由派民主統合黨的文在寅律師,當選大韓民國第十八任總統,亦是韓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而新國家黨同時延續其執政地位。

2013225日,上午10點在首爾的國會前廣場前,樸槿惠正式宣誓就任第18任韓國總統,展開5年任期。她離開私人住所,走進青瓦臺,成為青瓦臺的新主人,自1979年來再入主青瓦臺。她在就職演說中表示,將順應民意,實現韓國經濟復興、國民幸福、文化昌盛的偉大夢想,為建設一個國富民安的大韓民國而不懈努力。

“我發誓,我必定執行大統領義務!(樸槿惠就職誓言)”

樸槿惠於2013225日正式宣誓就職,成為大韓民國第18任總統。她於當日零時從李明博手里接過軍隊統帥權等法律賦予總統的一切權力。

樸槿惠在國會議事堂舉行的就職演說中表示,通過“經濟複興”、“國民幸福”、“文化昌盛”,三大夢想的實現,開創一個具有希望的新的時代,特別是期待北朝鮮放棄核武器回到和平共同發展的道路,在“韓半島信任進程”中,她希望為南北更繁榮和自由的未來打基礎。(2012225 news1korea

樸槿惠就職典禮約有7萬名韓國官員及國民參與,這個史上最大規模的人數表示著韓國民眾對樸槿惠總統抱有高度關註。總統就任典禮除了駐韓外交使節以 外,泰國總理英拉、美國總統助理兼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全世界24個國家派出的首腦級人士參與了此次慶祝典禮。

就任以後,她為了實施自己的國政目標,對青瓦臺和政府組織進行了改編,新設了未來創造科學部、海洋水產部,並重新引進經濟副總理制度,外交、安保和國防由國家安保室長,經濟、社會、福祉則由經濟副總理來掌管。

另一方面,北朝鮮在韓國大選之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20121212日發射遠程導彈,樸槿惠總統當選之後第三次核試驗(20132 12日),打破(201338日)南北韓之間互不侵犯條約,撤出開城工業園內北朝鮮工人等等對韓國進行了一系列大力度的挑釁行為。

對北韓的此番挑釁和威脅,樸槿惠始終抱著堅持不屈服也不補償的強硬態度,一邊與美國,中國等主要國家以及安理會等就北朝鮮問題尋求政治共助。她的原則不僅引起了無數國民的響應並得到了來自美國,中國,俄羅斯等國家的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北朝鮮制裁決議案(2094號)的全票通過也起了大作用。樸總統的強硬態度和國際社會的一致壓力下,最終北韓中斷了對南韓的挑釁,並向南韓提議(201366日)重新協商啟動開成工業園問題。

應對北韓的挑釁行為,樸槿惠總統始終保持沒有動搖的原則性立場,博得了國民的信賴。

她還分別訪問了朝鮮半島問題的主要國家美國(201355-9日)和中國(2013627-30日),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首腦級會談,就北朝鮮問題闡明了韓國的立場並取得了上述國家的一致支持。
樸槿惠除了應對上任之前就開始的北朝鮮連續不斷的挑釁,也為實現核心對內政策,即社會大統合(國民大統合)和經濟複興進行著不遺餘力的努力。

在緩解韓國社會內部的矛盾,實施共存和相生文化方面,成立(2013617日)了“國民大統合委員會”(委員長,韓光玉,前民主黨常任顧問),發表(201365日)了經濟複興和創造工作崗位的核心方案“創造型經濟”的實施計劃。

韓國媒體認為,當初樸槿惠總統的國政目標支持率達到了63%(韓國蓋洛普,201371-4日間調查),大幅超越了她的大選得票率 (51.6%),樸槿惠總統之所以贏得這麼高的支持率,歸功於以她自己原則為基石的對朝政策、美國和中國的訪問成果以及與國內的政治爭論保持距離等。

外交政策

歷任韓國總統外訪的第一站為美國,第二站為日本,但由於韓日關系欠佳,樸槿惠選擇中國作為第二個訪問的國家。

樸槿惠政府的外交政策體現了她的國政哲學,韓國外交部把“實現國民幸福,韓半島幸福,地球村幸福”設定為外交發展戰略,外交活動的三大目標則為“韓半島和平與東北亞共同發展”、“為人類發展做出貢獻的可信賴的韓國”、“增進國民幸福具有魅力的韓國”。

樸槿惠總統在實施自己的外交戰略和目標當中特別強調國家和國民之間的信賴,國家和國家之間相互信賴的“信任外交”,要重點發展北朝鮮無核化進程,韓美同盟關系,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系以及穩定韓日關系,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擴大與歐亞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做出貢獻以及在外韓國人安全與權益保護等方面的內容(外交部網站)。

另一方面,樸槿惠政府的對朝政策以她提出的四大國政基調之一的“構建和平統一基礎”為重點。具體致力於通過落實南北朝鮮信任關系,實現韓朝關系正常化,在和平統一打基礎方面,韓國要加強力量(統一部網站)。

    韓半島信任進程 

o    以堅固的安保為基礎,韓國政府絕不允許朝鮮擁核,強力應對朝鮮挑釁的同時通過南北之間對話、交流與合作,構築相互信賴的關系,追求韓半島可持續的和平,進而打下統一的基礎。

o    要切斷韓半島一直以來遭受“北朝鮮挑起危機→協商,補償→危機再發”的惡性循環,通過強有力的遏制力預防北朝鮮的挑釁,實現“健康的和平”。

o    樸槿惠總統的上述構想來自2002年訪問北朝鮮之後,她說“從北朝鮮回來後,我找到了解決南北問題的頭緒,那就是以真心為基礎,相互信賴,才能期待有更多協商結果與約定。”(樸槿惠自傳“絕望鍛煉了我”,2007年)

o    樸槿惠總統訪問中國時(2013627-30日)曾對媒體介紹過自己的構想。她說“韓半島信任進程是,如果北朝鮮放下核武器,做出正確的選擇,韓國政府將積極推動“韓半島信任進程”,對北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支援和低水準的國際合作,進而包括交通,通訊等大規模基礎設施進行投資的宏大的對朝政策,如果北朝鮮棄核並積極順應國際社會的要求,韓國政府將會積極支援北朝鮮,開啟南北共同發展之路。”

o    上述從樸槿惠總統談到的內容來看,韓半島信任進程不是基於包容和寬容,而是“真心”為前提的信賴之上,意味著韓國和北朝鮮如果沒有真誠的姿態對待對方,很難形成相互之間的信賴關系。(世宗研究所發刊的政事與政策,20137月號)

o    朝鮮半島信任進程的定義可以從樸槿惠總統應對北朝鮮自2012年年底開始,長達數月的對韓國的挑釁中就能知曉。當時樸槿惠總統表示,對北朝鮮的挑釁,絕不屈服,也不做補償,展現出了她一貫原則的強硬態度。

o    即使這樣,樸總統發表講話闡明無論政治狀況如何,都將繼續對朝鮮弱勢群體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另一方面,她還著手推進“DMZ世界和平公園”的建設,與北朝鮮就開成工業園區正常化,國際化進行協商等以韓半島信任進程為基礎,尋找與北朝鮮可行的交流與合作方案。

    為了東北亞和平合作的“首爾進程”
 
o    樸槿惠在201359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聯合會議的演講中對於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進行了比較詳細的說明。

o    她指出雖然東北亞地區在經濟方面的力量和相互的依存度越來越高,但由於歷史遺留問題使這一地區的矛盾也進一步加深,出現了在政治及安全合作方面落後的“亞洲悖論”現象。 為了克服這些挑戰,她提出了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

o    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即,迎著東北亞的重要性逐漸增大的世界史轉換期,構建區域內國家間的多方合作機制,保證東北亞的和平與合作。

o  樸槿惠總統提議,美國及包括中國在內的東北亞國家通過環境、救災、原子能安全、反恐等共同關註領域的對話與合作,積累信任,在此基礎上逐步向其他領域延伸,從而擴大合作範圍。

o    樸總統的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反映出解決區域內的問題及積極為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做貢獻的意誌,更是通過韓美、韓中首腦會談,確保這兩個國家的支持。

北韓

針對2013年朝鮮半島危機,樸槿惠對此事件得到重視。

    樸槿惠總統的朝鮮半島信賴進程里詳細包括了北韓及統一問題相關的政策藍圖和構想。

   特別是統一部發表了提出“邁向幸福的統一,實現新的韓半島”的政治課題,為實現此課題,重點推進“通過韓半島信賴進程,實現南北關系正常化”,“從小的統一逐步向大的統一過渡”以及“從加強統一的準備力量到實質性的統一準備”。(統一部資料)

   一方面,樸槿惠總統關於統一問題提出“必須實現統一,統一的最終目標是提高所有南北人民的生活水準,為此需要國際社會的合作與互助”。(2013515日 聯合新聞)

   另外,樸槿惠總統表明實現南北韓的統一,須經過“構築信賴及穩固和平、建設經濟共同體、政治整合等三個階段,為此,將推進對北的人道援助、離散家屬相逢定期化、地下資源的共同開發、北韓的電力、交通、通信基礎設施擴充等合作。(2013712日 東亞日報)

   但是,最近由於北韓的遠程導彈試驗、第三次核試驗、全面廢除侵犯協議等對韓國的高強度的挑釁,樸槿惠總統的對北交流及合作方案一度沒能正式推進。

   對此,韓國政府強調在韓半島信賴進程中也包含著針對北韓的挑釁、威脅,不屈服不妥協並會予以強烈的回擊。

   樸槿惠總統立足於原則,反擊的結果是北韓終於停止了的挑釁和威脅。201366日,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通過特別談話,向韓國政府提出協商開城工業園正常化和金剛山旅遊重啟等提議,同時,在201373日通過板門店聯絡官,允許設立在開城工業園的企業和工業園管理委員會的職員訪問開城工業園。

   對此,韓國政府201374日針對北韓的商討開城工業園正常化提議,提出了201376日在板門店舉行南北當局間實務性會談。此後,南北韓間對於開城工業園問題一直在進行實務性會談。(201374日聯合新聞 報道)

美國
201357日,樸槿惠會見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
就職後,樸槿惠先後會見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和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她對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遇難者表示哀悼。

樸槿惠於20135月首次以總統身份訪問美國時會見奧巴馬總統,就對朝鮮問題進行探討。

    樸槿惠對於防止韓半島內的戰爭和解決北韓核問題,不僅親身推進韓半島信賴進程以及實現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而且認為與美國的合作也尤為重要,非常關註增進韓美關系。

    樸槿惠對作為特使來韓祝賀的美國國家安保輔佐官湯姆•多尼倫強調,“絕對不能容忍北韓的核武裝,對於北韓的挑釁應以韓美互助為基礎,國際社會采取堅決的對應態度”。(2013228 newsis

    另外,通過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的訪美(201342~4日)和美國長官克里的訪韓(2013412~13日)等高層政府人士的相互接觸,持續闡明北韓核問題無法容忍的立場,為了重啟北韓核問題相關的6方會談,協議先行改善南北關系及北韓要通過具體行動來表現出非核化的誠意。

    特別是,樸槿惠在就職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就選擇了美國,從201355日到59日訪問了華盛頓DC、紐約、LA

  樸槿惠在美訪問期間,通過和奧巴馬總統的會談及在聯邦眾議院聯合會議上的演說,使得過去60年期間一直持續的韓美同盟關系更加牢固,達成面向未來發展的協議,同時確保美國對她的韓半島信賴進程和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的支持。(201358日,青瓦臺的報道資料)

  另外,她在訪美期間,對於擴大兩國政府間的天然氣水合物等能源領域的技術交流,新設了信息通信技術(ICT)政策協議會(),在ICT領域中,謀求合作的同時達成了新設韓國公民的美國工作簽證配額的協議(2013.5.8青瓦臺的報道資料)

    特別是樸槿惠訪美期間,韓美兩國發表了“紀念韓美同盟60周年共同宣言”(Joint Declaration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60th Anniversary of the Alliance between the Republic of Korea and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在過去60年里,韓美同盟作為韓美關系發展和東北亞和平與繁榮的根基,鑒於21世紀多元化的國際秩序、東亞內部的力學格局的變化、韓國 國際地位的加強等新的環境因素,重新評價兩國間的合作框架及合作領域的擴大。(201358青瓦臺的報道資料)

    這次“共同宣言”中評價“韓美同盟是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全的核心軸(linchpin)”,強調“繼續加強並調整同盟關系,以挑戰新的安保威脅”。

    另外,通過此次“共同宣言”,兩國決心“為了構建韓半島永久的和平與穩定,實現立足於無核化、民主主義與市場經濟原則的和平統一而努力”。

    樸槿惠在就職後首次韓美首腦會談上,塑造不斷的微笑和溫暖的視線(all smiles and warm glances)的特征,她受到的款待,足以讓韓國人感到自豪,美國兩院聯席會議演說是連日本首相至今未曾享有的榮譽,從這一點具有深遠的意義。 (2013.5.11 The Economist

    另外,樸槿惠對於修改原子能合作協定,美國是否加入韓國的環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等問題繼續與美國政府協商,通過兩國軍事當局間的緊密合作,預計2015年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準備也在進行中。

中國

2013年雅安地震發生後,樸槿惠對災民表示哀悼。同年627日至630日,樸槿惠率代表團訪華,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這是樸槿惠第四次訪華,也是其擔任韓國總統後首次訪華。

由於樸槿惠熱愛中國文化,樸槿惠在訪華期間發表的講話將使用中文發表演講,並身著韓服,積極宣傳韓國之美。她還會在清華大學主樓報告廳向學生們發表演講。

    目前中國是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20122,151億美元)及投資對象。韓中兩國間每周有超過800次的航班運行,6萬名的韓國學生在中國、68千名的中國學生在韓國學習。(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發行 韓半島focus20137~8月刊)

    另外,北韓正在繼續開發核武及遠程導彈,沒有停止對韓半島安全與和平的挑釁,在這種狀況下,為了防止韓半島內的戰爭、解決北韓核及導彈問題,需要對北韓有巨大影響力的中國努力。

    考慮到這一點,樸槿惠總統比歷任總統都更加重視韓中關系,這一點從從樸總統就職後繼訪美後第二個訪問的國家就選擇中國(樸總統2013.6.27~30期間訪問中國)就可以看出。

    另外,樸總統在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後,韓中建交(1992年)首次電話(2013320日)祝賀習近平主席當選,並且在2013420日中國四川省發生大規模地震,造成巨大的傷亡及財產損失的第二天421日,向習近平主席發送了慰問電。

    樸槿惠對中國的外交努力從她對中國國事訪問(2013627~30日)中就能看得出來。樸槿惠總統把她對中國訪問的標語定為心信之旅 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腦會談中表示,通過采納韓中未來展望共同聲明,韓中兩國間充實戰略合作夥伴關系,深化兩國間的經濟合作及文化交流,同時拓寬政治和安全領域的合作幅度。(201371日青瓦臺的報道資料)

日本

樸槿惠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態度予以批評。安倍晉三就任首相以來對主權及歷史問題採取強硬態度,導致韓日關系出現緊張局面。但兩人在20143月在歐巴馬促成的首次美日韓峰會中首度會面。但目前韓國和日本的關系,由於日本政府對領土主權的問題採取強硬態度,日韓關系將會持續緊張。

反對者批評

2005年,韓國的親日反民族行為者財產調查委員會(朝鮮語:친일반민족행위자재산조사위원회)列出了一3090人的親日派(韓奸)名單,身為日本陸軍軍官的樸正熙在列。作為親日派之女,樸槿惠的政治壓力更多是來自父親樸正熙作為獨裁者那段歷史(樸正熙於19611979年任韓國總統,其間長期維持軍事獨裁,威權統治,獨裁政治,打壓和拘禁異己,並多次修改憲法維護統治)。在反對者眼中,樸槿惠是獨裁者的女兒,是獨裁政治的延續。

反對她的人認為她是政治遺產的繼承者

評論

樸槿惠當選總統之前,同為新國家黨前身大國家黨國會議員並曾擔任過樸槿惠助理的田麗玉2012年出了《i 田麗玉》一書。書中引用新國家黨推進幸福委員會委員金鍾寅(김종인)在大選期間任該黨非常對策委員會委員時說的話:

“(樸槿惠)比過去可是大有進展了。但還是初級水準,自己說的話好像自己也沒能真正理解。”

i 田麗玉》書中田麗玉還透露,曾是樸槿惠親信時期所經歷過的幾個軼事,評樸槿惠“陰暗、沒人情味”,說:“(樸槿惠與大多政客一樣)乘坐國內航班時,利用經濟艙。但她的旁坐除了滿席等特殊情況外一般是留空。坐經濟艙的理由是什麽?不就是與人們交融嗎?”書中田麗玉還回憶了曾被網民嘲諷為“馬屁精”的、替樸槿惠戴雨衣帽的事件。田氏說“當時任黨代表的樸槿惠是想實驗當時任黨代言人的田麗玉自己(忠誠)”, 田氏說是,當時在場的幾位黨元老和黨領導的一再囑咐乃至大聲呵斥下,田麗玉說自己忍著委屈替一直沈默不語的樸槿惠戴雨衣帽的。
 
個人生活

樸槿惠至今未婚,亦無子女,性格沈著冷靜,加之“樸正熙之女”的顯赫烙印使其立誌成為韓國的撒切爾夫人。韓國媒體稱,樸槿惠一生獨身,她是“嫁給韓國的女人”。

中國、香港的親中媒體也紛紛強調樸槿惠和中國之間的淵源。

而其父樸正熙曾以總統身分訪問臺灣。樸槿惠與臺灣頗有淵源,涉足政壇前的19877月獲得臺灣中國文化大學名譽文化博士學位,2001年又在中國文化大學修完最高產業戰略課程。

“我沒有家庭可以照顧,沒有子女可以繼承財富。國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務的對象!”。
2013628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主持的午餐會上,樸槿惠向習近平提出在中國哈爾濱火車站站前廣場為刺殺伊藤博文的安重根建紀念碑的要求。樸槿惠用中韓兩國國民都非常尊敬的歷史人物的說法稱呼安重根。

2013730日,正在豬島休假的韓國總統樸槿恵在Facebook上曬自己的度假休閑照,女強人也是需要休息的,她稱,在這里回憶起和家人度假的美好時光。慶尚南道巨濟市長木面豬島。自1954年至1993年豬島一直是韓國總統的度假地,目前是軍方管理全島,便於警衛工作。據悉,19677月還是聖心女高1 年級學生的樸槿惠和家人曾在豬島海邊度假,樸槿惠的比基尼照片就是當時留下的。這次樸槿惠登出了5張在度假地拍攝的照片,同時上傳了題為《記憶中的豬島》的文章。樸槿惠寫道:任時光流逝,豬島風光依舊……和平的美景讓人心醉。遠離世俗的繁複,找回內心平靜,漫步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白沙灘……”樸槿惠還寫道 “35年有餘的歲月,豬島一直佔據著內心一角,重遊留有父母記憶的故地,難掩思念之情。既然是“35年有余,樸槿惠應該是在離開青瓦臺之前的上世紀 70年代末來過豬島。

維基百科
                                     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