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太經典了,我不得不收藏! / 生命不是用來抱怨的

樹材提供!

2014-03-20 澤平 奇葩論壇
1、氣不和時少說話,有言必失;心不順時莫做事,做事必敗。
2、事莫虛應,應則必辦,不辦便結怨;願莫輕許,許願必還,不還便成債。
3 萬物在說法,看你如何著眼;一切是考驗,試你如何用心。
4、知足是富人,平常是高人,無事是仙人,無心是聖人。
5、想開了自然微笑,看破了肯定放下。

1、“忍”能養福;2、“忠”能養祿;3、“樂”能養壽;4、“動”能養身;
5、“學”能養識;6、“靜”能養心;7、“勤”能養財;8、“愛”能養家;
9、“誠”能養友;10、“善”能養德。

1、不拼-不搏-人生白活 , 不苦-不累-生活無味
2、累了才放慢腳步、錯了才想到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
傷了才明白堅強、 醉了才知道難忘。
3、命是爸媽給的,珍惜點、路是自己走的,小心點!
4、心煩時,記住三句話:算了吧、沒關係、會過去的。

①再煩-也別忘記微笑;
②再急-也要注意語氣;
③再苦-也別忘堅持;
④再累-也要愛自己;
⑤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
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⑦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過去;
⑧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還有未來;
⑨有望得到的要努力;
⑩無望得到的不介意,則無論輸贏姿態都會好看

1. 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一笑,素養;
2. 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一笑,大度;
3. 吃虧的時候能開心一笑,豁達;
4. 無奈的時候能達觀一笑,境界;
5. 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大氣;
6. 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一笑,自信;
7. 失戀的時候能輕輕一笑,灑脫。今天的你,笑了嗎?

1,要有一個堅定的目標。
2,多交令自己成長的朋友。
3,正面思維。
4,多走路,多靜坐。
5,勤奮,堅韌。
6,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於色,大事淡然。
7,有底線,更有親近感。

1、孩子,爸媽沒本事,你要靠自己;
2、孩子,做事先做人,一定不能做傷害別人的事;
3、孩子,撒開手闖吧,實在不行,回家還有飯吃。

轉發是一種智慧
分享是一快樂





人民日報社海南分社社長陳偉光寫給女兒20周歲的寄語,不炫文采,實實在在,回歸常識,充滿智慧。與拖沓冗長的心靈雞湯或故弄玄虛的成功學說教不可同日而語。與大家分享。(發表在人民日報內刊《社內生活》上,記者劉維濤評)

生命不是用來抱怨的

——女兒20歲周歲寄語
陳偉光 

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知不覺,你已經20歲了。按中國傳統觀念,你從此就是成年人了,可以自主決定生活方式和人生道路。你將面臨一系列人生課題,如求學、戀愛、婚姻、家庭、職業等等。如何完成這些課題,直接關系你的人生是否幸福。

在這個最重要的時刻,爸爸想對你說——

人總是在困難中前行,千萬不要抱怨。生命猶如溪流,源於何處,流經何處,歸向何處,由不得自己,無所謂好壞,坦然面對、全盤接受便是。抱怨是弱者的心態,於事無補,於人於己無益。

煩惱與快樂只在一念之間,守住善念不移。人之憂樂,系於得失。得之不驚,失之莫憾。結善緣,誠感恩,人神共佑,處處安泰。縱遇違逆,莫生惡念,惡念只會帶來煩惱。

人的價值在於付出,以索取為恥。付出,證明你富有;索取,證明你貧窮。幫助別人,快樂的是自己。向人索取,得到的是失落。尊嚴比黃金寶貴千倍。

沒有壞運氣,只有壞習氣。種種不順,習氣所造。好習氣帶來好運氣。所謂好習氣,概而言之,乃一心不亂、一絲不茍。好習氣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點點滴滴事關修行。

學習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享受。掌握一門專業知識,便擁有進入文明社會的名片。專業沒有高低,喜歡便好。知識不在多少,會用便好。會學習的人,其實是在玩一種智慧遊戲。

工作不是為了謀生,而是為了快樂。幹什麽並不重要,喜歡就好。錢多少並不重要,夠用就好。最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釋放能量,釋放快樂,釋放人格之美。

愛情不是擁有,而是相互贈予。與其追求愛情,不如打理自己。從內外兼修到內外兼優,愛神自然眷顧。不排斥、不攀附,善良真摯最可靠。切莫追求完美,切莫迷信激情,切莫執著永恒。

相對宇宙地球很渺小,相對人類個人很渺小。愛護自己,悲憫眾生,欣賞自然,樂觀自在,安身之處即故鄉。財富、地位等僅是身份象征,個人的本質特征是心靈。心量大者,不計較、不比較,煩惱隨風散,動靜皆自由。

身體比事業重要,成長比成功重要,超越比追求重要。人生是一個生命過程,好好享受這個過程,讓生命之光活潑潑地閃耀在寄身所在的時空中。

爸爸
20037x

評論精選:

1.反複讀了多遍,寫得太好了!!!!無論道理還是文字!大愛!!

2.佛道兼修,達觀人生。充滿智慧,悲天憫人。

3.當今士人構築內心世界,仍不外乎儒釋道三途,區別在各取多少,其它都是浮雲。

4.這是一個“過來人“全部的生活智慧,如若做到,幾近圓滿。可年輕人,哪個不得經歷了,摸爬滾打了,甚至遍體鱗傷了,才能真正悟懂,然後再以“過來人“的身份敬告他人。這周而複始,看似一種無謂的循環浪費,卻又恰恰是人“生存“的意義吧……

5.寫得很好,這是有智慧的中年人的生活智慧呀,不過作為20多的年輕人,感覺還是很難做到,只能試著慢慢領悟。PS:很喜歡評論里“儒之進取擔當,道之達觀淡然,佛家之悲天憫人。” 點贊!

6.父愛如海,深沈而又真摯,好文當收藏,留著給俺家妮妮。謝謝你同事了!

7.我非常羨慕說身體比事業重要的人。說這話,事業都不錯。我不敢說

8.文如其人,平和豁達洗練,最主要的是姿態,全文語氣沒有長者的居高臨下,是以老大哥的身份娓娓道來。關於愛情那段最欣賞。

9.文如其人,洞察世情人情,筆法老練,文字簡練,是難得的洗塵之作。

轉自微信
                               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