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9

陽光之旅(三) 食在古巴,新鲜、海鲜

金霆分享
古巴是個島國,四面還海,海産自然很豐富。

樂隊在大型餐廰內助興。

入住度假村第四天,我們參加出海抓龍蝦一日遊,那天陽光燦爛,風景很美,我們一邊欣賞海洋的浩瀚水天,一邊覌看潛水員潛下海底捕抓龍蝦。

剛捕抓上來的龍蝦。

看見過這麼大的海蔘嗎?

中午遊客就在船上享用這些新鮮的清蒸龍蝦餐,每人一只,非常美味。村內的大型自助餐廰也有新鮮蝦和海蜆,即炒即吃,又鮮又嫩,還有多種鮮魚鮮肉和新鮮蔬菜水果。

我們除了幾次上特色餐廰用膳,每天都到自助餐吃飯。

 Birth Day生日快樂。

有一次我在拿菜的時候,看見像鷄蛋那麽大的炒青椒,切成兩半像味碟整齊的擺在餐廚裡,旁邊有一大碗黃色的醬,不知是否用來配青椒的,我從來沒有吃過,猶豫了一會,拿兩塊放在盤裡,為了方便就順手把黃色的醬倒入青椒內,然後再拿別的菜肴;

用餐完畢烏鴉先趕來清理臺面。

我無意往後瞄一眼,看見跟在我後面的女士也象我一樣,拿兩塊青椒放在盤裡,把黃醬倒入,那女士後面的中年男人也有様學様,拿兩片青椒,倒進黃醬。

市中心的著名酒吧。

我暗自得意,嘿,這下讓我做了一次列根總統!

説話列根有次在家請客,來賓都是顯赫的高官名流富豪明星等。

晚宴開始,列根站起來敬酒,大家也站起來回敬;列根坐下把一隻小盤放在前面,倒些湯水、加幾片奶酪;來賓們也拿來小盤,倒些湯水加幾片奶酪;

列根再放幾勺肉末,一點調料,來賓們也照様做,列根用小匙把盤裡的東西拌勻,大家也跟著小心拌勻,最後列根彎腰把那小盤放在地毯給枱底下的小貓!

這回糟了,來賓們一個個面面相覷不知所措,場面尷尬片刻,大家不約而同地爆出大笑,賓主才歡樂的用餐;可見洋大人們也有“出洋相”的時候。

新鮮水果到處可見。

金霆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