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9

不要急著原諒傷害過你的人

良沁分享
為什麼要原諒,曾經傷得那麼深,簡單的一句道歉就可以打發了?。。。

張韶涵在《吐槽大會》裡說過這樣一段話:

“我不原諒傷害過我的人,他們只是提醒了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我寧願逆流而上,也不願隨波逐流,善良是一種選擇。”

“有一句話叫,原諒傷害你的人,因為他讓你變得更強。

但我只想說,傷害就是傷害,沒有這些傷害,我也會變得更強。”

即便自己有一天變得更好,應該感謝的也是一直陪在身邊的人,那些給予幫助和鼓勵的人,還有一直沒有放棄的自己,而不會是那些帶來傷害的人。


有人說,不要跟那些傷害過你的人計較,做人要大度,要學會寬容學會原諒!

原諒?

為什麼要原諒,曾經傷得那麼深,簡單的一句道歉就可以打發了?

犯錯道歉是應該的,但是原不原諒是另一回事。

有些傷害一旦形成是會結疤的,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傷疤會一點點的變淡縫合,一旦揭開仍然會疼!

以前的我會一味的退讓和妥協,以為別人就不會再欺負你,後來才發現,人與人不是這樣的,所以我學會了堅強自己,笑著面對現實,我不會恨你,但也不會原諒你,很多人標榜自己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實不是的,有些人有刀子嘴,也有刀子心。


有時候不能對所有人善良,他們會利用你的這顆善良的心去傷害你;有時你的一味妥協,不一定能換來他的感動,反而會給他居高臨下的感覺。

不要那麼輕易的原諒傷害了你的人,人家對你做什麼你都是沒關係,誰還會在你身上用心呢,反正最後你都會選擇原諒,他為什麼還要尊重你呢。

曾經有一句話很流行:你那麼懂事,肯定是因為沒人疼吧。

看道理淺顯易懂,不要總是去委曲求全,不要那麼著急著去原諒傷害過你的人,你的好,要留給值得的人,你要活出自己的個性,這樣你才能有一個痛快的人生。

如果你真的想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不急於原諒他們才是對他們真正的原諒。


曾幾何時,我試過原諒那些傷害過我的人,自我調節到一個良好的狀態,不再介懷而失眠的時候,被原諒的人卻不顧我的感受二次傷害我,多少個夜晚痛哭,誰都不知道。

所以不要急著原諒傷害你的人,愛護自己多一點,因為你要讓他知道他給你帶來的傷害有多大。

一個真正善良的人,對別人好的人,怎麼可能特地去傷害別人?

而這樣的人,又何談感謝?

所以,你不必假裝大度,去原諒那些給你傷害不顧你心情的人和事。

不報複,就已經是最大的寬容。

現在想起來都心疼自己,淚流滿面,感謝自己堅強的走出來了。

感謝那個再苦再難都沒有放棄的自己。


“世界上所有的原諒和寬容都是以折磨自己為代價的”不要叫我原諒別人,我首先要能原諒自己才行。

如果我自己走不出被傷害的陰影,你叫我原諒任何人都是在我傷口上撒鹽。

當你難過得不能自已的時候,是你陪著你自己走了一段又一段的路,是你內心深處的自己告訴你不要流淚,不要傷心,要迅速恢複到自己以前的狀態,要做一個開心的人,要做一個取悅自己的人。

傷害從來不會讓你強大,讓你強大的只有你自己,經歷了那麼多糟糕的事,那麼多奇葩的人,那麼多讓你痛到骨子裡的傷害,是他們讓你強大了嗎?

而你自己是陪你自己走到最後的王者,是你自己成功地抵禦了那些傷害,讓他們轉化為支撐你的力量,是你自己正確對待了那些傷害,正確地消耗了那些傷害,是你自己和你一起披荊斬棘地度過人生種種,是你自己給了你自己一種力量,讓你走了下去,沒讓你毀滅。


感謝你堅強和從不放棄,感謝在一個人的時光裡你能獨自一個人的走過,沒有外界的幫助,你也度過了那段時光,獨自一人經歷了你認為最難的那段時光,感謝你的勇敢、執著。

不要急著去原諒傷害你的人,你的好,要留給珍惜你的人。

只有活出自己的性格,你才能活出自己痛快的人生。

經歷人世久了,你會明白:有些傷害你的人,不值得去原諒。

真的,我一個都不想。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