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9

如果你家孩子處在9-18歲,請花三分鐘看看,否則可能毀孩子一生!

競強分享
如果你家孩子處在9-18歲,請花三分鐘看看,否則可能毀孩子一生!


我家大寶,北大研究生;我家小寶,清華在讀本科生。

人家常說,一家有一個孩子上了清華北大,就是祖上燒高香了。

而我家直接來個雙喜臨門,一個不落。隔壁鄰居羨慕的牙癢癢,天天跑來要狀元水,讓孩子來蹭狀元飯,時不時地還會把孩子扔我們家待幾天吸吸狀元靈氣

養出這麽兩個高材生,我儼然成為我們市裡的教育專家。雖然我自己登不上清華北大的門,可是我的孩子卻可以在未名湖畔在清華園內學習生活。


說出來你可能不信,自從老二考上清華後,我感覺自己都不一樣了,被人尊重被人敬仰,有時候覺得自己似乎也是一個很有文化的人。

教育,確實是實實在在改變了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啊。但是,如果三年前,我可能還不會這麽風光。

01

三年前,我還為孩子的教育操碎了心!

我家大寶從小到大都是品學兼優的,所以他考上並保送北大是一點懸念都沒有的事情。他很乖很自覺,我基本上沒怎麽操心過他的學業。

但是,我們家小寶三年前簡直是個混世魔王,除了學習,其他樣樣精通

初中時小寶讀書雖然也不好,但也勉強上了一所普通高中。可是自從我給他買了電腦和手機,他的成績一落千丈,一發不可收拾。

在外面,講起老大,我春風滿面。可是要是有人提到老二,我簡直羞得不敢見人。


但是我不能放棄他啊!

龍應臺曾經說過: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所以,不管用什麽方法,我都要讓他學好!

我跑了很多教育講座,聽了很多名師的講課,也給他報了很多課外培訓班。我辭掉了工作,陪著他在校外租了房子,等他下課送他去補習,然後晚上幫他檢查作業。

可是我畢竟學歷也有限,數理化方面很多題目我也無法給他解答。甚至有時候,他偷懶蒙混扯謊騙我,我也無法分辨。


更可怕的是,因為只有周末可以回家,家裡無人打理,生活一團糟,我和老公婆婆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多,而小寶的學習,依然沒什麽起色。

02

遇到他,人生的轉折!

當我快要絕望的時候,大寶從北大放假回來了。他了解了一切,對我說,他在大學聽了一場教育講座,有一個很厲害的講師,專門研究小寶這種不愛讀書的學生,立志於改變中國的教育現狀,也許可以幫到我。

我死馬當活馬醫,能在北大講課的講師再差也差不到哪裡去,於是,我通過大寶找到了老師的微信公眾號小余老師說,開始向他咨詢。

沒想到,這個人和他的教育方法,竟然改變了小寶的一生,也改變了我們家。


他叫余澤彬,江湖人稱小余老師。

他說,要改變中國的教育,首先得改變中國的家長,因為真正影響孩子好壞的,是背後的父母。

他問我:

為什麽人家的孩子不厭學,你的孩子做不到?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的,給孩子一定限度的自由,這不是放任自流,這是給予孩子信任和信心。這樣孩子才能更加自信和自律,緩解厭學的心理情緒。

在他的幫助下,我開始反思自己在教育孩子上的過往,也學著在教育上放手,努力把原來每天的憂慮、糾結和抱怨,變成對孩子的接納、信任和祝福。


我不再每天給兒子陪讀,晚上也放兒子自學,我每天和他說媽媽相信你。

同時,我退掉了校外租的房,雖然沒有回歸工作,但也回歸了家庭正常生活。也不再約束兒子的社交,不再在電腦和手機上強加管制。

說來也奇怪,自從我開始放手,兒子反而開始乖了。有時候也會和我聊聊一天發生的趣事,跟我講講課堂體驗和老師同學們。

小寶本就不笨,有一個北大哥哥,怎麽可能會有一個蠢貨弟弟。有了自信心的小寶不再那麽排斥學習,學習開始轉好。按照這個趨勢下去,考上本科不成問題。

然而小余老師給我們家的奇跡還不止如此!

有一天,他的朋友圈開始推送一個平臺,他告訴我們,這是他研究了很久,立志改變中國教育模式的重要一步。用這個課程,孩子即使想上北大清華,也不再是一件難事。

03

奇跡真的誕生了!

我幫二寶預約了一節家有學霸免費試聽課,就徹底改變了他對學習的態度!

2天的時間,二寶就在家有學霸上找到了10個不同的老師,這些都是平臺經過千挑萬選的優質在職老師。

二寶以前從來不會主動找老師聊天,但用了家有學霸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孩子不僅能跟老師聊天,還能跟老師聊得熱火朝天


數學、英語、化學,這些原本是二寶不太喜歡的科目,但在跟老師聊天的過程中,都成了他新的學習目標

用了家有學霸不到4個月,二寶的模考成績,由原來的三本,飆升到了一本,成績排名也從全校600多名,一下子躥升到了年級前50!我震驚了!

憑借這個平臺,二寶高考那年,考了730分,成功考入了清華。這和二寶和我們全家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但也同樣與余老師與家有學霸的努力分不開。

真的謝謝他,謝謝他改變了我家二寶的一生。


下載家有學霸app

家有學霸是一個中小學名師11在線輔導平臺,學生可以通過家有學霸,直接找到全國各地最優秀的老師用手機、PAD、電腦來給孩子上課輔導。

在上課過程中,學生可以提問、可以跟老師聊天互動、可以讓老師布置作業,還可以拿到老師分享的PPT,幾乎跟面對面輔導沒有任何差別。

而且上完課之後,家有學霸還會自動收錄學生的課堂筆記和視頻,幫助學生免費複習各種沒有理解透徹的知識難點,方便又快捷。


其實只要家長願意改變觀念,勇敢地去接受新的事物,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成為人人羨慕的天之驕子。如果你也希望孩子為你創造一個學習上的奇跡,那就一定要試試家有學霸!

你希望孩子能主動愛上學習嗎?

你希望孩子成績有質的飛躍嗎?

你希望孩子新學期遙遙領先嗎?

無論是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

上家有學霸,找名師11輔導

給孩子做一次免費的學業分析

兩節價值299名師課程免費贈送

10天提高50不是奇跡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