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17

人生只能在路上,夢想只能在前方

雲霞分享
人生只能在路上,夢想只能在前方……


都說人生如夢,只是找不到線索,我們都在這場夢裡找尋,那些個屬於自己的完整。雖然,時光在沉澱的過程中給我們留下了很多遺憾,可我們卻因這樣的遺憾而收獲了自己的美好。誰都有夢,我們每個人都有著滿滿的一打故事,你在我的夢裡,我在你的夢外,進進出出,反複更換著位置。


相遇是開始,也是結束。四目相交的那一刻,緣分便開始慢慢消耗。等到耗盡的那一天,你才發現自己愛得那樣徒勞無功。命運捉弄了你,給了你回憶,給了你心痛,給了你有苦說不出的滋味。所有這一切,最後只能被你稱為曾經。


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曾經如水中月,鏡中花,看似美好,卻永遠握不在手中。活在過去,是對人生最大的貶值。當下即使再難,卻是所有希望的開端。你不放棄當下,將來一定會眷顧你。常懷念過去,說明你心老了;握得住當下,說明你成熟了。


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越是緊握,也就越容易失去。一個人去流浪,去旅行,那是傳奇;兩個人攜手同行遊天下,去旅行,那是故事;一家人拖家帶口走四方,去旅行,那是生活。只要有夢想,就會升起幸福的雲朵。


沒有不會謝的花,沒有不會退的浪,沒有不會暗的光,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人來到世界上,沒錢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要等人來救濟;

孤單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孤單;

失業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不去找工作;

生病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病不起;輸了並不可怕,怕的是一敗塗地。


陽光說:是我溫暖了它,給它以生機,它是屬於我的。

雨露說:是我滋潤了它,給它以乳汁,它是屬於我的;

土地說:是我養育了它,讓它紮根地層,它是屬於我的。

花朵回答:謝謝你們的哺育,誰的給予我都不會忘記,但生命屬於我自己。我有自己的芳香,自己的色彩,自己的姿態,自己的意志。


人生只能在路上,夢想只能在前方,每個人的人生遭遇都是不同的,這就注定了每個人的不同。所以,我們總會經歷一些,別人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或喜或悲,都是值得我們回憶的,因為那是單單屬於自己的記憶。

時間是怎樣一種東西。它能改變一切、帶走一切、更可留下一切。昨天仿佛還在眼前,今天卻悄悄過去。我們的生命總是那麽有限,那些屬於你我的年輕亦是如此縹緲。擁有時並無察覺,待往事已成過眼雲煙,方才了解自己荒廢那大好的時光。歲月仍在,流星劃過的剎那,卻忘記在心中默默許下那卑微的心願。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麽看你說你,編造關於你的是非,甚至是攻擊你。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願意接受,並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的而否定你!

新華書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