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又死一個!愛吃榴蓮的朋友一定注意了,瞬間致命,太恐怖了!!!

翁強分享
愛吃榴蓮的朋友一定注意了,瞬間致命……


愛吃榴蓮的朋友請注意,太恐怖了!吃榴蓮之後飲牛奶,毒過眼鏡蛇。榴蓮食用不當,瞬間斃命又一遊客客死泰國異鄉,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

一位中國遊客在泰國旅遊的時候,吃了很多榴蓮之後又喝了牛奶,致咖啡因中毒血壓飆升,結果引發心臟病猝死,年僅28歲。泰國有明確規定,食用大量榴蓮後,8小時之內是不能飲奶類產品的!


還有食用榴蓮後不能喝酒!不能喝可樂,吃茄子!愛榴蓮的朋友很多,下面還有幾種關於榴蓮食用禁忌大家一定要看完!!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4、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6、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健康者 



榴蓮的作用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榴蓮是水果之王,具有多種維生素,營養相當豐富。廣東人稱:一個榴蓮三隻雞《辭海》和《本草綱目》中都說,此話一點不誇張。

但是什麼東西都講究適量或方法,身邊的朋友太愛吃榴蓮的一定要注意了!榴蓮食用不當,瞬間斃命。

下面和大家具體講講榴蓮,大家一定要牢記於心!



榴蓮的功效

1、滋補身體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產後、病後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補養身體。

2、緩解痛經
 
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經痛怕冷的女士吃。


3、通便治便祕
 
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治療便祕。但需注意:吃榴蓮治便祕可要多喝開水哦,促進纖維的吸收,可以治療便祕。

4、預防和治療高血壓
 
榴蓮果中維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對某些疾病的療效作用是不可忽視的。榴蓮果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5、防癌抗癌
 
因為榴蓮維生素含量豐富,這些維生素能抑制腫瘤形成的抗啟動基因的活性,防和治療缺鐵性貧血、惡性貧血及壞血病,促進膠原的形成和類固醇的代謝,有利於維持骨骼和牙齒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亞硝酸鹽與胺合成亞硝胺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


榴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白酒

榴蓮最好不與白酒同食。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甚至曾有過榴蓮與白酒同食致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必須要小心。

在榴蓮產地或消費地區,有約定俗成的規定:飲酒8小時內(酒精徹底分解的耗時)不得食用榴蓮。但大量食用榴蓮後飲酒是否為導致死亡的直接原因還沒有定論。


2、螃蟹

榴蓮不能和螃蟹同食。兩者同食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榴蓮吃後,大約需要1小時左右的時間,讓自己的腸胃消化乾淨後,再進食螃蟹。

3、山竹

榴蓮和山竹同時吃雖然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祕。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4、荔枝

吃榴蓮之後,不要食用荔枝。榴蓮本身就補且熱氣加上再熱氣的荔枝等於火上澆油。

5、溫性食物

榴蓮不能與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6、牛奶

榴蓮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吃榴蓮之後飲牛奶,毒過眼鏡蛇。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嚇人,但同食後是會出現不適症狀的,因為會導致過多的咖啡因中毒而使血壓飆升,引發心臟病猝死。有些朋友喜歡喝牛奶,如果不小心和榴蓮一起吃下去了,若出現不適一定要馬上去醫院洗胃。

7、可樂

榴蓮不能和可樂同食。吃完榴蓮後不能喝可樂,因為可樂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和榴蓮一起食用很容易會引發心臟病猝死。


8、茄子

榴蓮不能和茄子同食。因為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是會很上火的,對身體不好。

9、鹽

不能和鹽一起食用。鹽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而榴蓮中也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故二者不宜同食。


四類人不能吃榴蓮

 1、心腦血管患者
 
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命。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
 
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3、面板病患者以及喉炎 哮喘以及氣管炎的人

這樣的人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4 喉痛 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

這樣的人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後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如果大家覺得有用,一定要告訴身邊的親戚朋友哦。


閱讀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