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心靜無我即為禪

閑鶴分享
心靜無我即為禪……
 

1. 幸福不是得到你想要的一切,而是享受你所擁有的一切。

2. 幸福,從沒捷徑,也沒有完美無瑕,只有經營,只靠真心。

幸福,其實很簡單,平靜的呼吸,仔細的聆聽,微笑著生活;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不慌亂,不迷茫,無悔人生;

幸福,其實在路上,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欣喜;退一步,有一步的心境。

3. 奇跡,是不會在容易的道路上綻放的。

也許,在所有不被看好,無人嘗試的選擇的背後,會有不曾見到的可能,不曾設計的未知。未知讓人恐懼,引人好奇,也因此證明你的勇氣,成就你的自信。

在每個死胡同的盡頭,都有另一個希望的天空,在無路可走時迫使你騰空而起,那就是奇跡。

4.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那麼享受它;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做這樣一個簡單的人,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誇輕薄,做到寵辱不驚。

也會大笑,也會打鬧,心,卻靜如水,淡定安逸。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5. 生命中,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

也有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都如風,夢過無痕。

緣深緣淺,如此這般:無數的相遇,無數的別離,傷感良多,或許不捨,或許期待,或許無奈,終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淺笑。看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緣來緣去。

6. 遇到你,是緣分;喜歡你,是命中注定;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想念你,是我逼不得已。

有些事我們終生難忘,有些話可以溫暖我們一生,有些人我們不 能忘卻。

可有些愛只能深藏在心。

相遇是緣,相識是福。

轟轟烈烈難以長久,細水長流難以堅守,但有了相濡以沫的支持和理解,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7. 生活當中,不張揚,不虛偽,低調而不頹廢,平和而溫暖,如雲般灑脫,如蓮般淡然,以冷靜詮釋寬容,用達觀襯托高貴。

做不到超凡脫俗,就讓心住到紅塵的邊上,一半品人間滄桑,一半聽宮闕仙音,許自己一個春暖花開,時時刻刻讓心明媚。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8. 生活的禪法是一種從容的生活態度,或者理解為面對生命中得失、榮辱、愛恨、沉浮的一種心理素質。

誰也不是生活的旁觀者,不要埋怨幸福有多麼的遙遠,向著幸福跑過去,或者說幸福已經跑遠,但是你把幸福放在心底。


9. 人生短暫,如何活得快樂、精彩、有意義,是多數人思考與追尋的難題。

 如果不願意蹉跎,就要找回真我,珍惜生命中每一段不起眼的經历,活在當下,用心享受和創造更多的真實剎那。

因為很多時候,快樂就是隱藏在不起眼的真實剎那中,等待著在我們心中萌芽。

10. 心不靜,氣必不和;氣不和,生活就會一團糟。

過生活,過的是一股心氣兒,心情不好,做任何事都無法安心。

要時時調整你的心態,沉澱你的情緒,讓心寧靜,讓心情平和。

寧靜是一朵花,靜靜地開放,不求人欣賞;寧靜是一灣河,款款地流淌,淌出自己的路。

靜,讓生命的美麗自然地綻放。

11. 耐得住寂寞,是一種境界和品味。也是一種情愫、一種享受。

寂寞的時候,面對真實的自我,找到一種恬靜,一種溫馨,便是無窮的意味。

即使人聲喧囂, 也可以關上自己的心窗,給自己營造一片空間,獨自感受生命的鮮活.寂寞的分分秒秒更可以和自己做傾心的交談,細細內省一下自己,靜靜地撫慰自己、解脫自己。

12. 當每個人剛一出生就像上帝又將一個新生的生命帶到了這個世界,或許上帝的在給予每個他的天使生命的時候也有點疏忽。所以導致每個生命都有不同的面孔,不同的性格。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人老是抱怨上帝對自己不公平。


13. 人生就像一張單程車票,無論你是誰。上帝都不會再給你一張回程票。

青春就像沙漏一般,隨著時間的前行。一點點的帶走,當你再回頭時你才發現你已經是滿頭白髪。

你拿出曾經剛剛入伍時候舊相片,慢慢的回味,你拿出第一次上學時候因為表現好,學校頒發給你的獎狀,等等或許還有許多你青春的見證,可能這個時候你才真正的明白甚麼是人生。

14. 心靜無我即為禪!也深刻也簡單。

禪,悟到是一種慧根。茶,喝到是一種福分。

禪茶文化,既有儒家的正氣,道家的清氣,佛家的和氣,更有茶文化本身的雅氣。

正清和雅的綜合,完整的體現了禪茶文化的根本精神。---淨彗和尚。

15. 【人生有三重境界】:

第一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初識世界,內心純潔,眼裡看見甚麼就是甚麼。

第二重,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涉世漸深,發現世界一片混沌,黑白顛倒,是非混淆,看山感慨,看水嘆息。

第三重,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閱历人生而後開悟、生慧,便可「任他紅塵滾滾,我自清風明月」。

16. 【積德】:

1)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2)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

3)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庇護子孫。

4)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5)身安不如心 安,屋寬不如心寬。

6)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愛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