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一組調侃衰老的漫畫:下了奔馳,我要換乘輪椅!

閑鶴分享
衰老:拋棄以往的宏大與沉重,變成了一件可以輕鬆調侃的生活日常


被人誇書法蒼勁老辣,

其實是手抖。



忽然發現,

我的年紀,

已經比媽媽還大了。



說的要白頭到老,

現在我禿了頂,

你染了髮。



早上起床,

狀態不錯,

去看看醫生吧。



因為太寂寞,

和電話詐騙犯,

聊了好久。



終於,

我還清了房貸,

住進了養老院。



發現存摺上,

寫著銀行密碼。



體檢完之後,

妻子突然溫柔起來,

這讓我害怕。



遺書上寫著:

「全部留給妻子」,

那是她的筆跡。



好想再犯一次的病,

是相思病。



給我的貓,

起了個初戀的名字。



下了奔馳,

我要換乘輪椅。



偷吃孫子的糖,

死不承認,

嫁禍給貓。



「下輩子也要在一起哦!」

我對狗說。



懷舊金曲都太新了,

根本不會唱。



「給我打錢!」

電話裡是兒子的聲音,

果斷掛了。



頭上沒幾根毛了,

理髮也不打折。



曾經也想要,

自由和時間,

現在多到,手足無措。



吃飯八分飽,

還有兩分,用來吃藥。



親愛的戀人啊,

我現在終於,

有空又有錢了。



真好吃啊!

雖然忘了剛剛吃了什麼。



退休了,

手上只有養老金,

愛出軌的毛病,

也治好了。



「快吃奶,你不吃爺爺吃呀!」

爺爺逗孫子。



人生,

已經不迷茫了,

但總是會迷路。



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隨時上車,都有座位。



要是知道死期就好了,

這樣我就會,

把存款都花完。



沒有孫子盼孫子,

有了孫子成孫子。



嘴上說生無可戀,

地震來了,

跑得比誰都快!



現在,

會溫暖的迎接我的,

只有熱馬桶圈。



老夫對少妻說:

你伺候我比養豬強,

每月還有幾千元退休金。



拍了遺像,

說我笑過頭了,

不讓用!



心怦了一下,

還以為是愛情,

其實是心律不齊。



家庭和諧的秘訣:

少說話,多出門。



所謂老年愛情:

接個吻,

都驚動了假牙!



「飯做好了!」

這是今天唯一的對話。

來自電飯煲。



老婆子啊,

把對狗的愛,

分一點給我吧!



作者:艾紅旭,1944年生,祖籍河北束鹿。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陝西創作中心人物部主任、黃土畫派畫家。陝西人民政府參事研究員,陝西書畫院常務院長、長安畫派美術館副館長。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