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4, 2017

中秋祝福: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恬麗分享
中秋祝福: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槳聲燈影,月光如水。
請把一輪明月,
最深的中秋祝福,送給親友們!!



影片/取自騰訊,如遭刪除敬請見

作者:竺子         朗誦:怡雨晴
剪輯:  溫泉        視頻來源:國粹天地


我知道你就要來了

你說

思念的時候

看看月亮

聽見

月光的聲音

你就來了


我在溪水中

劃著月光

看見你

在天上月

和水中月

之間


我聽見

月光

烹茶聲

撫琴聲

秉燭賞花的聲音

我知道

你就要來了


我聽見

月光

棋聲

簫聲

竹窗夜話的聲音

我知道

你就要來了


我聽見

月光

鳥聲

蟬聲

登樓看山的雨聲

我知道

你就要來了


我聽見

月光

行舟聲

河燈聲

隔江山寺的鐘聲

我知道

你就要來了


我聽見

月光

釀酒聲

星星的碰杯聲

星辰

與我慢酌的低語聲

我知道

你就要來了


來源:竺子(ID: zentzu

選自:竺子《在你人生最美的時刻》

作者:竺子,詩人,作家。代表作:《黑色唱片》《空中走廊》《獨身女人的臺階》《空山—竺子與33座名山的對話》《在你人生最美的時刻》。2014年中國影響力圖書評選,竺子的《在你人生最美的時刻》是唯一入選的詩歌。

誦者:怡雨晴,資深朗誦者。來我的聲音里,或者讓我的聲音住進你的夢里,默然,相愛,寂靜,歡喜。(ID:怡雨晴  微信號:yiyuqing99)

視頻:溫泉,資深視頻制作者。制作的國粹視頻系列,集古典美之大成。

國色天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