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17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

翁強分享
問自己,你還有多少老朋友。。。
 



歌詞:

多少背影已經被遺忘,多少人一去不再回頭
茫茫人海我們四處漂泊,而今誰還陪在你的左右
多少相逢多少分別,就像等在同一個路口
穿過歲月緊握你的雙手,那份感動依然可以擁有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春夏秋冬去和你一起走
老朋友就像無法割取的骨肉,想起你的時候總讓我熱淚流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在你心中留在你夢中游
老朋友就像喝一杯醇醇的酒,溫暖著我的人生
相伴到永久
                 
也許遙遠不能聚首,也許忙碌就少了問候        
你別說我們已經陌生,真情永遠不會被大風吹走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春夏秋冬去和你一起走      
老朋友就像無法割取的骨肉,想起你的時候總讓我熱淚流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在你心中留在你夢中游      
老朋友就像喝一杯醇醇的酒,溫暖著我的人生            
相伴到永久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在你心中留在你夢中游
老朋友就像喝一杯醇醇的酒,溫暖著我的人生
相伴到永
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



/永恆

秋天是一個思念的季節,是一個回憶的季節;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是一個細雨纏綿的季節!恰巧昨天在電視上聽見《你還有多少老朋友》這首歌曲,歌詞充滿親切,真誠,感動,思念和牽掛之情。深入內心的表達,情深意濃的友誼,使我感觸頗多,思緒萬千!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多少背影已經被遺忘?多少人一去不回頭?茫茫人海我們四處漂泊,如今誰還陪在你左右?」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因為多種原因,曾經的老朋友都已各奔前程,好久不見了!有的朋友因為家庭的遷移很早就搬到了另一個地方,有的朋友因為考學留在了另一座城市;有的朋友因為工作調轉全家去了外地;所以有的老朋友好久都不曾聯繫了!時鐘日夜不停地旋轉,是時間讓我忘記了曾經的老朋友,也是此時此刻,我再次想起曾經一起上學的你;想起同桌的你;想起一起寫作業的你;想起風雨中一起打傘的你;想起曾給予我太多幫助的你!


寂寥蒼穹冷清清,圓圓明月掛天空;深秋季節恰初冬,冷風撲面心顫驚;仰望明月思緒涌,今日滿月明日空;月有陰晴圓缺景,人有悲歡離合情!寧靜的夜晚,思念的潮水再次洶湧的向遠方流淌,突然感覺曾經熟悉的背影真的陌生了。因為多少次夢中清晰的背影,醒來卻是模糊不清,只有滿腹的惆悵,牽掛之情油然而生!我親愛的老朋友,如今誰還陪在你的左右?你是否每天都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好心情?你是否已實現你夢寐以求的理想?你是否也像此時的我一樣還會想起曾經的老朋友?你是否還會想起我們在一起打鬧嬉戲時的感動?你是否還會想起我們也會偶爾生氣互相不理彩的點滴往事?你是否已經有了更多的新朋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論你在哪裡功成名就,唯願你青春不老,身體安好!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春夏秋冬一起走?老朋友就像無法割取的肉,想起你就熱淚流」。歲月在無聲的悄悄流逝,季節在春花秋月、夏雨冬雪中忙碌的更迭。而友情卻是四季高揚的風帆,朋友是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的兄弟姐妹。真正的朋友是你幸福時她默默的祝福;你哭泣流淚時她輕輕地拂去你的淚珠;你生氣大發雷霆時她寧願做你的出氣筒;你孤獨無助時她會不離不棄的陪伴在你的左右!朋友是春天的細雨,及時的出現在你最需要的時刻;朋友是夏日的清涼,寧願自己汗流浹背也願意為你遮蔭蔽日;朋友是秋天的思念,請明月代我問候遠方的老朋友;朋友是冬日的暖陽,送來午後難得的溫暖!


朋友,你還記得開心時我們像風一樣的追逐?你還記得傷心時我們會像孩子一樣滿臉淚流;你還記得陪我走夜路時我們開心的暢談理想時的神采飛揚?你還記得我們考試偶爾失望時的心情惆悵?你還記得偶爾互相間親蜜的包庇和隱瞞?我親愛的老朋友,忙碌的生活中,你是否心中還有那份對朋友深深的牽掛?你是否也有月夜當空時的悵然若失?你是否還有開心快樂時渴望朋友的分享?因為這都是我們昔日風風雨雨中最難忘的瞬間、最寶貴財富,值得我們一生珍惜和回憶!「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請你忘記我;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請你告訴我」!讓我們像從前一樣,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分擔痛苦;一起面對生活的溝溝坎坎吧!春夏秋冬逝匆匆,朋友情誼記心中;思念如同深秋濃,細雨纏綿牽掛情!歲月在從容的走過,留給我們的是一路的快樂與憂傷,或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在你心中留夢中游?老朋友就像那醇香的酒,溫暖我的人生,相伴到永久」!往事隨風,老朋友卻是心中最柔軟的傷口。儘管摸不著,看不見,但是無論風大風小時,都是心中隱隱的思念和牽掛。多少次夢中緊緊握手,醒來卻是滿腹的離愁;多少次夢見面面相覷卻無語問候,醒來拿起電話卻又找不到問候的理由!老朋友如酒,卻比酒更醇厚;老朋友如酒,卻比酒更溫暖;老朋友如酒,卻比酒更悠久;老朋友如酒,卻比酒更多情;老朋友如酒,卻比酒更回味無窮!


夜色朦朧,思念悠悠!深秋的夜晚透著寒意,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仰望星光燦爛的夜晚,深深想念遠方的朋友;拾起一片枯黃的落葉,寄給遠在他鄉的老友;一葉知秋時天氣漸涼,要記得早晚多加衣裳;時光如水訴說著離愁,真誠的問候你在他鄉還好嗎?歲月如梭書寫下著別緒,真心祝福你一切安好!此刻我想真心地問候一聲昔日的老朋友:你在他鄉還好吧?身體還好吧?工作愉快吧?在此刻通訊發達的時代,我們好久沒有寫信了;恐怕以後再也沒有寫信的機會了;再也享受不到曾經見字如面時的感動了;再也沒有期盼收到回信時的興奮心情了;再也難有信來信往的時代讓我們互訴衷腸了!

在這深秋的夜晚,獨坐桌前慢慢回味著、想念著曾經的老朋友以及那些難忘的事情,輕輕地敲打出我心中的牽掛、祝福,靜靜的享受著這份朋友間特有的感情!老朋友,我在秋天的夜晚尋找、回憶、想念、挖掘我們昔日的每一個難忘的時刻。我再次拿出封存已久的影集,那一張張年輕的容顏,充滿青春的活力,年輕真好啊!此刻我多想與你們相逢舉杯,願我們的友情如這醇香的美酒伴隨著蹉跎歲月,漫漫人生!我想這份珍貴的友情足可以溫暖我們秋夜的淒涼、溫暖我們內心的疲勞!朋友如酒勝過酒,溫暖人生到永久;友誼長存心中留,歡聲笑語夢中游!這種友誼的溫暖會與日俱增,愈來愈濃,我相信一定會伴隨我們的人生到永久!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也許因為遙遠我們不能常聚首,也許忙碌少了問候。你別說我們已經陌生,真情永遠不會被大風颳走」!也許我們已經模糊了兒時的記憶,丟失了少年的單純;逝去了青春的活力;不惑之年的忙碌;有時真的忽視了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忙碌的生活使我們來不及打一個電話;來不及發一個信息;來不及微信問候一下好久不見的朋友!通訊如此發達的時代,而我們卻吝嗇了彼此的問候!是我們忘記了曾經的彼此的友誼?其實真的沒有忘記,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只是快節奏的生活使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喘息、來回味、來適時地放鬆和休息,所以我們少了一些語言的問候和關心,但是關注的目光時刻都不曾遠離!也許我們都相信,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吧?

記得那年你們去外面的世界闖蕩,從此我們再未聚首,也再沒有你的任何消息!光陰風乾了往事的點點滴滴,歲月埋藏了珍貴的記憶。但是在我心中的最柔軟處似乎總有一個聲音在輕輕的呼喚,歸來吧,我親愛的朋友――真的好想你!別說我們陌生了,別說我們疏遠了。其實你永遠是我記憶中那個風風火火,愛說愛笑的小丫頭;你還是那個陽光向上,樂於助人的小小少年;你還是那個青春不老,燦若春花的美女校花;你還是那個堅強勇敢,活力四射的運動健兒;你還是那個激情飛揚,才華橫溢的幽默大師!昔日老友難聚首,路途遙遠天涯走;忙碌忽視少問候,真情永駐不開溜!


你還有多少老朋友?我曾經形影不離的老朋友,為了生活你漂泊在外;為了家人你辛苦在外;為了高官厚祿你打拚在外;為了功成名就你堅持在外!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在家千日好,出門事事難」!我親愛的老朋友,長年累月的漂泊之苦,年復一年的拼搏的艱辛。你是否已經身心疲憊?你是否已經傷痕累累?你是否已經壓力重重?所以當你感覺苦了;當你感覺累了;當您感覺孤單了;當你想家了;當你想念老朋友了;就打個電話吧!聊聊外面的世界,聊聊內心的苦惱;聊聊打拚的辛酸;聊聊親人朋友;聊聊兒時的快樂;聊聊少年的純真;聊聊青春的感傷;聊聊成家立業的經過;聊聊、、、當我們身體還健康,趁時光還好;有時間回來看看曾經養育你的故鄉;看看曾經給予你無數快樂時光的家鄉;看看有你老朋友翹首等待的地方吧!不要等有時間了,一切也許都來不及了。到那時空留一地的遺憾和滿眼的憂傷!山河秀美秋壯觀,如詩如畫美無邊;舉杯邀月共嬋娟,大美秋日情悠遠;朋友之情永難減,友誼長青萬萬年!

我親愛的老朋友,無論你還有多少老朋友,請記得我永遠是你背後默默關注你的老朋友!在人生這趟沒有回程的列車上,我們有緣相識、相知,這是蒼天贈予我們的厚愛,所以我們一定要百倍的珍惜這份難得的緣分,珍惜這份寶貴的情誼!朋友是漫漫長夜中深深的思念;朋友是風雨人生路上無法釋懷的牽伴;朋友是歲月如歌中最美好的陪伴;朋友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夥伴;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永遠有!


作者簡介:永恆,原名康麗艷,現在從事英語教學。業餘時間喜歡寫作,在生活報及其他平台發表過一些詩歌和文章。

安般蘭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