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17

主耶穌受難周,請默想主的愛!

滿愛分享
本周是主耶穌受難周,請默想主的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手拿棕樹枝,高呼“和散那”,耶路撒冷的百姓傾城而出,迎接那奉主名而來的君王。但這位君王沒有駕著戰車而來,沒有騎著駿馬而來,他的坐騎只是一匹驢駒。他高貴,卻又謙卑;他尊榮,卻又平凡。他是王,卻無帝王的威風;他是主,卻無人主的盛氣。

 他是主,卻象奴僕伺候自己的門徒;他是王,卻沒有登上王宮的寶座。他的“寶座”設於各各他山,他作王的稱號高懸於十架之上。這就是萬口稱頌、萬膝跪拜的萬主之主、萬王之王:他威嚴與尊貴,蘊藏於卑微與屈辱之中;他捨己,忍受父的離棄,但卻以他的軟弱吸引並征服萬人!


 天國猶如一座巍峨的宮殿,基督是它房角的頭塊石頭。猶太人自命為建造天國的匠人,但由於棄絕基督,結果是自己被棄絕於天國之外。

 教會也是一座天國的宮殿,基督同樣是它房角的頭塊石頭。為主作工的人若不在這塊石頭上建造,一切的努力與經營終將歸於徒然。在我心中也有一個天國,也有一座宮殿,基督同樣是它房角的頭塊石頭。我若偏離這塊石頭,一切屬靈的追求與虔修亦必歸於無有。

基督既是唯一的根基,又是唯一的角石。除他之外,別無依靠:除他之外,別無依憑。


 伯大尼有一個主所愛的家庭,這一家曾經奉獻給他許多安慰,許多溫暖。今天,是主待在伯大尼的最後一個白天,最後一個夜晚;明日離去之後,他將不再歸來。

 這是一次默默無聲的餞別,對主的深沈之愛遠非言語所能表述。這是一次默默無聲的塗抹膏油,馬利亞盡其所能,將她對主的愛傾註於與主生離死別之時。

 三十兩銀子的代價固然昂貴,但一顆愛主的心又豈是金銀所能衡量,所能相比?周濟窮人固然是主所喜悅的善行,但又有哪一件善行能夠代替他所需要的對他的愛心?


 晚餐之後,主往橄欖山去;客西馬尼園中,他心極其傷痛。我雖隨主來到園中,但卻未能與他一同儆醒;我竟沈睡,任他獨自憂傷。

 主被帶進大祭司的院內;我因懼怕,只是遠遠跟隨。主遭戲弄,主受羞辱;我竟三次不敢認他,任他遍體傷痕。

 彼拉多的衙前,主被判以極刑。十架如此沈重,我主何能背負?西門代背,隨主而去;我竟旁觀袖手,任他步履蹣跚。

 主已遠去,城外青山;他將在彼受苦受死。受苦為我,受死為我;我竟不能跟隨他到十字架下,任他苦杯獨飲。

每念及此,我心何等憂傷。縱是粉身碎骨。



 此是何人,頭戴荊冕?

 他是我主,萬王之王,耶穌基督。

 此人為何背負十架,前往各各他山?

 他乃代罪羔羊,默默無聲,被牽往宰殺之地。

 此人為何被釘十架,各各他山被舉?

 他本無罪,為我罪人受死;背負世人罪孽,被獻於祭壇之上。

 此人肋旁為何有血與水流出? 若不留血,我罪怎得赦免;他血傾流,成我贖罪源泉。故我俯伏於十字架下;十字架是我的生命之始,是我生命所歸;十字架是我生命記號,是我生命祭壇。



 他被安放在一個空墓中,象一粒麥種被埋藏在地下。他所經受的陰暗、寒冷、孤獨與死亡之苦,卻都將轉化為永恒生命的、明白的無限生機。

 我若細察於陰暗之處,便能窺見照徹宇宙的光耀;我若側耳於無聲之處,便能隱聞震撼大地的驚雷。神子基督,自甘卑微已到極處;他必被高舉,超乎萬名與諸天之上。

 若無卑微,何來高舉?若無死亡,何來生命?若無幽暗,何來光明?若無寂靜,何來雷聲?

 “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自然規律如此,屬靈規律豈不同樣如此? 



 巨石已被挪開,我主已經複活;他不在墳墓之中,墳墓與死亡怎能將生命之主拘禁!

 長夜已經飛逝,晨曦灑遍大地;他不在長夜之中,長夜怎能禁錮住晨曦、曙光與朝霞!陰翳之中,陰翳與寒冷怎能吞滅溫暖與光明!

 為何哀嘆於軟弱的昨日?他不在軟弱與失敗之中,他是從死里複活的剛強與得勝之主!為何沈緬於痛苦與憂愁?他不在痛苦與憂愁之中,他是從死里複活的信實與希望之主!

  為何碌碌無為於困境?他不在困境與無為之中,他是從死里複活的生命與創造之王!


愛的家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