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好書裏面的一句話

奇偉提供!

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旅客要在每個生人門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門,人要在外面到處漂流,最後才能走到最深的內殿。我的眼睛向空闊處四望,最後才合上眼說:“你原來在這裏。”——《吉檀迦利》

被人理解是幸運的,但不被理解未必不幸。一個把自己的價值完全寄托於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並無價值。一個人越是珍視心靈生活,越容易發現外部世界的有限,越能夠以從容的心態面對。相反,對於沒有內在生活的人來說,外部世界就是一切,難免要生怕錯過了什麽似地急切追趕。——周國平《人與永恒》

原來讓一個人變強大的最好方式,就是擁有一個想要保護的人。——《你好,舊時光》

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後,不得不用盡一生,遺忘。——《冷月如霜》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麽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麽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麽也長久不了。——村上春樹

我去看了看我的向日葵,它們從容地生長,知道太陽總是會照耀到身上,在恰當的時候恰當地取悅自己。很少有人能夠像自然界的生物那樣生活,從不過分努力,但也很少失敗。我們不知道自己是誰,更不知道如何使自己的花朵開放。——珍妮特•溫特森《寫在身體上》   

是你,當日的甜言蜜語教我盼望幸福;是你,簽下空頭支票暗示我發達在望......失戀、失婚和失業的人,通常把責任推到對方頭上,很少會反省自己。——《坦白說,親愛的》

不要再相互靠近了,毀滅不會終止的。在你的未來,我想告訴你:打破任何我讓你產生的想像,努力去愛一個人,但不要過分愛一個人,適度的愛,也不能完全不愛。那種愛足夠讓你知道怎樣做對他才是好的,那種愛足夠讓你有動力竭盡所能善待對方。—-邱妙津《鱷魚手記》

我喜歡過著整飭,有序的生活,每天規律的起居,做事,認一個甲骨文,識別一種植物,讀一本新書,做筆記。晚上上床時會感覺自己越來越厚實,好像長出了一片新葉。同樣,對友情,愛情,也喜歡這種穩定累積的意義感。就是隨著時間的逝去,你知道有什麽變重了,長成了。——黎戈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席慕容

生命是一團欲望,欲望不滿足便痛苦,滿足便無聊。人生就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叔本華

幸福?人們跟隨它,追尋它,人們為此累得要死,而它並不在那裏,它只產生於人們不再有任何期待、不再對任何事物有所懷疑的時候。——內米洛夫斯基《星期天》

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難處。——亦舒

和好友們說說你的新鮮事...人心只一拳,別把它想得太大。盛下了是非,就盛不下正事。 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一事無成,那就是對細枝末節的瑣碎關註得太多。米可果腹,沙可蓋屋,但二者摻到一起,價值全無。做人純粹點,做事才能痛快點。——蘇芩

要做這樣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誠善良、觸覺敏銳、情感豐富、堅忍獨立、繾綣決絕。堅持讀書、寫字、聽歌、旅行、上網、攝影,有時唱歌、跳舞、打掃、烹飪、約會、狂歡。—— 張小嫻

你生來是怎樣的人,就註定了是怎樣的人,無論你多麽羨慕另外一種人生,但那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哭鬧沒有用,忌妒沒用,甚至拼命地改造自己都沒有用。我們始終只能按照自己內心最認同的那種方式生活,所以,你想要怎樣的人生,就會獲得一個怎樣的人生。——《一生不能再遇見》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麽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麽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莫泊桑《羊脂球》

不要去追查會傷害自己的一面。日子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如此艱難,我們只有接受變化,適當忘記,適當忽略,只有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兒。——韓梅梅《趁一切還來得及》


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裏、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三毛

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顧城

交朋友,貴在眼慈,橫看成嶺側成峰——總是個好家夥。小疵人人有,哪個還不是也有,自己難道沒有?——三毛

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顧城

相遇和錯過只在一個細微的瞬間,那些想念看似清淺不著痕跡,娓娓道來是也常常感到不夠深刻,於是便習慣輕描淡寫地對待,直到失去。——《去,你的旅行》

【愛一個人如讀一本書】愛上他經常是因為最初相識時他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或是一句話,使你不知不覺被吸引,忍不住走近他,打開他,開始慢慢的閱讀。愛一個人有沒有耐心從開頭一直看他到老呢?即便他的容顏慢慢的雕謝,而你依然愛他那朝聖者的靈魂,我想這種愛情是可以撫慰任何一顆孤獨的心靈的。

一個人越是珍視心靈生活,越容易發現外部世界的有限,越能夠以從容的心態面對。相反,對於沒有內在生活的人來說,外部世界就是一切,難免要生怕錯過了什麽似地急切追趕。——周國平《人與永恒》

每個人的心裏,有多麽長的一個清單,這些清單裏寫著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們總是被推遲,被擱置,在時間的閣樓上腐爛。為什麽勇氣的問題總是被誤以為是時間的問題,而那些沈重、抑郁的、不得已的,總是被叫做生活本身。——劉瑜《被擱置的生活》

假如有一天你也不免雕殘,我只有個簡單的希望,保持著初放的安詳。—— 北島

老師問我長大想做什麽,我說“快樂的人”,老師說我不懂問題,我告訴老師,是他不懂人生。——約翰•列儂

常以為人是一種容器,盛著快樂,撐著悲哀。但人不是容器,人是導管,快樂流過,悲哀流過,一直到死,導管才空了。瘋子就是導管的淤塞和破裂。——《同車人的啜泣》

你以為的刻骨銘心不過是雲淡了風清了。你以為的一輩子生死糾結不過如此。緣分盡了,無論愛情還是友情,都會走向陌路。都過去了…那些愛與哀愁。秋水長天一般的風吹草動,卻原來只是一片水跡而已。——雪小禪《那蓮那禪那光陰》

她是公認的天才,是大二就能用法文讀心理學原典的高材生;她是同性戀者,但人們只有在她死後才從其日記裏得知。26歲時,她陷入一場狂亂三角戀,選擇以刀刺入胸口的激烈方式了斷生命。留給後人令人哀愁的《鱷魚手記》和令人發抖的《蒙馬特遺書》。邱妙津,你不讀會遺憾,讀了會心碎。

女人的天性中有母性,有女兒性;無妻性。妻性是逼成的,只是母性和女兒性的混合。——魯迅《小雜感》

水一旦流深,就會發不出聲音。人的感情一旦深厚,也就會顯得淡薄。——安妮寶貝

我註視著眼前的雨水,心裏想著,下吧,下吧,隨便你下到那一天,你總要過去的,這種日子總有停住的一天,大地要再度絢麗光彩起來,經過了無盡的雨水之後。我再不要做一個河童了,我不會永遠這樣沈在河底的,雨季終將過去。——三毛

大多數人在談論愛的時候,談論的都是需要,自我的需要。你認為自己的愛是單純的,無目的的,實際上大多數情況下你想的都是利益,這個利益可能是舒適感,安全感或者某種自我期許…而且這種愛,多半都是你權衡利弊之後做出的選擇。——廖一梅《像我這樣笨拙地生活》

兩個人要成為愛人容易,但要組成家庭卻很難。因為只靠愛情不能相守一輩子,白頭偕老需要更多東西。老公不是一種身份,而是一種責任。老婆不是一種昵稱,而是一種守護。成為情侶或許只需愛情。但要做家人,卻需要兩個人的付出、妥協和堅持。想要成家,請先有犧牲精神。——陸琪

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愛你,因為你能喚出,我 最真的那部分,我的傻氣,我的弱點,在你的目光裏幾乎不存在。我心裏最美麗的地方,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羅伊•克裏夫特《愛》

如果你的來到,是為了離開,生命只會是一場遺憾。承受令人沈重,接受令人安然,放低執著, 可能是你最大的依靠。打開心情,陽光自然就會照射到你身上。——《無憾》

如果你結婚,你就會後悔;如果你不結婚,你也會後悔;無論你結婚還是不結婚,你都會後悔。嘲笑世人愚蠢,你會後悔;為之哭泣,你也會後悔;無論嘲笑還是痛哭,你都會後悔。信任一個女人,你會後悔;不信任她,你也會後悔。先生們,這就是一切哲學的總和和實質。——哲學家克爾愷郭爾《非此即彼》

【男人必讀的八本書,你讀過幾本?】1、余華《活著》2、卡夫卡《城堡》3、塞萬提斯《堂吉訶德》4、米蘭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5、錢鐘書《圍城》6、古龍《小李飛刀》7、金庸《鹿鼎記》8、路遙《平凡的世界》你讀過幾本?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千與千尋》

最大的孤獨,是你的熱情掉進周圍的寂寞世界。你說什麽,你唱什麽,你吶喊什麽,你即使自尋短見,都是你一個人。大地無動於衷。——江覺遲《酥油》

天下只有兩種人。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種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種人把最好的留在最後吃。照例第一種人應該樂觀,因為他每吃一顆都是吃剩的葡萄裏最好的;第二種應該悲觀,因為他每吃一顆都是吃剩的葡萄裏最壞的。不過事實上適得其反,緣故是第二種人還有希望,第一種人只有回憶。——錢鐘書

我從來不會去做什麽設計,未來是不可預知的,要活下去唯一 能做的就是面對,生活給我什麽我就接著唄。——姚晨

我從來不會去做什麽設計,未來是不可預知的,要活下去唯一 能做的就是面對,生活給我什麽我就接著唄。——姚晨

除非你力戰過傷悲和恐懼,承受過讓你夢想破滅的年代,因劇烈欲望而受傷,因沖突傾軋而疲憊不堪,孩子啊,你不算真正的活過,這就是人生。—— 印度詩人 Sarojini Naidu

兩個人能否走在一起,最關鍵其實是timing。是的,時機很重要。你出現在他想要安定的時候,那麽你就勝算很大。你出現在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的時候,那你就算你多美多優秀都是徒勞的。——趙格羽《給愛情加點鹽》

不在你的面前,我的心就不必知道什麽是安逸和休息,我的工作變成了無邊的勞役海中的無盡的勞役,這正是應該靜坐的時光,和你相對,在這靜寂和無邊的閑暇裏唱出量生命的獻歌。——泰戈爾

愛就要讓自己聽到身體裏因為愛而裂帛的聲響。愛情中容不得道路以目,一切都應當是烈日下的曝曬。我喜歡那些為愛直入烈日之中的女子,所以,我那麽的愛著自己。 ——簡媜《女子便是好》

事情總是要人去做,既然那些有能力的聰明人都已經躲起來不做事,我只能勉為其難了,如果每個人都表示沈默,我們這個世界一定鴉雀無聲,我們今天來,就是要讓那些有能力的聰明人看到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像我們這樣頭腦簡單的傻瓜,遇到了危難不會袖手旁觀,堅信邪不壓正的簡單道理。——《唐吉可德》

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林徽因

一個人越是珍視心靈生活,越容易發現外部世界的有限,越能夠以從容的心態面對。相反,對於沒有內在生活的人來說,外部世界就是一切,難免要生怕錯過了什麽似地急切追趕。——周國平《人與永恒》

10本最有價值的職場書】1《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2《蔡康永的說話之道》3《拆掉思維裏的墻》4《金領手記》5《張亞勤:讓智慧起舞》6《真實的幸福》7《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8《氣場》 9《將才》10《機會只愛有準備的大腦》

你遇上一個人,你愛他多一點,那麽,你始終會失去他。然後,你遇上另一個,他愛你多一點,那麽,你早晚會離開他。直到一天,你遇到一個人,你們彼此相愛。終於你明白,所有的尋覓,也有一個過程。從前在天涯,而今咫尺。——張小嫻

有時候的不快樂,是因為我們太在意別人的感覺,一句非議,一件小事,都在內心耿耿於懷,讓外界控制了自己的心情。別人說的話,做的事,他或許說過就忘了, 我們卻還在自我折磨。活著已然不易,路途崎嶇坎坷,大可不必跳下別人無心設置的陷阱。多活一點給自己看吧,很多人事與你毫不相幹。

真正失戀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當然喪盡自尊,痛不欲生,聽到他的名字都會跳起來。第二階段故作忘卻狀,避而不提傷心事,可是內心隱隱作痛。到了最後階段,他的名字與路人一樣,不過是個名宇,一點兒特別意義都沒有矣。——亦舒《鏡花緣》

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三毛

讀一本好書的感覺,就像自己又多活了一次。——孤獨客

我不記得愛過自己的父母。小的時候是怕他們,大一點開始煩他們,再後來是針尖對麥芒,見面就吵;再後來是瞧不上他們,躲著他們,一方面覺得對他們有責任應該對他們好一點但就是做不出來裝都裝不出來;再後來,一想起他們就心裏難過。——王朔《致女兒書》

個人就是一個世界。二十幅肖像,就是二十個人生。而二十個故事幹凈利落,最終成了一個故事。他用幹凈的語言,樸實真誠的敘事態度,自由遊離的立場,不多的議論和情緒流露,復原出現實的微縮景觀,展示給我們凡人的瑣事陳錄。【《別處生活》By晏禮中】

跟不想結婚的人談戀愛,是沒有結果的;和木訥的人談戀愛,是不會有浪漫的;和玩心重的人戀愛,是不會有安全感的。談戀愛也是求仁得仁,千萬別指望從不可能的人身上得到好結果。你想要什麽就去找什麽人。每個人只有一次青春,浪費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懂得止損。——《愛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

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麽多的人,那麽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麽改變也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人生都太短暫,去瘋去愛去浪費,去追去夢去後悔。——《青春裏最後的任性》

人事就是這樣子,自己造囚籠,關著自己。自己也做上帝,自己來崇拜。生存真是一種可憐的事情。——《邊城》

年輕時我們放棄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小情人》

許多人的所謂成熟,不過是被習俗磨去了棱角,變得世故而實際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個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應當是獨特個性的形成,真實自我的發現,精神上的結果和豐收。——周國平《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

這本書裏大多是他到處亂跑的記錄:翻跟頭的手風琴者,大熊一樣的胡德夫的手,一玻璃杯黃金一樣的陽光,香港的兩只牛蛙像老頭一樣咳嗽著聊天,海南每棵植物下各自“劈劈啪啪”的雨,一個人的春節——臘肉白米飯老熟的陳香。——柴靜【《綠皮火車》By周雲蓬】

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沈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生命這樣就好。不管正經歷著怎樣的掙紮與挑戰,或許我們都只有一個選擇:雖然痛苦,卻依然要快樂,並相信未來。——白巖松《痛並快樂著》

屬於少數派的孤獨是必然的,但孤獨得卻有了價值。這份價值有時候過於耀眼,甚至會帶來反噬的傷害。可自始自終,都沒有人能夠剝奪或超越這只屬於少數派的美和燦爛。——落落

《幸福》 一是睡在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林語堂

最自在安樂的心,理論上是如嬰兒般純真,純真到被騙也一無所知,甚至知道了也純情地認為那是湊巧遇人不淑,繼續以赤子之眼看世界。只要損失得起,無所求也無所懼。——林夕

我認識你,永遠記得你。那時候,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來告訴你,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那時候你是年輕女人,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 ——《情人》

每只毛毛蟲都可以變成自己的蝴蝶。只不過,在變成蝴蝶之前,自己會先變成作繭自縛的蛹。在繭裏邊面對自己制造的痛苦,任何掙紮或試圖改變的行為都是徒勞的。蛹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放棄所有抗拒、全然接納當下感覺、平靜等待。直到有一天破繭而出成為蝴蝶。——《親密關系》

逃離是一種有害的願望,越強烈越有害,它讓我忽略了這座小城之美,用盡一切力氣,遠離自己真正想要的和已經得到的,並制造出一個距離來遠遠觀望和久久懷念。逃離,是所有沒能早早建立起自我的人,戕害自己的工具。——韓松落《怒河春醒》

我對一切太喧囂的事業和一切太張揚的感情都心存懷疑,它們總是使我想起莎士比亞對生命的嘲諷:“充滿了聲音和狂熱,裏面空無一物。”——周國平《最合宜的位置》

生命太短暫了,不應該用來記恨。人生在世,誰都會有錯誤,但我們很快會死去。我們的罪過將會隨我們的身體一起消失,只留下精神的火花。這就是我從來不想報復,從來不認為生活不公平的原因。我平靜的生活,等待末日的降臨。——《簡•愛》

看來總得有最後一次,否則人生更輕更賤。我們都走在這路上,誰都沒有免於死亡的特權。也許重要的是,你與誰相識相伴相行,與誰分享生命苦樂,與誰共有某些重要的時刻,包括最後一次。——北島《遠行》

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象中的寬闊。你的人生不會沒有出口,你會發現自己有一雙翅膀,不必經過任何人同意就能飛。——吳淡如《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跡的筆記》

網文

右方Blog Archive網誌存檔點擊前頁或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