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8

佛說:人生的十項修煉,能做到這四項,則大事可成

庾年分享
人生就是在挑戰各種可能性,有些坎比較難過,有些坎一下子就跨過去了,而佛說,人生有十項修煉,如果能夠完成這四件的話,相信他一定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士。


佛說,人生有這十項修煉:

一、苦到舌根吃得消;二、煩到心亂耐得住;

三、困到絕望行得通;四、屈到憤極受得起;

五、怒到發指笑得出;六、急到眉燃定得住;

七、喜到意滿沉得下;八、話到嘴邊停得住;

九、色到情迷站得穩;十、財到眼前看得淡。

但是這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是非常有挑戰性的,畢竟這個社會就是一直在引誘著大家要追求享樂,甚至還要尋找人生的捷徑,所以這四件事情對一個人想要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有這四項修煉,將必成大器。


第一項:苦到舌根吃得消。

俗話說,人生有八苦,即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及五取蘊苦,也就是說,一個人的一生,貫穿了種種苦。

但是,這八苦,有的鹹來有的淡,有的濃來有的烈,一個人,在承受人生之苦的時候,如果能夠做到「苦到舌根吃得消」,那麼,這樣的人,注定擁有強大的忍耐力,注定了他們擁有舉重若輕的能力,這樣的人,往往不是一個簡單的人,是一個可成大事之人。


第二項:話到嘴邊停得住。

對於一個人要如何講話,海明威曾經有句經典的話:我們花了兩年學說話,卻用一生的時間來閉嘴。

所以,我們做人,一定要記住:說話是一門學問,能說是一種能力,沉默更是一種智慧。

一個人,在遇到極大的喜悅,或者遇到極大的衝擊力的時候,如果能夠學會「話到嘴邊停得住」,強行把不該說的話咽下去,這樣的人,就學會了城府,這樣的人,就擁有了為人處世的心機。

而這樣的城府,卻是為人處世中必須學會的能力,有這樣能力的人,往往不簡單。


第三項:色到情迷站得穩。

人,總是會遇到屬於自己的愛情的。

一個人,在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的時候,往往會被對方深深打動,從而變得有些痴,有些傻,特別是一個人,在遇到情感誘惑的時候,如果能夠站穩腳跟,守得住狂熱,像柳下惠一樣的坐懷不亂,這樣的人,更是一個不簡單的人,日後必成大事。


朋友老葉,就曾經經歷過這樣一件事。

他大學畢業後,進了一家公司,因為他年輕帥氣,深得公司老總的喜歡,可公司老總是個徐老闆娘,她十分喜歡老葉,就常常有意無意地想約老葉。

可老葉是個有家庭的人,他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他就果斷辭職了。


辭職後,他通過58同城白領專區聊天找工作,相中了一家小型公司,就投了簡歷,不久就接到面試通知,然後,順利地通過了面試,成為了公司的一位高級白領。

在新的公司,他沒有了困擾,工作十分積極,不久就升了職,加了薪,成為了公司的一個部門經理,老葉十分滿意。看來,一個人,擁有「色到情迷站得穩」,通過自己另尋出路,就能夠成就自己新的事業。


第四項:財到眼前看得淡。

古語:「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所以,我們要懂得:不義之財不可取。

一個人出來做事,總會遇到一些發財的機會。

但是,這些機遇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有的發財機遇,甚至跟某種非法勾當綁在一起。

不管是當官,還是做小民,我們都要知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一個人,做了不該做的事情,拿了不該拿的錢財,必然「惶惶不可終日」。


而且,正義從不缺席,只是偶爾會遲到,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在錢財的誘惑面前亂了心神,誤入歧途。

而一個人,如果能夠做到「財到眼前看得淡」,「不義之財決不取」的人,絕對是個很有定力的人,這樣的人,自然大事可成了。

而做人,如果能有以上的這四項修煉,則必成大器。朋友們,你們說,是這樣的嗎?


圖文轉載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