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盲人的鏡子(深度好文)

桂康分享
盲人希望有一天可以照到鏡子,看看自己的樣子。。。


一個年輕人在正值事業輝煌人生巔峰的時刻被告知患有絕症——白血病,得知消息的他,一下從高高的頂峰栽倒低穀裡。他的大腦裡充斥著絕望的意念,每天除了對護士發脾氣就是對醫生發脾氣,拒絕任何探視和治療。他覺得生活已經沒有了意義。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他趁醫生不注意,從病房裡逃了出來,一個人在大街上百無聊賴地閑逛。突然間,一陣時而奔放豪邁,時而寧靜安詳的曲子吸引住了他,順著聲音尋去,他發現在前面不遠處,有一位老人正在對著寥寥無幾的人們,怡然自得地拉著一把已經斑駁的二胡,胸前還掛著一面鏡子。好奇的心理使他走上前去,走近才發現這竟是一位盲人。

一曲畢後,年輕人向老人問道:「對不起老人家,這面鏡子是您的麼?

「對,是我的,二胡和這面鏡子都是我的寶貝在這個世界上,音樂是最美好的東西,我每天都自己拉給自己聽,感受生活的美好。」


年輕人急切地問道,「那這面鏡子又是做甚麼的呢?

老人家微微一笑,道:「奇跡或許有一天能降臨在我的身上,我能夠通過這面鏡子看到自己的長相,看看我長得甚麼樣,所以不論何時何地我都帶著這面鏡子。」

老人的話徹底震撼了身患絕癥的年輕人:雖然是個瞎子,但是這個老人的生活充滿了希望與陽光。與他相比,自己要比他優越多了。於是轉身走向醫院。回到醫院,年輕人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雖然化療讓他痛不欲生,但是他還是堅持下來了,沒有放棄。


肉體的痛苦並沒有摧毀年輕人心中的希望,終於有一天奇跡降臨到了他的身上,病魔被驅除了,他的身體康複了。從此以後,年輕人也有了自己的兩件寶貝,那就是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屹立不倒的信念。

盲人希望有一天可以照到鏡子,看看自己的樣子,那是多麼不可能的事啊但是他的心裡一直覺得上天有一天一定會讓他看到自己的樣子,這又是多麼美好的事其實生活中的美好無時不在,只要心中有一份信念,並一直堅守下去奇跡或許真的會出現也說不定。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人不應該漫無目的地生活,要通過生活發現自己的真理,恪守真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成功。


一個盲人尚且如此熱愛生活,而我們現在比他好多了人世間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去留戀能夠來到世上走一走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啊盲人尚且對生活抱有如此美麗的夢想我們又有甚麼理由放棄自己人生自己的生活自己快樂呢我們周圍的環境周圍的人都有著割捨不斷的聯繫,得意也好,失意也罷,都有要懂得謙卑做人,以誠待人。人人心裡都有一桿秤,你的真心會得到對等的回應。我沒有放棄這個想法。沒放棄我的夢想,我要回到我以前的簡單的生活。

每日正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