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 2017

男人50就“絕頂”,好好養護,拒絕掉光頭!

春田分享
男人50就“絕頂”,好好養護,拒絕掉光頭! 

男人的頭髪以及頭皮的問題有很多頭屑產生的原因很多,一是新陳代謝過旺或失常,二是頭皮上有真菌,三是頭髪太亁燥,四是頭髪不乾淨等等。想要抑制頭屑辦法是堅持每天用深層清潔加去屑配方的洗髪護發品,盡量少噴髪膠,多吃些維生素B,用護髪素也要徹底沖洗干凈。


好多男性朋友脫髪大多是因為頭皮油脂分泌過多堵塞毛孔,使長出的頭髪柔弱易掉,稱為脂溢性脫髪。普通的洗髪水都不適用,要用專業的防脫型的洗髪護發品,而且要加強頭皮按摩讓頭髪發加快生長。

過損髪質是又燙又染反複折騰的現代人特有的發質,唯一的方法只有少做頭髪多護理。男性燙髪還不多,但是染髪對人體傷害更大,建議用油型染髪膏,染髪前不要洗頭,三個月內不要反複染髪,皮膚敏感者最好不要染髪、燙髪。

護髪已經不單單是女性的專利了,男性保健專家說:只要我們男性朋友平時多護理頭皮頭髪,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少脫髪的發生,即使脫髪已經開始,也能最大程度上的減輕。 


夏天預防脫髪的保養方法 

盛夏是一年中頭髪最容易脫落的季節。驕陽似火,紫外線直射頭部,對頭部皮膚會產生很強的刺激,容易造成頭髪的損傷、脫落。而且暑天身體容易出汗,加之油汙、灰塵多,病菌繁殖快,使頭髪的清潔難於徹底,也會導致脫發顯著。
  
另外,伏天高溫、高濕,人們食欲下降,喜歡清淡食物,對肉類攝取相對減少。致使頭髪成分中的蛋白質缺乏,這也是夏季容易脫髪的一個原因。預防盛夏脫發,請註意以下幾點。

細心呵護頭髪少在陽光下活動,外出時戴遮陽帽或撐遮陽傘,避免強烈陽光照射。頭髪經曝曬後會丟失水分,變得亁燥、蓬亂、容易斷裂、失去光澤,因此,曬前可使用含防曬配方的護髪素。 

頭髪一旦受到紫外線傷害,應擦足潤發用品,再用熱毛巾熱敷後洗凈。盡量避開11-15時這個紫外線最強的時段外出,是最有效、最經濟的防曬良方。

精心保養頭髪要定期洗頭,洗頭時水的溫度應適度,太燙的水會傷及發質,太冷的水則難以除垢。最適宜的水溫應在40℃左右。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洗髪劑或堿性大的肥皂洗頭,否則頭髪易脆斷、焦枯。
  
洗髪時不可用指甲搔抓,以免損傷頭髪,頭髪完全沖洗亁凈後,先用毛巾稍稍吸亁,按摩頭部皮膚幾分鐘。如果頭髪亁燥,可在此時加用潤發露,把潤發露倒在手心揉勻,從頭發中間擦到發尾,最後用發梳將潤髪露梳理均勻。

平素也要常梳頭髪,梳齒在頭皮上輕輕劃過,就會使頭髪的神經末梢受到刺激,從而調節頭部的神經功能,促進血液循環,使頭發髪得以滋養,防止脫髪。 
  

具體做法是:梳頭由前到後,再由後至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如此循環往複。動作以緩慢柔和為佳,如果邊梳理邊揉擦頭皮更好。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20分鐘左右。不要用尼龍梳子和頭刷,以免產生靜電,給頭髪和頭皮帶來不良影響。

另外,盡量少用染髪劑,長期使用染髪劑會造成脫髪,還易誘發皮膚癌。頭髪上也不宜經常塗抹油脂,因油脂分解時,會刺激頭髪,產生不良反應,引起脫髪。 

調整飲食習慣頭髪和身體一樣,需要經常補充營養。要想保持頭髪濃密、光亮,飲食要多樣化,克服偏食的不良習慣。常吃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鐵、硫、鈣、銅、碘的營養物,如瘦肉、魚類、動物肝臟、豆制品和新鮮蔬菜、水果以及香菇、黑芝麻、葵花子、核桃仁、蜂蜜等。

少吃些辛辣食物、油脂和肥肉。值得注意的是,體內缺鋅可影響蛋白質的合成,是導致突然脫髪的原因之一。缺鋅者應在飲食中適當增加海產品、牛奶、牛肉、禽蛋類食物。 

洗髪的正確方法 

一、洗髪先梳髪 

這是很多人都容易忽視的細節。梳理不僅可以促進頭部皮膚的血液循環,減少頭髪的纏繞磨損及洗發髪時造成斷髪,同時還可以把頭皮上的臟東西和鱗屑(也就是死皮細胞)弄鬆,方便下一步的清洗。所以,洗頭前一定先把頭發髪梳通。

二、徹底濕髪 

把梳順的頭髪捋向頭部的一側,歪著頭用40℃左右的溫水從上至下把頭髪完全沖濕,一定要使底層的頭髪和上層的頭髪一樣濕透,這樣才能夠配合洗髪水產生足夠多的泡沫。

三、正確的塗抹洗髪水 

很多人都習慣直接將洗髪水倒在頭發髪上,卻不知道這種方法是錯誤的,應該倒適量洗髪水於掌心加水稀釋,雙手揉出泡沫後,再均勻塗於髪絲之上。擠在頭髪上再揉,首先,未經稀釋的高濃度的洗髪水容易在頭皮局部殘留,這會直接刺激頭皮,其次,泡沫是用來阻隔髪絲摩擦的,如果先揉頭發髪後出泡沫,哪裡還談得上保護?

隨身醫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