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17

一個人最好的修養(值得收藏)

唐沁分享
從人與人關系上來說,尊重是最基本的。

當他人有錯,明知自己是知道的,也不去批評糾正,這不是修養,而是利己者對待他人,甚至對待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社會的進步,靠得是兩種力量,一種是父母、老師,以及社會人的無私批評,而且批判,否定;一種是自我反思後的自覺批評,自我批判,自我否定。經不起別人的否定和自我否定,自身就不會有突破性發展,一個群體經不起其他群眾的否定,不會自我否定,也不會有突破性發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尊重兩個字看似輕於鴻毛,實則重於泰山;尊重他人是一個人最好的修養。


一個人最好的修養是尊重他人。

尊重的內涵,

平等,價值,人格,修養。

尊重兩個字看似輕於鴻毛,

實則重於泰山。


它如生之空氣,

是與人交往之融洽之道。

懂得尊重的人,

總是讓人舒適溫暖,

如聞淡淡幽蘭,

如睹春日青山。


尊重朋友的隱私,

不嘲笑,不散布;

尊重親人的關愛,

不厭煩,不逃避;

尊重孩子的思想,

不強勢,不打擊。


尊重別人的勞動,

即使是家人也要表示感謝;

尊重別人的選擇,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我們無權幹涉;

尊重別人的習慣,

喜好不盡相同,

才有個性差異特色。


尊重不同價值觀念,

對錯涵蓋不了世界,

不評論,多理解。

尊重別人,

就是尊重自己,

不尊重別人的人,

永遠也得不到尊重。


尊重不是客套,

不是禮儀,

更不是虛偽。

尊重是一種溫暖的距離,

沒有傷害,

只有感動。


尊重是一種平等,

不俯望不仰望,

不卑也不亢;

尊重是一種修養,

知性而優雅,

將人格魅力升華,

大愛無聲揮灑。

品味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