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印度窮人租老婆生意紅火?

子游提供!

十多歲,本該是無憂無慮花一般的年紀,但在印度一些偏遠村莊,女孩到了這個年紀就可能被迫出嫁,由此開始兒童新娘的悲慘命運。


由於濫殺女嬰之風盛行,導致許多鄉村和城鎮裏都缺少新娘。印度女孩卡爾基被父親許配給一戶人家的5個兒子當老婆,受盡欺淩,遭遇悲慘。這是一部曾警醒印度的電影《沒有女人的國家》,描繪了在21世紀的今日,印度性別歧視帶來的惡果。


最新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印度男女性別比例失衡。印度總理為此十分痛心,於是規定選擇性墮胎和殺害女嬰的陋習是印度的“國恥”。


目前,男女失衡已經波及印度社會的婚姻家庭模式,“童婚”“換婚”“群婚”“租婚”等醜陋現象死灰復燃,性犯罪形勢日益嚴峻。


根據統計結果,印度男性已經比女性多了整整4000萬人,新生的男童遠遠多於女童,未來的社會隱患可想而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為此發出警告:印度除非采取嚴厲措施解決,否則未來將面臨難以意料的嚴重社會問題!


在印度,罵人最狠的話是“願你生個女兒”。新生兒的爸爸如果兩手一合再張開,即“兩手空空”之意,就表示生了個女兒。


更有甚者,在拉賈斯坦邦,生女兒的儀式之一就是要砸個瓦罐,表示倒黴,有點像中國古代所謂的“弄瓦之喜”。


在古傑拉特邦等一些地方,“租老婆”的生意則很紅火。每月合千八百元人民幣就可以租到,還可以經常換。


一些一貧如洗的印度老公們則提出了一項驚世駭俗的“租妻”計劃,即把妻子出租給相對富裕的男士,每月的租金最高為100英鎊


在古吉拉特邦非常嚴峻的形勢下,當地政府發起了“拯救女童”運動,取得了“緩慢但有效”的成果。


多年來,古吉拉特邦成功地推行掃盲、男女平等教育的政策。很多出租車司機是女性,擁有了一定的社會地位。2011年普查表明,該邦每千名男童對應的女童數量達959,位於印度各邦前列。


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富裕的地方政府出臺了現金激勵政策:女嬰一出生,就能在自己名下的賬戶裏收到5000盧比(約合1000元人民幣)的獎勵,但是前提是她能順利完成學業、在18歲之後結婚,這筆錢才可以兌現。


同樣,童婚是印度十分常見的現象。

十多歲,本該是無憂無慮花一般的年紀,但在印度一些偏遠村莊,女孩到了這個年紀就可能被迫出嫁,由此開始兒童新娘的悲慘命運。在每年5月的結婚旺季中,印度數百個地方都會舉行大型的兒童集體婚禮。許多父母在為10歲左右的兒女張羅婚禮,有的新娘甚至還在吃奶。


“童婚女性更易進行三次以上的生育,生產兩個孩子的間隔不到兩年、多次意外懷孕、終止妊娠及絕育的可能性亦高。”研究人員說道。

研究結果表明,受童婚影響的不僅是16-17歲的青春期少女,還有大批14-15歲的女孩。研究人員稱,令人深省的是,印度現行政策及經濟發展並不能幫助農村女性及貧窮女性。

尚不會走路的嬰兒便被放在金屬制的大托盤裏,完成各種婚禮儀式。按照習俗,幼女婚後仍住在娘家,1112歲後去夫家,此後的命運就由夫家決定。


童婚習俗嚴重地阻礙了印度社會的進步,是印度嚴重的社會問題。印度政府1929年通過禁止童婚法,但未奏效。1978年印度政府把男女婚齡提高到分別為男21歲、女18歲,但在許多地區,特別是山區,童婚仍很盛行。原因一是童婚是廉價的,二是童婚是印度教經典所提倡的。


這種婚禮和正常婚姻一樣,經過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最後舉行正式結婚儀式。婚禮也和成年人的婚禮一樣,34歲的孩童穿戴整齊,戴著項鏈和手鐲,在大人指點下繞“聖火”3圈。

印度2005-2006年進行的一次全國家庭健康調查顯示,22.6%的女性在16歲以前結婚,44.5%的女性在16-17歲間結婚,2.6%的女性不到13歲結婚。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報告中說,全球“兒童新娘”中超過三分之一來自印度,半數以上來自東南亞。報告顯示,2007年時,將近2500萬印度女性18 歲時已婚。印度、尼泊爾和巴基斯坦一些兒童10歲前已訂婚,甚至結婚。盡管印度、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禁止童婚,但傳統及習俗使童婚在這些地區依然存在。

知識365: 各位大爺大叔大哥別藏了,交出你們的女兒、侄女、妹妹吧!罪過啊,一直覺得印度女孩都特別漂亮。對比印度女人是無奈被老公租出去,中國女人是自己把自己賣出去。


來源:365知識網
                                     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