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誰搶走了中國男人的老婆?

海明提供!

老夫少妻二奶洋媳婦單身貴族丁克家庭都是當今最時髦的辭彙。這看似你情我願的現象背後竟隱藏著巨大隱患!

目前中國男女比例是119100,某些地區已達130100;中國將有5百萬以上光棍,這對中國社會將產生巨大影響。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男女比例如此失調?

1、重男輕女,選擇性別生育

城市夫妻,一生只準生一胎。中國傳統重男輕女思想,讓很多夫妻私下裡進行著選擇性別生育。從眾多婦產科新生兒性別統計數據看,男孩數量明顯高於女孩,已接近31比例。不久將來,同一年出生的男女擇偶,3個男人同時搶奪1女人,另外2男人的老婆在哪裡還不知可否。千金的來歷很快將變成萬金”!不知道這樣下去,重女輕男時代是否會很快到來?

2、大女難嫁,老牛吃嫩草

時尚潮又來了。到各婚介所逛逛就明白,30歲的女人根本找不到年齡相仿的對象,40歲上下的男人擇偶目標是20多歲的女孩。25歲以上的男性直追20剛出頭,甚至剛讀大學的1819歲女孩。50歲左右的男人也許才會考慮30歲左右的女人。看看吧,8090出生的女孩都已被老牛們娶走了,那 8090出生的男人們該找誰當老婆呢,只能再提前支取下一代的女孩了,那再下代的男人呢。

老牛啊,請口下留情啊,不要下口太狠了!難道你們在下口之前沒考慮過代溝問題?

3、有錢人包二奶,搶佔資源

社會上有錢人包二奶甚至三奶四奶,有多少正值青春年少的女人被保養了起來。可想而知,這麼一個有錢的男人就同時至少佔有著2-4個女人,那麼社會上同時又多了2-4個男人等著當光棍。可悲啊。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人占妻後人無妻。

大款們啊,別吃著碗里的看著鍋里的,資源合理化分配才能保證你兜里的錢將來不會貶值。你就沒考慮過你的兒子,孫子...他們的未來難道都打光棍?再說了,有錢人不是更應該多做點積德的事?

4、華僑回國娶妻,大陸新娘嫁外國人

海歸、華僑,國外華人、外國人凡是和國外沾邊的人,總讓很多女人想到了富裕、資深、背景。誰不想嫁個有錢人啊,雖然國內也不乏優秀中國男人,但有時候總是覺得國外的月亮怎麼看都是又大又圓。社會價值取向不知不覺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貧富差距現象日趨突現。錢是越來越難賺了,尤其女性就業更是難上加難。很多女大學生都有了幹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想法,更何況稍微有點姿色的美女電視上的證婚廣告是最典型的真人說法,動不動一個美女就發表征偶宣言:有房,有車,月收入5000元以上。這讓許多已婚上班族男人都出了一把冷汗:幸虧當年我死活佔了個老婆,照這情形現在還真得打光棍了。追求好生活的權利人人都有,無可厚非。

但有一點比較恐怖,嫁到國外的人生育的女孩卻是很少願意再嫁國內的男人。注意:這裡就出現了婚配突然斷代!

想嫁到國外的女人們注意了,不勞而獲的日子遲早都存在風險。

5、城市女單身貴族增加,丁克家庭增多

生存壓力大,這是目前中國大、中城市所有人的困惑。很多女性不知不覺就步入了大齡女青年的行列,真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忙碌的工作和反覆地篩選,讓更多女人成了單身貴族,找個人湊合過還不如自己一個人瀟洒。體驗凝香媚爾的滿足,但卻不願意生個孩子,過著有性卻不要孩子的生活。

丁克家庭絕對是被社會逼出來的,養一個孩子有多難?有人初步算了算按照目前的物價和消費支出,把一個孩子培養上了大學,得至少4040萬啊,也許有的家庭每天不吃不喝都攢不下這麼多錢。也有部分丁克家庭是受了國外文化影響,純粹就是要享受自己的生活,根本就沒把生孩子當作人生計劃的一部分。

也有很多女人不是不想要孩子,是不敢啊,你回家生孩子就意味著至少1-2年工作斷檔,當你從孩子媽的身份再回來時,就會發現一切又得重新開始了。

看到了吧,在女單身和丁克家庭這一層面,不僅僅是下一代的女孩斷檔,男孩也斷檔了。

到底是誰?是誰透支了下一代中國男人的老婆?確實值得我們好好思考一下了,人類的繁衍和血脈的延續每個人都有責任。

來源:天涯
                                     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