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窮人與富人+窮人不了解的六大財富秘密

海明提供!
網路擷圖

有個窮人,因為吃不飽穿不暖,而在佛祖面前痛哭流涕,訴說生活的艱苦,天天幹活累的半死卻掙不來幾個錢,哭了半晌他突然開始埋怨道:這個社會太不公平了,為什麼富人天天悠閑自在,而窮人就應該天天吃苦受累?”

佛祖微笑的問:要怎樣你才覺得公平哪?”

窮人急忙說道:要讓富人和我一樣窮,幹一樣的活,如果富人還是富人我就不再埋怨了。

佛祖點頭道:好吧!”說完佛祖把一位富人變成了和窮人一樣窮的人。並給了他們一家一座煤山,每天挖出來的煤當天可以賣掉買食物,限期一個月之內挖光煤山。

窮人和富人一起開挖,窮人平常幹慣了粗活,挖煤這活對他就是小菜一碟,很快他挖了一車煤,拉去集市上賣了錢,用這些錢他全買了好吃的,拿回家給老婆孩子解饞。

富人平時沒幹過重活,挖一會停一會,還累的滿頭大汗。到了傍晚才勉強挖了一車拉到集市上買,換來的錢他只買了幾個硬饅頭,其餘的錢都留了起來。

第二天窮人早早起來開始挖煤,富人卻去逛集市。不一會帶回倆個窮人來,這兩個窮人膀大腰圓,他們二話沒說就開始給富人挖煤,而富人站在一邊指手畫腳的監督著。只一上午的功夫富人就指揮兩個窮人挖出了幾車煤去,富人把煤賣了又雇了幾個苦力,一天下來,他除了給工人開工資的錢,剩下的錢還比窮人賺的錢多幾倍。

一個月很快過去了,窮人只挖了煤山的一角,每天賺來的錢都買了好吃好喝,基本沒有剩餘。而富人早就指揮工人挖光了煤山,賺了不少的錢,他用這些錢投資做起了買賣,很快又成了富人。

結果可想而知,窮人再也不抱怨了。觀念決定命運,想法決定活法。

看了以上的小故事,如果你現在還不富有的話,哪說明你需要給你的大腦充電,一個人窮一定是腦袋窮,所謂腦袋空空口袋空空,只有不斷的投資你的大腦銀行,你的口袋才會真正的富有起來!

來源:網文


你一直在努力工作,努力存錢,你也很少過度消費,可是,為什麼你的錢包總是空的以下使用六大吸錢法則,用富人的頭腦思考成為被金錢眷顧的人!
有的人說,窮人的思維與富人的思維完全不同,想想看也是,窮人想的怎樣生活的好點,而富人想的就怎樣賺更多的錢,以下使用六大吸錢法則,用富人的頭腦思考!成為被金錢眷顧的人!

第一個錢包法則:不愛錢,就沒有資格擁有錢

現在打開你的錢包,就可以看出未來你成為富翁的可能性。你是將錢按照大小順序、整整齊齊疊好、小心地放在錢包里嗎還是胡亂地,連你自己都記不清有多少數額地塞在裡面或者,錢都乾脆不塞進錢包,而是隨便地揉進褲兜里呢

第二個錢包法則:建立你自己的錢包規則

羅伯特對著想買的這瓶酒,開始了自己的思考: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是必須要買這瓶酒嗎?”當然不是。喝了這瓶酒會給現在的我帶來8美元的價值嗎?雖然沒有喝過,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它沒有8美元的價值。

那麼最後,我為了喝這瓶酒而付出8美元的話,喝完以後還可以收回同等的價值嗎?喝完以後得到的只是我也喝到了很貴的高級酒的滿足感和味道醇美的酒意。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羅伯特合上錢包放入口袋,重新披上外套離開了酒吧。

第三個錢包法則:選擇打開錢包的時機

以下是應該遵循的花錢定律:

第一條,讓錢從錢包里流出去時要三思,把錢放進錢包時則一秒都不要猶豫。
第二條,買的不是物品,而是價值。不論是多好的東西,如果不符合你的價值標準,那你就連一分錢也不要支付。

第三條,如果最終你無法收回付出的代價,那你乾脆就不要打開錢包。

第四個錢包法則:重要的不是花了多少錢,而是錢花到了哪裡

很多人都只會簡單計算自己花了好多錢或者還剩多少錢,總是說自己需要錢,對手中的錢卻並沒有具體的分配計劃。

第五個錢包法則:利用錢的流動性

小彼得斯的父親勸他把100美元的一部分存到普通銀行,剩餘部分則用來購買小船公司的股票。一年後,該股票翻了五番,而他父親再次勸他把投資股票賺來的錢分開投資。之後的五年,小彼得斯一直按照父親的吩咐進行投資,一直維持著前兩年的獲利模式

很快,他就擁有了一個不停循環的圓,也就是資產投資產生利潤分開本金和利潤存好本金利潤投資到高風險的商品資產增加投資。每次賺到錢的時候,他都會塑造一個新的循環鏈

第六個錢包法則:用富人的頭腦思考

不妨也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變得稍微謹慎一點。當務之急就是先把自己的思想轉變成富翁的思想。

來源:商界招商
                                                                                  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