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22

凡事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我心

蕙美分享

不要過分在意得失,不要過分看重成敗,不要過分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

人生在世,豈能事事如意!但什麼事,都盡自己能力去做,就沒有遺憾和後悔!

林則徐也以“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為座右銘。也有很多人將此寫成條幅,懸於室中,以激勵自己。


01

.芬奇說:“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追求的過程,你付出了、努力了,不一定能達到你所想的結果,但如果不去努力,就理所當然沒有結果!

前兩年,我註冊了一個頭條號,但還沒有開始寫,是一個空號。今年5月初,機緣下參加了頭條官方情感培訓班,才開始在頭條寫作。

在頭條裡,收獲很大,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寫友,也通過原創和黃V。有一篇文章最高的展現量19.9萬,閱讀量1萬。雖然與高水平作者比起來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已有進步。

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

追求是永無止境的,在頭條裡,我感到寫作不是很難,但要出精品,還有很大的差距。

但有了寫作的目標,努力去學習、拼搏,即使最終不能達到理想目標,也可以無愧於心了!


02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作者:前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 .保爾•柯察金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給予我們的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人的一生是否有意義,不在於你所追求的目標有沒有實現,而在於你有沒有為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奮鬥過。

愛迪生發明電燈,失敗了99次,第100次成功了!如果在失敗之後不堅持去做,哪會有第100次的成功?

人生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對得起自己的心,只要你按照心裡的要求和想法去做了,成敗就不再那麼重要。

在春秋末期,越王勾踐兵敗差點亡國,成為吳王奴僕。後來極力討好吳王,被放回越國,臥薪嘗膽,最終一雪會稽之仇,滅了吳國。

沒有人能隨隨便成功,沒熬過苦難,怎會有光明的前途和美好的結局?


03

陳繼儒《幽窗小記》•洪應明《菜根譚》中說:“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只有做到了寵辱不驚、去留無意方能心態平和,恬然自得,方能達觀進取,笑看人生。

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傑出的愛國宗教領袖趙樸初同志遺作中寫道:生亦欣然、死亦無憾。花落還開,水流不斷。我兮何有,誰必安息。明月清風,不勞牽掛。那種達觀、崇高的精神境界,不是誰都可以做得到的。

認清自己所走的路,得之不喜,失之不憂,不要過分在意得失,不要過分看重成敗,不要過分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

只要自己努力過,只要自己曾經奮鬥過,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就沒有遺憾。

千秋功過,留與後人評說。一字不著,盡得風流!

文章作者簡介:LqL愛我所愛,鐘情於博大精深的文字,喜歡跑步、讀書、瑜伽、品茶,願我的文章帶給你溫暖和光明!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