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8

順其自然地活一把

誠意分享
生命太短,人生太長,何不順其自然地活一把。


眼一睜一閉就是一天;葉一榮一枯就是一季;人一起一落就是一生。無論得到或者失去,日子總要繼續;無論痛苦還是快樂,生活不會停滯,人活著的意義,就是責任,不管你是否願意,該來的一如既往,該走的毅然決絕,生命太短,人生太長,何不順其自然地活一把?


這個世界,有太多精彩,也有太多無奈,有些事情,不是你努力,就能做好的;有些東西,不是你癡迷,就能得到的;有些地方,不是你執著,就能到達的。做人如飲酒,半醉半醒最適宜;做事如執筆,半鬆半緊最自然。

腳踏實地的走,順其自然的活,把塵事看輕些;把人際看淺些;把得失看淡些;把成敗看開些,不和別人比較,不和自己計較,人世間有些事情,不需要看的太清,你努力的看清,其實是一場困惑、一場糾纏、一場煩惱,一場負累,看不清到是一種藝術、一種智慧、一種收獲,一種輕鬆。


人活得再漂亮,也會有淒涼,路走得再瀟灑,也會有迷茫,所以,不可以活得太理性,順其自然一點,才不至於太累。

一段路,走的久了,難免會迷茫,換個方向,或許會豁然開朗;一件事,想的久了,難免會糾結,改變一下思路,或許就會清晰簡單;一個心結,郁悶久了,難免理不出頭緒,試著釋懷,或許就能明朗;一種傷,痛久了,難免會留疤痕,選擇釋然,或許就能放下;一種活法,堅持久了,難免感覺厭倦,換個方式,或許更明媚快樂。路不通時,懂得轉彎,是人生藝術;心不快樂,選擇排解,是生活明智;悠然而行,適時變通,是人生智慧。


日子如茶一杯,一口一口悠然品味,最舒適的還是清淡滋味。事看淡了,就簡單;情看淡了,就釋然;是非看淡,就順其自然了。生命雖短,卻是一個過程,每一寸時光,我們都要親身經歷;每一杯苦澀,我們都要親自品嘗;每一道溝坎,我們都要自己跨越。

人生的路,不管是平坦還是艱難,總歸還是要自己堅強的走完,無論走過多少坎坷,無論經歷多少挫折,有愛的陪伴,就會有溫暖;簡單的日子,總會有快樂。紅塵俗世,紛擾世間,有一顆知足的心,一份簡單的需求,踏實一些,務實一些,少些攀比,少些計較,才不至於活的太累。


紅塵情緣,不過鏡花一場,終究會湮滅在風塵煙波裡,一切順其自然吧,緣來報以笙歌,緣去回一微笑。時間會告訴你,慢慢的都會淡,不再感動於煙花的爛漫;漸漸的都會遠,回望只是偶爾的感念,順其自然,心才能容納四季流年的悲歡;順其自然,才能承受平實光陰裡的緣聚緣散。


人生繁瑣,是數不盡的奈何,賞一場秋景,看一季落葉,美麗在生命中次第,冷暖在時光中紛呈,落葉雖傷懷,卻是一種歸宿;秋雨雖寒天,卻是一種淒美。自然是一種獨有的韻致,婉約裡柔美,寂靜裡歡喜,就像葉子,風來,隨之起舞,雨落,擁一懷溫柔,繁華時,夢揚枝頭,雕零時,以決絕的勇氣,飄然入地成泥,季季年年,年年季季,片片深情,芬芳著,沉默著,坦然隨意,生命裡從不空虛。


人生需要沉澱,寧靜才能致遠;生活沒有當然,心甘才能情願。人生一路,經歷無數,嘯風寒雨,情聚人離,多一份淡然,才會多一份心寬。一路走來,總會經過許多門檻,肯低頭,才不會撞門框;肯承受,才會有堅強;肯努力,才可能有成就;肯放下,才可能有快樂。人生沒有捷徑可走;生活沒有道理可言,擡起頭做人,低下頭做事,誠心對朋友,用命孝父母,關於人生細節,盡心隨緣就好;至於生活瑣碎,順其自然就罷。


  人生是首歌,有悲也有喜;人生是場緣,有來也有去;人生是杯酒,有醉也有淚;人生是道題,有錯也有對。薄涼歲月,不必計較是與非;得失如雲煙,學會坦然面對;緣分如流水,一任清風送白雲;擁有健康,強過榮華富貴,那眉梢足下,苦不堪言的瑣碎,是人生一部分,把心放平,慢慢去體會。無論多少迷茫,多少負累,看開後,風景依舊美;無論多少曾經,多少心碎,放下了,情懷依舊純粹。放下昨天的傻,珍惜擁有的TA,順其自然活地一把。

美麗相冊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