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15

這一生,這一世

采玲提供
這一生,我化成風與你相逢與你相伴,這一世,你化成雨把千年前的記憶重現。這一生,我化成花把苦等的癡情綻放,這一世,你化成淚讓我在夢里永遠懷念。


這一生,時光把你美麗的微笑定格成了初見,這一世,四季把你難忘的回眸纏綿成了思念。是否今生,我用執著的雙手轉動了所有的經筒,才能把你我多情的初見化為相戀;是否今世,我用虔誠的膜拜朝聖了所有的佛像,才能把日夜煎熬地牽掛化為相見。


這一生,我用青春點燃了春夏火熱的激情,不求絢麗,只為成為你身邊不舍的風景;這一世,我登上遼闊的高原,轉山轉水轉佛塔,不求超度,只為祈求牽手你我千年前的緣;這一生,我用溫柔融化了秋冬含蓄的深情,不求重生,只為成為你生命中的一束陽光;這一世,我匍匐崎嶇的山路,拜天拜地拜眾生,不求福壽,只為祈求你每天快樂康健。

這一生,為了把你的回眸變成存在,我滿懷期待獨守雲開,這一世,為了把你的美麗變成花開,我誦經千遍頂禮如來。這一生,我想放聲歌唱,為你唱響蒼 穹,為你唱響天籟;不管千山萬水,我要把心靈深處的呼喚澎湃成海。這一世,我願頂禮膜拜,與你牽手月下,與你同走未來;不管滄海桑田,我願把你我的靈魂畫成雲彩。


這一生,我不願修仙,我不願獨飛巫山滄海,今生我不求來世,我只求今生與你朝夕同在。這一世,我想與你飛出雄鷹的風采,俯瞰山河邊塞,今世我不求長生,我願與你守候風雨的期待。如果這一生有你的陪伴,也許那是佛祖最好的安排,如果這一世有你的眷戀,也許那是日月盼望春暖花開。

但願人長久,秋水共長天,但願人長在,心手共未來。這一生,這一世,只因有你,只緣有你;問天,問地,問佛祖,我的人是否在,我的心是否在?
——菩提

文語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