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20

生氣,最能看清一個人

誠德分享
要想看清一個人的人品和素質,不是看他高興的時候如何待人處事,而是要看他生氣的時候會怎麼樣對待別人。


生氣時,最容易暴露出一個人的本性,也最能看出一個人真正的人品。

一個平常看似文質彬彬的人,沒準生氣時才看出他實際上是個喜歡暴力的大老粗。

生氣的時候,人往往會失去理智和控制、掩飾自己的能力。

所以生氣時,最能看出一個人的自制力和真正的素質。

那些生氣時就不管不顧別人感受的人,往往最沒教養、沒素質。

一生氣就變臉、像變了個人一樣的人,不是因為他生氣才會變得不像原先的他,而是生氣時才是他的真面目,平常那些只是偽裝。


人和人之間沒有永恒的情誼,只有永恒的利益。

這句話說的很冷酷,但不得不承認有時候的確是這樣。

那些一生氣就變臉的人,至少就是如此,所以這種人往往不能深交。

如果你的身邊有這樣的人,一生氣就翻臉不認你的話,那也沒必要跟他繼續相處下去了。

人品不行的話,跟生不生氣沒一點關系,只是生氣的時候全部表現出來罷了。

真正人品好、有修養的人,往往在生氣時還能保持對人基本的禮貌,能理智地就事論事,不會因為生氣殃及無辜。

這種人,生氣時的樣子也跟平時差不多,不會給人一種變了個人的印象。

生氣時還有修養的人,不會稍有不順心就發脾氣,他們都有至始至終的真實和真誠。


人品這東西,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是絕對能深刻地感受到。

生氣時還能保持修養的人,人品往往都不會太差。

因為他們遇事能冷靜處置,不會喪失基本的道德和素養,也不會像潑婦一樣生氣就罵大街。

即使生氣了,也不會自私地只顧宣泄自己的情緒。

其實就算是聖人,也不可能沒有生氣的時候。

生氣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但怎麼管理生氣時的情緒,怎麼把握生氣時的言語行為,彰顯著一個人的水準。

不要以“只是一時沖動”、“只是被氣糊塗了”的這種話來粉飾太平。

真正的修養不該是貼在臉上的面子工程,不是非要別人敬酒,你才能敬茶。

真正的修養是一點一滴融入到骨子裡的性格,即使生氣,也有生氣時的姿態。


一個成熟的人,無論情況多糟糕,也要守住分寸;無論心裡多憤怒,也要拿捏住尺度。

因為你堅持的不只是禮貌,而是立世為人的品性。

這樣的人,是值得深交一輩子的人。

真正有教養的人,不管生不生氣,都能保有基本的素養。

縱使生氣了,也不會猴急地臟話連篇、惡語相向。

有一句話說得好:“如果你是對的,你沒必要發脾氣,如果你是錯的,你就沒資格發脾氣。”

值得尊重的人,會克制自己的情緒,不讓壞情緒傷及別人;而自私的人,即使是自己錯了也依然會把情緒發泄在他人身上,不管不顧地波及無辜。


本恩有一句話:“我們從憤怒中帶來的每一個打擊,最終必然落到自己身上。”

那些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人,終會被自己的情緒所累。

生氣解決不了問題,還可能會制造更大的問題,人生不如意的事多了,何不釋懷地看待人生?

世界很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易,互相體諒,人間才能美好。

有時候一笑而過,才能擁有更好的人生。


峨嵋山上有一靈巖寺,大門口寫著這樣一副對聯: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何所不容。

這就告訴我們:生氣本身並沒有什麽不對,但怎麽管理生氣時的情緒,是一個人能否勝人一籌的標尺。

正所謂弱者易怒如虎,強者平靜如水。

往後餘生,願你我皆可成為情緒的主人,持身如泰山九鼎,應事若流水落花。

文章轉載僅作公益性分享,圖文來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