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17

問 草(寫的真好!)

心印分享
草說:我知足,我不嫉妒!我心裡充實,我不孤獨!
 
 我問小草,

你獨自在懸崖邊,

孤獨嗎?

小草微笑,...孤獨?


世間有那麼多人,

都比我孤獨,

雖然他們身處鬧市,

可心毫無寄托!

我雖長在懸崖邊,

可我紮根大自然,裝點大自然,

給大自然點點綠色,

我心裡充實,

我不孤獨


我問小草,

同為自然的造物,

你沒有牡丹的高貴,

沒有茉莉的清香,

沒有玫瑰的妖嬈,

也沒有蘭花的珍貴,

你嫉妒嗎?


小草微笑,...嫉妒?

我不知比較,

我知道我生來就這樣,

每個人都無法選擇出身,

我欣賞自己的獨特,

同樣贊賞他人的美,

無論是牡丹,

茉莉,玫瑰,

還是蘭花,

他們有他們的使命,

我亦有我的職責,

默默的奉獻自己的一點綠,

我知足,我不嫉妒


我問小草,

有人傷害了你,

背叛了你,

一次你原諒了,

如果又一次,

揭開了你的傷口,

並撒上了鹽,還原諒嗎?


小草回答,

問問你的內心,

他還值得你要嗎?

他如果被原諒過一次,

可還重蹈覆轍,

這樣的人,

就不值得你留戀了,

珍惜該珍惜的人,

放手該放手的人,

讓自己的生活---風來花自開!


惟願每個人,

都能像小草般堅強,

如小草般通透,

若小草般豁達,

凡事力求,

看得開,放得下。

少一點猜測,少一點抱怨,

少一點傷害;


活得豁達,活得坦蕩,活得真誠;

心存感恩,

拋卻紛紛擾擾,

恩恩怨怨,

也活得自在,

活得灑脫,活得真實。

早安勵志正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