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21

如果你沒瞎,就不要從別人的嘴巴裡認識我!

 度衡分享

我們眼睛看到的,我都無法肯定是真的,

更何況是通過別人聽說的。

如果你沒瞎,就請自己來了解我,不要通過別人的嘴巴認識我。

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你會有多少版本,

也不會知道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說過什麼去詆毀你,

更無法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閑話。

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

更沒必要去解釋澄清,

了解你的人永遠信你,

真正的朋友是不會站錯隊的,

否則也不會讓你知道那麼多版本。

事實上,一件簡單的事情,通過多少人繞了一圈會變得多麼面目全非。

你也永遠不知道,

別人為了維護誰或隱藏某些真相將如何詆毀你,諷刺你,杜撰你的故事。

還有那些喜歡湊熱鬧,講八卦的看熱鬧者,

又為了增加故事的可讀性,散播了多少不切實際的閑話。

在這個什麼都追求簡單的時代,

人與人相處的方式卻顯得那麼複雜,

人與人之間為了利益,多少人變成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朋友之間,當面一套背地裡一套。

情侶之間,以“我可以認識你嗎?”開始,

到“我他媽總算認識你了”結束……

隨著社交軟件的逐漸發展,社交的圈子變得越來越小,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開始變得慢慢複雜,

無論你跟你朋友他們的關係多好,

都避免不了他們背著你重新建立一個微信群,

一百年前,人心隔肚皮,一百年後,時過境遷人心隔微信。

交友交心不交利,當面責罵是友,背後亂叫那是狗。

隨著交際的圈子越來越小,更多的聲音就是“臥槽,我的朋友你們也認識啊?

時間越久你就會發現我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

眾口難調,總會有人看不慣我,

我能怎麼樣?百般討好?還是殺人滅口?

哈哈哈哈……選擇保持沉默!

朋友說我最大的悲哀就是我看誰都可憐,

看誰都覺得辛苦,看誰都覺得不容易,

出門不捨得讓她們花錢,整天對這個好,對那個好,

出門我都是買單小能手,其實到頭來最可憐的是我,

最不容易的也是我。

你說借我十塊錢,說明天還我,第二天你就不提這茬了,

晚上我開玩笑提醒你,你就說:

你這人真小氣,不就十塊錢麼,值得一提呀!

後來,跟別人也這麼說我,最後是我花了錢,

你佔了便宜,你不講信用騙了我,

在你眼裡我還成了小人。

我借給你五萬,她借給你十萬你會覺得,

她比我更夠意思,但是你不知道他有100萬,

而我全身家當只有五萬!

我給你一顆糖,你看到我給他兩顆,你就對我有看法了,

但你不知道他也曾給過我兩顆糖,

而你什麼都沒給過我。

你背後說我這裡不好那裡不對,

眼不瞎的人不會從你的嘴巴上了解我的。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我插手不了你的人生,但我勸你善良!

隨著圈子越來越大,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

關於我的很多事,你都是從別人那裡知道的。

你在背後捅我一刀又一刀,說白了還不是因為你沒有嗎。

事實證明各種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人都不如你,

真正比你優秀、比你漂亮、比你帥、

比你多進、比你牛逼的人,根本不認識你,

也不屑認識你、更懶得搭理你!

也不會天天關注你的各種動態,

所以更談不上議論你,議論你的,

說你壞話的都是現實原因導致的羨慕嫉妒恨,

只能說是很低級趣味的人罷了。

後來,在面對那些罵我的人,說我閑話的人,

我哪有時間停下來和對方吵架?

或者是回頭解釋?我只能一直跑,一直跑,

跑遠了那些站在原處罵你的人聲音就小了,

也許前面還會有新的人罵你,

但我還是相信越是前方,有功夫罵人的人越少,

因為我知道,真正優秀的人都在努力奔跑,

沒空搭理我,你越嫉妒,我越爽。

誰讓我的生活方式平日態度本來就是你的夢想模樣。

如果你喜歡從別人口中了解我,然後認定我,

那不管我們現在什麼關係都結束吧。

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裡的你會有多少個版本,

你不知道自己的故事已被編排成多少個惡毒的版本流傳到多少人的耳朵裡。

你不會料到你的背後有多少七嘴八舌,

你更不會知道你的言行舉止會被如何誇大化,

暗地裡被別人捅了多刀,我能做的還是置之不理。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我壞話,

你因為他的三言兩語就改變了對我的看法,

那不管我們是什麼關係都停止吧!

別打聽我是什麼人,沒壞到你身上,我就是我好人。

我不是好人,但也不是壞人,

我只是隨著我的性子做一些喜歡做的事,

我做事有原則,說話老難聽,可我對你不差,

但往往都是好人得到了好評,壞人得到一切。

你閉口不提的那個人,一定傷你很深吧?

行動遠比語言來得更實在。

沒資格吃的醋最酸,放不下的人最慘!

愛能讓你驕傲如烈日,也能讓你卑微入塵土!

你聽別人說誰誰誰單親母親,他與多少男人好過,

他和老公生氣才出的車禍,或老公生氣才和她離婚了,

卻不知他接觸的男人也許是他的親兄弟,同學,

同事或生命中幫助過她的貴人,她們在一起只是喝喝茶,吃個飯而已,

卻被你說成不三不四,你卻忘記了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你知道她受過怎樣的情感創傷?

你知道她吃過多少苦?遭過多少罪嗎?

卻依舊捨不得這條生命,選擇獨自撫養孩子嗎?

你對她本人了解多少?

聽別人胡扯八道,你沒有資格來評判她!

你聽別人說某位大腹便便的富商在公共場合大聲嘻哈,

便認定他素質底下才會這般喧嘩,

卻不知也許他年輕有過耳疾,

聲音太小,根本無法正常交談說話。

你聽說某位牛肉小販兒因為多佔了幾分零錢而兩樣放光,

便肯定他貪圖小利,不值一提,

卻不知也許他家中有臥病在床的母親和嗷嗷待補的幼嬰。

我再說一遍,如果你沒瞎,就請自己來了解我,

不要通過別人的嘴巴認識我。

這個世界不怕真壞人,就怕遇見了假好人!

人,要麼像辣椒一樣有脾氣。

要麼像白菜一樣有層次。

要麼像蓮藕一樣有心眼。

可我做不到!

我就像一根甘蔗,直,不會拐彎抹角,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

雖然這樣的性格吃不開,容易得罪人,

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不虛偽,不算計別人,喜歡做真實的自己。

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果!

人活著,傻點,楞點,憨點,

都沒關係,簡單點就好。

太精明,太清楚,太明白,

會傷心,會難過,會心累,

受苦的只會是自己。

無論是朋友,親人,還是愛人,

都別太較真,糊里糊塗的才能相處下去。

這就是最大的明白!

誰也不比誰聰明多少,誰也不比誰傻多少。

你和人玩心,人不和你認真!

你對人欺騙,人讓你滾蛋!

傻人,不代表真愚蠢,只是為人忠厚罷了!

傻人,不代表眼瞎,只是不想拆穿罷了!

傻人,不代表好欺負,只是大度忍讓罷了!

有時候不計較,不生氣是因為還有情義可言。

有時候會心軟,會原諒,是因為深愛還在。

人生在世不過幾十年,吃虧是福。

又何必因為利而精心算計,

又何必因為情而斤斤計較。

我始終相信:好人有好報,傻人有傻福!

我算是明白了,

為什麼幫助朋友最後反而她把我當成了仇人?

因為我太好說話了。

什麼事情,她一找我就應;

什麼東西,她一要我就給;

什麼錯誤,我都會原諒;

什麼傷害,我都能接受!

我現在知道了,有的人,

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習慣了你的堅強,卻忘記了關心;

習慣了你的大度,便忘記了收斂。

我善良總沒錯,但以後我得分跟誰。

總是替別人著想,誰想過我的感受?

我不怕吃虧,吃虧是福,

但我怕對方不理解,把我當成傻瓜!

我不怕別人在背後捅我一刀,

我怕背後捅我的人,是我用心對待的人!

我不怕把心裡話告訴最好的朋友,

我怕回過頭,她把我當成笑話告訴別人!

做人其實很簡單:

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

人心換人心,你重我就沉;

感情對感情,你假我就分!

善良不代表傻,厚道不代表笨。

誰的心裡都有數,只是不說而已!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