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21

不煙,不酒,不嫖,不賭,的好男人能混成啥樣?

 毅華分享

一個不抽煙、不喝酒、不賭錢、不找女人的四好男人,能混成啥樣?。。。

一個年輕富有的老板開著車在十字路口停下車等紅綠燈。

這時一個乞丐走過來敲了敲車窗玻璃說:“老板給我點錢吧!”

老板說:“我給你一支煙吧,我車上有中華煙。”

乞丐說:“我不抽煙,給我點錢吧!”

老板說:“那我車上有最好的啤酒,給你來一罐啤酒吧。”

乞丐說:“我不喝酒,請給我點錢吧!”

老板又說:“那這樣吧,我帶你去麻將館你替我打牌。贏了算你的,輸了算我的!”

乞丐說:“我不會賭錢,給我點錢吧!”

老板說:“那這樣吧,我帶你去桑拿房享受按摩服務,享受一條龍服務,費用我全部包了!”

乞丐說:“我不嫖,給我點錢吧!”

老板無奈的看著他說:“那你上車吧,我帶你回去,讓我老婆看看。一個不抽煙、不喝酒、不賭錢、不找女人的四好男人,怎麼混成這熊樣了。”

…………

說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有兩個朋友,從初中開始就是朋友。其中一個性格外向,愛玩,抽煙喝酒打架找小姐什麼都幹過,但是沒理由的他就是混的好。現在已經是一個不大不小公司老總了。

另一個朋友,就是你說的不抽煙、不喝酒、不嫖、不賭的好男人,不可否認的是,他的確人很好,然而他現在卻只是一個替別人打工,每個月拿著幾千塊錢過日子的小員工。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肯定有很多人就會覺得不公平啊。

憑什麼當了好人還是混得不好啊?

憑什麼那些啥都幹的人就能比自己混的好啊?

憑什麼自己只能娶一個過日子的女人。

而對方卻可以娶一個品生活的女人呢?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你不合群。

因為你太好了。

你不抽煙可能還能說得過去,你不喝酒還能完整的融入社會這個大熔爐嗎?

混生活,少不了要和別人吃頓飯應酬應酬,一個不喝酒的男人女人或許是喜歡的,但在男人堆裡,在工作圈子裡,你就是混不走。

別人會覺得你無趣。

然後領導應酬不會帶你,因為你不會喝酒。

然後朋友聚會不會帶你,因為你沒意思。

然後升遷肯定也沒有了你。

朋友圈子肯定也沒有了你。

失敗不失敗?

然而,並不是說吃喝嫖賭就是什麼好事情。

但一個完全不吃喝嫖賭的男人,能混的特別好嗎?


現代型社會是外放行型社會,也是社交型社會。對於社交不可避免的會涉及各種酒局飯局。

對於吃喝嫖賭樣樣精通的人,在這樣的社會底層裡,這是他的一個優勢,他們之所以成功,主要在於他們會利用人與人的關係,可是這類人普遍存在社會的底層。

對於社會中高層的成功人士來說,正是那些不煙、不酒、不嫖、不賭之人,他們的目標不簡簡單單是賺錢賺到盆滿缽溢,而是有更高的思想境界。

正因為我們普遍存在社會的底層,以及親身接觸到的都是這些從社會底層因錢而華麗轉變的人,所以主觀上會產生一種誤解,認為應隨波逐流,不然就會被排擠,以不合群相冠名,不然只會窮苦一生。

實則不然,在社會底層的我們,在沒能提高自己的門檻的時候,不應隨波逐流,而是以一種入鄉隨俗的態度,對待底層的人際交往,感性交際,理性對待。

做人要做明人,就像唐太宗弒父殺兄,可依舊是個明君。

所以,不煙酒、不嫖賭的好男人要"",不“明”就是大眾眼中曲解的那類人了。

很多的男人都是既抽煙又喝酒,所以社會對男人抽煙喝酒似乎已經司空見慣甚至熟視無睹了。

但是近年來隨著人們越來越重視自身健康問題,重視品質生活追求,於是很自然的抽煙喝酒的人便越來越少了,可以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當然,抽煙、喝酒作為一個人的愛好,如果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自得其樂,也應該給與更多的包容和理解。

至於賭博和嫖娼這兩種行為,我覺得毫無疑問必須受到全社會的譴責和法律的懲處。

 …………


很乾凈的4句話,終生受用!

-01-

與其斤斤計較,不如糊里糊塗

人這一輩子,想獲得別人的認可,就不要隨時都在算計自己的得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桿秤,公道自有人心衡量。

該糊塗時糊塗,該閉眼不看時絕不睜眼。糊糊塗塗是智慧,斤斤計較是愚蠢。人之所以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02-

與其摩擦爭吵,不如心平氣和

不講道理的人,不必費心解釋。認知不同的人,不必強行融合。身邊的鬧心事處處都有,只要是在道德底線的前提下,要容忍他人,如同容忍自己。

一輩子不過三萬天,乾乾凈凈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不要爭爭吵吵,因為一晃就老。

-03-

既然無法強求,不如學會知足

人這一輩子,注定有兩件事無法強求。

第一件是我們來到這世上,第二件是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既然無法強求,不如好好把握中間經歷的過程,好好珍惜擁有的日子。

把生活當成歷練,走的慢一些,看的淡一點,把心路放寬,把心態放平。學會知足,學會看淡,知足者常樂,看開者無憂。

-04-

如果不能改變,不如試著釋懷

看清現況、認清事實,過去已無法改變。唯一可以把握的,只有珍惜此時此刻。試著擁抱過去,從過去中學習。

讓自己回歸內心的片刻安寧。不再去計較得失,不再去挑剔別人,自己的心便會安住在圓滿裡。

當下即是歸處,如果不能改變,不如試著釋懷。


這幾句話,句句入骨:

事在人為,情靠人建。能為別人著想的人,會換來一輩子的伴;能為別人付出的人,會得到一輩子的暖。

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你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你幫別人,別人才會幫你。千萬別辜負他人對你的情誼,千萬別弄丟別人對你的信任!

短期交往看臉蛋,長期交往看脾氣,一生交往看人品,至死不分看真心。時間,驗證了人心;金錢,見證了人性;交往,鑒證了真情。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