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20

洛杉磯封城日記:為什麼感染人數上百萬,美國反而複工了?

滿愛分享
洛杉磯封城日記:為什麼感染人數上百萬,美國反而複工了?

今天,這些人回家了!他們是來自美國各地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




一個月前....317號,紐約州長呼籲退休的醫護人員,“回來並加入對抗新冠病毒中。”就在州長呼籲不到24小時,1000名退休醫生和私人開業醫生返回醫院回到了前線!迄今為止,全美志願支援紐約的醫護者早已經超過九萬五千人。



2020年,422日起,因為紐約情況根本見好。部分外州來到紐約市支援的醫療人員拾起行囊,輪完在野戰醫院的最後一個班次後,離開酒店踏上回家的路途!紐約市警察今早站成人墻歡送英雄回家!


來自奧蘭多的護士傑森•安德森說:這是我一生中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他們獨自一人,但是我們一直在那兒,在最後一刻握住他們的手。

(疫情之下,布萊恩公園草坪修剪成愛心形狀,向所有勇敢度過疫情危機的紐約人,特別是第一線工作人員致敬!)

大家好。這是逸博士!兩天不見,大家好麼?

我過去兩天沒有發布更多的消息,是因為數據一直很穩定。但是今天數據出現了根本變化。

紐約州的死亡人數降落到了337

這是過去三周最低的數字。是最高時候的40%




新增病人不斷下降,只有最多時候的三分之一。

入院病人不斷下降,只有最多時候的三分之一。

最後一張圖最為重要,紐約州插管病人已經連續兩周負增長了!我為什麼每天都要強調這個數字?因此它是死亡率的預兆。

加州今天最重要的信息是:

整個加州4000萬人口,需要進入ICU的只有一個病人!Only one!只有一個。

這太讓人振奮了。我覺得簡直不可能,但這就是今天的數字。

這些數據,跟感染人數百萬,死亡人數5萬並不矛盾。

前者展示的是戰況和趨勢;後者展示的是基數和積累。

美國戰況向好,趨勢明確;但是依然傷亡慘重。

每天死亡2000人,三周半就有五萬人了。

我曾經預言,美國0424就要開始打掃戰場了。

果不其然,這個周末,加州重開海灘。

本周一,各州均逐漸進入複工狀態。有的州,居然連理髮店都開了。

我聽了這個消息頭暈目眩。真是膽大大膽的典範啊!

先來看看美國人“不自由毋寧死”各種花式表演。





很多人看了這樣的視頻會以為:美國經濟崩潰了,民不聊生,才會這樣。

事實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美國人支持政府的社交距離政策,但是說到底,他們的根本心態是“我們要自由,經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就是要自由”。

所以到處都是這樣的抗議遊行。

面對抗議,美國政府司空見慣,毫不緊張。抗議?盡管去抗議吧。罵總統?隨便罵。布萊特皮特直接上Saturday Night Live《周六夜晚秀》演Fauci罵總統。
布萊特皮特的電視觀眾幾千萬肯定是有的。加上《臉書》和《紐約時報》,他的觀眾幾億我看也有了。

川普是真正的小醜。被罵他早就習慣了。

這次說完漂白粉注射之後川普再也不敢在白宮進行brief了。

美國有面對疫情,動輒就給每一個國民發錢的政府,沒這個容納力和自信怎麼行呢?

那些迄今都還在以為美國救市救市印刷鈔票宰割全世界的人們,只要明白基本的經濟學常識就知道了:如果沒有核心創造力和驅動力的積累,美國怎能做這個莊呢?換言之,美國的全球領導力與否在位跟川普這個白癡是否在位有關;但是美國總統絕不可能是終身制。

全球長線發展,看美國信用是否有效那是底子和實力決定的。如果你不相信美國能夠還債和複原經濟,那就請千萬不要買美國股票和債卷。沒有人強迫你買。買的人當然也不是美國逼著買的,而是分析之後認為一定能漲才買的。

兩周前我就說:美國股票一定漲漲漲。大家看到了,油價如此跌跌跌,股票還是要漲的。

為什麼呢?看看這個視頻就知道了:





“上圖是馬斯克的第三批星鏈Starlink 過境中國雲南實況。這是改變世界的開始,當幾十顆異常閃亮的星星排成一列,匆匆劃過夜空時,許多人驚得目瞪口呆,忘了許願,因為人們看到的並不是天琴座流星雨,而是60Starlink馬斯克星鏈衛星。計劃發射12000顆衛星的全球無死角,高速 wifi時代到來,意味著網絡圍墻將形同虛設。美帝跳過5G直接進入6G時代,目前已經達到測試狀態的420顆衛星6個月內進行公測,先從高緯度地區開始切入。”

在疫情如此深重之時,美國的發明家和企業家一點兒也沒停下。尤其是在我居住的加州,在咒罵川普的同時每個人都在加班加點。 各種朝陽產業齊聚,大家瘋了一樣在創新。

我們樓裡的企業都是做遠程經濟的。現在連周日都上班。

上周我在文章裡寫到:

華為一直被認為強悍的5G技術會遭受極大挑戰,話音未落,真相來了。

我這樣寫,並非挖苦華為,而是說實在話:

一百萬的感染人數,絕對不足以撼動美國的根本氣性。


這就是昨天的美國海灘。只有“額滴神”三個字可以形容。

這個國家的特性是這樣的:

“美國民眾的態度,足以顛覆中國人的三觀,只要沒有被感染,自由才是他們所追求的。

反正我沒得病,疫情與我何干!我只管今天,甚至只管3小時快活就行,

得了病?得了病再說,況且,我哪會運氣那麼差得病?

就算我得了病,我也能扛過去,我抵抗力好得很。

美國的樂觀精神,真的是沖破雲霄。

我沒得病,不需要抗疫。我得了病,MD,政府你為啥不抗疫。我病好了,我有抗體了,哈哈,不需要抗疫了。

也就是說,美國人只有在得病的時候才是有意願抗疫的,得病的時候有多久呢?15天,15天要麼死了,沒人管了,要麼好了,有了抗體,更加不樂意抗疫了,我要出去浪去。

你要明白這個,才知道為啥美國人持槍遊行,為啥寵物狗現在大賣,為啥反對政府封城。”

這是一段關於美國網絡議論,聽上去可笑,但是我不得不說:有其真實性。

有些讀者把這次疫情當成美國和中國制度和能力的PK 並認為而我的文字始終都站在美國一邊。這類理解嚴重錯誤。

隨著時間推移,我看得越來越清楚:

這兩個國家的根本立場和根本哲學是完全不同的,根本無法在數據上比較,沒任何可比性。兩種徹底不同的哲學,也不能互相置換和互相理解。

我認為當下最大的病毒除了新冠,恰恰是不可逆轉的全球對立和沖突。 

一個感染數字上百萬的國度,除了美國還有哪個國家敢廣泛複工呢?

我認為中國不會做這樣的選擇。在心理上,我們也承受不了這樣的數字。

那麼怎麼去理解這樣的決定呢?

美國的國民和政客是太愚蠢呢?還是太激進呢?或者是太狂妄呢?

這個國家的決策是透明的。它的複工本質上還是國家倫理和決策結構決定的。

第一:經濟並非時經濟活動和錢而已,而是一個國家的生命力,想像力和活力。讓美國人因為瘟疫和恐懼放下對生命力的追求和信仰,那是絕對不可能的。1918年大流感死了675000人,都沒能讓美國經濟停擺,今天的疫情顯然也不可能。

第二:每一個州的複工方式和節奏自己決定。美國的州政府權力很大。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定什麼地方開放,怎麼開放,那些產業開放。鑒於很多州死亡和傳染人數都不大,因此的確具備了開放基礎。還有一些州,就很主觀了。例如佛羅里達州。這個不作不死的州,最後一個關的海灘,最早一個開的海灘,而且還有最多的老年人人口。 那麼它的自信哪兒來的呢?我認為氣候和濕度是一個重要的測度標準。佛州的溫度和濕度,都對疫情有所抑制。

第三: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感染人數占了全美國的40%以上。但是因為紐約州抗擊疫情日漸有效,也進入了開始複工的節奏。首先要開的就是跟我直接有關的建築建造行業!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數據是客觀的。趨勢也是客觀的。

那些一直拿著美國的感染人數說事兒的人們,你們不用太擔心了。

美國一定會很快打掃戰場的。我預言的複工不是說說的,各州已經開始執行了。當然,隨著檢測的不斷加速,我認為美國死亡率會斷崖式下降。 


只要看一個最簡單的數字和圖表就知道了:全球的未恢複人數是1926279。 重癥人數全球為56446

這是全球的重症比例。 美國還要更低。

過去三周我們發現:重症率已經從5%下降到了3%

也就是說:如果美國感染人數是100萬,已經治愈或者死亡的人數是20萬。那麼還有病毒活躍病人80X3%=24000人。這些人可能需要入院的ICU治療。這個人數,美國的醫療系統完全可以承受的。

順便說一句,全球範疇之內,這個重症率一直在下降。

最後,講三件事:

第一:

牛津大學疫苗的檢測在六隻猴子身上的實驗結果出來了。大劑量病毒感染以後,所有猴子都很健康。這說明,牛津大學的疫苗即將捷足先登,將在九月份進入量產。(牛津大學的研究者說明:他們幸運的是目前英國還有足夠的病人可以參與實驗。)在我觀察到的巨大的數據中,這是我一直以來比較看好的一個組。在奧斯陸的全球的疫苗協作組織也比較看好這個組。

第二:

美國最頂級的投資人和科學家組成了一個抗疫高級組(其中有個2017年的諾獎得主。這位老兄直接說,我在這個群裡履歷最低,可見這個群的瘋狂實力!)。此群出了一個17頁的報告。支持大劑量使用瑞德西韋。吉利得公司的股票雖然前幾天被中國來的各種消息黑了一下,我下面還要看漲。除了瑞德西韋,這群人還提了很多重要的建議,例如不推薦抗體檢測,擔心準確度不夠等等。這條建議我不同意。其他的建議還包括:加強追蹤軟件的建設和對複工進行精確管理。我很快將對這個報告做一個集中的討論。

第三:

我想問問大家,最近一次你落淚是什麼時候?


這是我的最近一次!

我聽紐約州長庫莫讀了一封來自堪薩斯的七十歲農民的信:

“親愛的庫莫先生,

也許你不會讀到這封信。我知道你正忙著處理肺炎疫情。毫無疑問,這是我們國家正遭遇的一場公共衛生危機。

我是一個退休的農民,在堪薩斯州東北部,和妻子生活在一起。妻子只剩下一個肺,而且偶爾還不工作。

此外她還有糖尿病。我們都70多歲了,說實話,我很擔心她。

這裡有一個單獨的N-95口罩,是我種地時留下的。它從未用過,如果可以的話,請你把這個口罩轉交給你所在城市的護士或醫生。

不用擔心我們,我們家有5個口罩,我給直系親屬留了4個。
接下來,請繼續像以往一樣,帶領大家,抵抗疫情吧!”

紐約州長庫莫在周五的而記者會上,哽咽地讀了這封信。

他說:

Dennis的慷慨,是整個國家的榜樣。這是人性的縮影。試想你有5個口罩,你會如何處理?把5個都留著?你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而留?他選擇把多余的口罩寄去醫院幫助一名護士或者醫生,這是多麼無私的奉獻!

他的慷慨讓這個國家變得如此美麗。它填補了你所看到的一切醜陋。

Dennis如果你也在看,我想對你說,非常感謝,

是的,疫情中很多人的表現讓我們失望和心碎,但更多的人在給我們希望和溫暖,哪怕他或者她只有一個肺,五個口罩,或一無所有,他們都在給予,都在因此而發光。


冰逸

獨立藝術家,
耶魯大學藝術學博士
“醴斯人文學院”創始人

來源:冰逸創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