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8

問 心!(瞬間醒腦)

文康分享
心!(瞬間醒腦)。。。


我問心:

日子為何不快樂

心告訴我:

煩惱的太多,想開的太少

追求的太多,滿足的太少

在乎的太多,看淡的太少

我本不大

裝滿了愁緒,就盛不下快樂


我問心:

感情為何會疼痛

心告訴我:

情若一動,心分兩半

一半是你,一半是他

從此,笑不再自主

淚不再自控,心不再由己

疼,證明你動了情

疼,說明你上了心


我問心:

生活為何難抉擇

心告訴我:

什麽都想要,什麽都不捨

這是人們的通病

其實應對的辦法很簡單

選你所愛的,愛你所選的

不論生活還是感情

擇而不悔,事過無怨


我問心:

身體為何太疲憊

心告訴我:

生而為人

哪個不累,哪個不難

只不過

有人一聲不吭,默默自撐

有人四處宣揚,太過矯情

樂觀一點,面對苦難

安靜一點,面對挫折


我問心:

活著該如何做好我自己

心告訴我:

對待別人,要真心

對待事情,要盡心

對待感情,要用心

對待自己,要寬心


不管何年何月,

莫忘本,莫忘恩

不管何時何地,

做好人,有良心


南師國學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