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品讀丨我們長大了,可父親老了

耀揚洋敬賀
祝全天下父親健康吉祥、福壽如意!父親節快樂!


我們長大了,可父親老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作者丨佚名朗誦丨丫丫


我們長大了,可父親老了


小時候你怕他的威嚴,長大後你學他沉穩。

在你心裡他是山,永遠那麼高大溫暖。

在你的眼中,他也是superman,永遠忠誠的守護在你的身旁。

我今年38歲,我是一個工程師。我的父親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工人。他初中文化,只能幹點苦力活和靠賣力氣賺錢。

在那段物質不發達生活相對艱難的歲月裡,我的父親靠著他強壯的臂膀,用一滴一滴的汗水,挑起了整個家庭,養育了我和兩個弟弟。

後來我工作了,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和豐裕的生活,但是我卻開始害怕告訴別人自己的父親。

直到有一天,父親病重依然在昏迷中呼喊自己的名字,我才明白父親對我來說,是有多麼的重要。

今天,我有了家庭也有了孩子,我也當爸爸了。我只想對爸爸說:“爸,謝謝您,謝謝您的養育之恩。”


我們長大了,可父親老了


你是否還記得,他是第一個教會你走路的人。 

你是否還記得,當你第一次叫他爸爸時,他高興的手舞足蹈。

你是否還記得,他冷峻的表情裡藏滿了萬般溫柔。

每一次嚴厲的背後,都是更深更重的慈愛。


我叫小魚,今年28歲。我是一個標準的80後,現在在一家互聯網公司工作。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一個重男輕女的人。小時候他經常會打我會罵我,會抱怨我怎麼不是一個男孩啊!

可是我知道直到我與父親因為這個問題置氣離開家門的那一刻起,他就默默地跟在了我的身後。

那一年,在綠皮火車上那一支忽明忽暗的香煙,那麼劣質的香煙,那麼熟悉的味道,我又怎麼能不知道呢?

二十多年了,我知道老爸你一直默默地跟在我身後。老爸,我愛你!



我們長大了,可父親老了

我們一天天長大,而他卻在慢慢的老去。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突然發現,

記憶中那個高大偉岸的身影,變得消瘦而蒼老。

也許你會突然發現,他開始慢慢忘記系扣子、綁鞋帶。

開始在吃飯的時候,弄臟衣服。

開始梳頭時,手不停的顫抖。

請不要催促他,因為你在慢慢長大,而他卻在慢慢變老。


我叫小然,我今年18歲。我是一個大一的學生,我爸只是個平凡的公務員。不過在我心裡,他一直是個性格穩重而且特別有才的人。

我曾經一直覺得我爸其實不喜歡我,因為他真的很少主動關心我的生活,而且也不怎麼管我學習上的事。印象裡,從小到大學校的家長會,出席的都是我媽。

但是自從我離開家去外地讀書以後,平常跟我媽打電話的時候會聽到,我爸在旁邊悄悄地跟我媽說,讓我在生活上不要委屈自己,沒有錢了要問家裡要的時候,我就突然明白了,其實我爸一直都很愛我的,只是他不擅長表達自己而已。

沒關係老爸,以後呢就讓我來說愛你。




只要你在他眼前的時候,他的心就會覺得溫暖。

如果有一天他站不穩走路的時候,請你緊緊握住他的手。

陪他慢慢的走,就像當年他牽著你一樣……

安般蘭若



親節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