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15

世上最遺憾的情話: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姿瓊提供

中國歷史上最遺憾的情話!!!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日日与君好。
——唐名氏——

相逢恨晚,人道、早有折。
不是情,都只、离合因缘难测
——宋儆《念奴——

当时相见恨晚,彼此萦心目。
别后空忆仙姿,路隔吹箫玉。
何处栏干十二,缥缈阳台曲。
——宋方千里《六幺令》——

初相,君恨相逢晚。
一曲秦筝弹未遍,奈昭人怨。
——宋朱敦儒《清平——

恣雅、明眸回美盼。同心
国艳仙材,恨相逢晚。
——宋柳永《洞仙歌》——

相逢情便深,恨不相逢早。
——宋施酒《卜算子》——

邂逅得君恨晚,能明吾意久人。
——宋王安石《次韵吴季野再寄》——

網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