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第51屆金馬獎

鎮強提供!
51屆金馬獎星光大道

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51屆金馬獎幕後花絮


YouTube上傳者Francis guay

金馬獎今日(101)公布第51屆入圍名單,今年一共有劇情片138部、創作短片186部、紀錄片35部、動畫長片5部,共計364部影片報名角逐。 本屆評審團將由主席陳沖及關錦鵬、郭富城、馮德倫、黃文英、陳博文組成。

    其中《白日焰火》獲八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其他入圍的最佳劇情片亦來勢洶洶,《推拿》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 、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七個獎項。《KANO》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 、最佳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六個獎項。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陳建斌(一個勺子)、劉青雲(掃毒)、廖凡(白日焰火)、永瀨正敏(KANO)、張震(繡春刀),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是陳湘琪(回光奏鳴曲)、桂綸鎂(白日焰火)、鞏俐(歸來)、湯唯(黃金時代)、趙薇(親愛的)

   值得一提的是,陳建斌憑借著全能的編導演才華,以《軍中樂園》、《一個勺子》兩部電影挑戰金馬獎,並同時入圍新導演、劇本、男主角、男配角,與張艾嘉的紀錄齊名,可謂本屆金馬獎最亮眼的個人表現。身兼《一個勺子》編導演的他,以該片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故事敘述由一個勺子所引發的三角關系,是一個動人的農村故事。他也以《軍中樂園》的士官長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普遍被認為是片中最具亮點的演出。

        繼日前公布“終身成就獎”得主為資深演員田豐,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也在入圍記者會上公布本屆“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黃誌明,黃誌明是臺灣中生代最具代表性的制片之一。今年的作品包括《軍中樂園》、《KANO》及《愛情無全順》。無論是為巨片籌資或拉拔新銳,他鍥而不舍的毅力與不斷帶領臺灣影片突破現有格局的努力,都值得肯定。

       所有入圍影片皆會在116日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22日於臺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起於臺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菲律賓、美加、紐澳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

(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右方Blog Archive網誌存檔點擊前頁或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