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Madam Sung May Ling Museum-美齡宮

樹材提供!
宋美齡別墅,俗稱美齡宮,正式名稱為“國民政府主席官邸”“小紅山官邸”,位於中國南京市玄武區中山陵9號,鐘山風景區內,四方城以東200米。
這座建築建於1931-1934年,共有3層,2000多平方米,外觀設計采用中國古典式,頂覆綠色琉璃瓦,瓦上雕有鳳凰。抗戰以前蔣中正夫婦居住在黃埔路陸軍軍官學校內的憩廬,此處只是作為前去中山陵謁陵的休息室。戰爭結束後,蔣氏夫婦常在此居住,並將客廳改建為內部教堂,稱為“凱歌堂”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此處長期被軍管,作為國賓級接待單位接待過包括胡志明在內的一些外國國家領導人。1984年,美齡宮成為對外開放參觀的旅遊景點,室內陳設均按原樣布置。2001年,“小紅山官邸”作為“原國民政府舊址”的一部分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點擊圖片放大!













































右方Blog Archive網誌存檔點擊前頁或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