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14

佛教之國:細數泰國六大旅遊聖地

金城提供!

泰國全稱泰王國,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中部。人口6800萬,國土面積51.3萬平方公裏。泰國是佛教之國,大多數泰國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國人口九成以上。對於敬佛者來說,泰國旅行是個不錯的選擇。下面一起來看看泰國旅遊的六大目的地吧。
 
1. 曼谷——微笑之都

(推薦景點:大皇宮和玉佛寺、四面佛、雲石寺、國家博物館、柚木宮、臥佛寺)

曼谷位於湄南河河畔,坐落在湄南河三角洲之上,是泰國的首都和入境首站,是同時兼具著古老氣息和現代風情的東方大城,這個城市是1782年由捷克裏 王朝的帝王所建,而曼谷今日已成為泰國的寶庫,也是其精神、文化、政治、商業、教育和外交中心。因曼谷的湄南河縱橫交錯如同蛛網,所以曼谷又有“東方威尼 斯”的美稱。曼谷的名勝古跡數不勝數,以佛寺最多,大小廟宇共有400多座,建築之美也為全國之最。在曼谷的大街小巷,到處都可以看到五光十色的寺廟和僧 院,故而又稱其為“佛廟之都”。 


2. 清邁——泰北玫瑰

(推薦景點:清邁老城、素貼寺、馬沙大象營、清邁周六步行街、蒲屏皇宮、白廟、少數民族村落、清邁夜間動物園)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泰國古都、著名的歷史文化古城。城建於1296年,有著光榮顯赫的歷史背景,以其豐富且完整的文化古跡聞名於世,曾是泰國史 上的第一個獨立國家藍納泰王朝的首都。清邁風景秀麗,遍植花草尤其以玫瑰花最為著名,有著北國玫瑰的雅稱。清邁距曼谷700千米,位於海拔300米的 高原盆地中,四周群山環抱,清澈的濱河流經市區,氣候涼爽,樹木蔥綠,景色旖旎,古跡眾多,是東南亞著名的避暑旅遊勝地。


3. 芭堤雅——東方夏威夷

(推薦景點:珊瑚島、東芭文化村、小人國、雲石公園、水上市場)
芭堤雅是一個集大城市與海濱渡假勝地於一身的國際知名樂園。芭堤雅位於首都曼谷東南154千米頻臨印度半島和馬來半島間的羅灣,面積20多方千米, 風光旖旎氣候宜人,年均溫度20攝氏度左右,素以陽光、沙灘、海鮮名揚天下,是世界著名的新興海濱旅遊度假勝地,被譽為東方夏威夷


4. 普吉島——夢幻島嶼

(推薦景點:皮皮島、珊瑚島、皇帝島、攀牙灣、芭東海灘、卡塔海灘、查龍寺、普吉大佛、普吉島古城)

普吉島是泰國南部的世外桃源,也是泰國最大的海島。島上擁有亞洲最美的海灘,附近還有許多奇型怪狀的小島、鐘乳石洞、天然洞窟等自然景觀,延岸的海 水清澈湛藍,海底世界更是美不勝收。長久以來便以“5S”自豪:陽光(Sun)、海洋(Sea)、沙灘(Sand)、藍天(Blue Sky )、治安(Security),處處都充滿著歡樂和驚喜。11月到翌年4月是普吉島旅遊旺季,這一時間段,海水平靜,天氣良好,降水少。


5. 大城——金湯城池

(推薦景點:馬哈泰佛寺、菩斯裏善佩寺、波琵古寺)

大城又稱阿育塔雅,位於泰國中部,曾經是由烏通國王建立的大城王國(1350-1767)的都城,是一座歷經33個朝代,具有417年歷史的文化古都,曾有過輝煌的歷史和繁榮昌盛的國際經濟貿易,如今尚存的遺跡已於1991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6. 清萊——金三角的神秘傳奇

(推薦景點:靈光寺、玉佛寺、明萊王塔)

清萊府是泰國最北的府城,它的東北部和北部與緬甸、寮國為鄰,距離曼谷市約785公裏,面積共有11678平方公裏,處於海拔580公尺的高 地上,建於西元1262年,是通往邊境湄占(Mae Chan)的必經孔道。在這裏美景如畫的風景與拜訪奇特的山地部落,是喜歡冒險旅遊的選擇地。

新鮮事網
                               底下點擊  Older Posts  看前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