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校友文章-一個父親的心聲

  一個父親的心聲

                          嵐月風( 2013/6/16)

    小孩啊!
    還記得麼?
    多少年了
    已不記得
    一個接一個
    旱雨無阻地
    接送你們到校讀書
    在你們心中
    這是我的責任 義務
    對!幾十年我沒怨歎過
    但!你們可知道
    我曾被車撞倒
    我曾渡過幾分鐘的失憶
    徬徨無措於街道.........
    我沒怨歎過
    今天!在這稀罕的日子
    我不須要什麼貴重的回報
    只須要看到你們快高長大
    做一個對社會、對人類
    對自己有益智的人
    當我靈魂於彩虹或幽冥飄逸
    都不重要
    只要你們切記
    無論你們於異國如何為三餐而奔波
    不可忘記本身的語言、本身的祖籍
    同時在你們的心靈深處
    有我存在就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